<台中小吃> Q蛋香港雞蛋仔,內部Q軟蛋香撲鼻,淋上煉乳吃起來香甜滋味讓人無法擋!(台中雞蛋糕/海線美食/台中雞蛋仔)

台中地區有很多好吃的雞蛋糕,除了傳統的造型雞蛋糕,近年來也衍伸出很多新造型的雞蛋糕,像是曾經寫過的瑪吉雞蛋糕就是長條狀,還有知名的魚刺人雞蛋糕就是橢圓形,不僅有軟綿的口感甚至後來也有脆皮的雞蛋糕出現。

▼Q蛋香港雞蛋仔(沙鹿店)

近來香港的雞蛋仔在台灣很盛行,有些加入了一堆配料弄得很豪華很澎湃。「Q蛋香港雞蛋仔」則是走傳統雞蛋仔的造型,沙鹿店最近開幕沒多久,那天行經沙鹿101文具天堂時,發現了他們的小攤車,好奇的買來吃吃看。

▼沙鹿101文具天堂前

除了有原味之外還有花生巧克力海苔煉乳黑芝麻北海道起司,共七種口味,每份雞蛋仔價位落在40-50大洋之間。

▼口味及價位

▼客人排隊買雞蛋仔

可以看到會從他們調製好的蛋液麵糊倒入一份雞蛋仔的量到模具內,然後會轉動旋轉模具,讓麵糊均勻的分布在每一個雞蛋仔的凹槽內,最後蓋上模具等待烘烤的時間,不同口味的麵糊顏色上也會有所差別。

▼一整桶麵糊

▼抓好每一份的份量

我看他們總部的照片裏面有另外包入冰淇淋的吃法,現階段好像還沒有的樣子,所以目前都是吃單純的雞蛋仔,不過雞蛋仔的口感上不同於軟綿的機蛋糕口感就是惹~

▼倒入模具內

▼均勻補滿

烤好後的雞蛋仔從模具內拿出來後他們還會放到架上讓電風扇吹一下,似乎有定型的作用,之後才會放到紙袋內交給客人,烤一個大概要等個5分鐘左右。

▼從模子內拿出

▼放到架上

▼讓電風扇吹一下

煉乳、巧克力及北海道起司

煉乳口味雞蛋仔就是會在原味雞蛋仔上頭再淋上煉乳,整份雞蛋仔還蠻大的,大概約兩個手掌面積的大小,煉乳雖然沒有很多,但吃起來其實蠻足夠的。

▼煉乳口味,50大洋

▼大約兩個手掌面積

吃起來有蛋香之外還有甜甜的煉乳滋味,兩者氣味很搭阿~而且雞蛋仔外皮有點脆,咀嚼起來內部則是帶有點Q度的口感,難怪會取名Q蛋兩字。

▼淋上煉乳

▼表皮微脆

▼裡面有Q度

另外邊邊角角的部分則會比較呈現酥脆的口感,吃起來會比較有硬度,不會雞蛋仔裡面那般軟Q口感,巧克力口味吃起來有微微的苦甜味。

▼巧克力口味,45大洋

▼中間呈現酥脆感

▼微苦的巧克力

第一次買的是北海道起司,顏色烤出來後有比原味雞蛋仔呈現白一點的情況,除了蛋香外還有起司鹹鹹的奶味,趁熱吃還能吃到有酥脆口感,放冷後就會都是軟Q的情況,而且冷了之後Q度會更為明顯。

▼北海道起司,50大洋

吃了三款口味,霸子我個人最喜歡煉乳,可以吃到蛋香跟煉乳甜味的揉合,很好吃,之後再是巧克力跟北海道起司,不是走花俏路線,但是我喜歡這種簡單的吃法,選在文具店前設攤應該會吸引很多小朋友買來吃唄~哈~

▼多了股鹹香奶味

 

◎店家資訊

Q蛋香港雞蛋仔」(台中沙鹿店)

https://goo.gl/cQL7D6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87號(101文具天堂前)(參閱地圖
電話:0955-111-472
營業時間:15: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