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十四甲菜頭粿,大灶柴燒的古早味菜頭粿,綿密扎實散發單純米香與蘿蔔香甜味!

以菜頭粿為主打餐點的「十四甲菜頭粿」是從嘉義開上來台中的菜頭粿專賣店,說起蘿蔔糕、菜頭粿在台中最有名的就屬第二市場的王記菜頭粿,而且第二市場內也有好幾家有賣經典的菜頭粿三樣組合,但是離開第二市場後就很少見。

▼十四甲菜頭粿-台中店

店主人因思念起阿嬤的粿而興起了自己炊粿的念頭,於是在嘉義的三合院內用灶頭升起柴火炊粿,而且強調自家的菜頭粿不加粉,純粹用在來米跟蘿蔔製作古早味的菜頭粿。

▼店面

台中店內裝潢融入了古樸的元素,像是用磚頭砌成的櫃檯,牆面繪有農夫耕田的圖案,帶入那股懷舊的鄉土味。

▼座位

醬料是使用嘉義在地老牌錦龍辣椒醬,嘉義地區很多小吃店都有使用這牌辣椒醬,知名程度如同台中東泉辣椒醬。

▼錦龍辣椒醬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店內買整瓶的辣椒醬,而且還能用復古味十足的茄芷袋裝著。

▼復古袋

十四甲菜頭粿」嘉義店以宅配為主,菜頭粿的口味較多,台中店內以提供原味菜頭粿、斷魂辣粿、芋頭粿、油蔥粿餐點,搭配幾樣泡菜跟湯品。

▼點菜單

除了單點菜頭粿,也有組合套餐,可樂套餐包含了菜頭粿、荷包蛋、水果泡菜及一罐小可樂。

▼可樂套餐,120大洋

原本搭配的是原味菜頭粿,我改點辣味的斷魂辣粿,菜頭粿表面會煎至金黃恰恰的程度。

▼斷魂辣粿

九塊煎好的菜頭粿與荷包蛋、乾煎青江菜,一同放在盤子上看起來很美觀可口。

▼荷包蛋、青菜

水果泡菜則是再用個小碟子裝著,同樣是嘉義在地有名的水果泡菜,不會辣而且有著明顯的水果香甜味,特別的是下面還有加入些許杏鮑菇塊,酸甜開胃。

▼水果泡菜

主打的菜頭粿是以一斤的在來米搭配兩斤蘿蔔的比例製作,吃起來很綿密,散發著淡淡的米香與蘿蔔甜味。

▼加入朝天椒

辣味菜頭粿的斷面可以看到裡面有一點一點的朝天椒,比例不多,用來點綴襯托蘿蔔的氣味。

▼沾點醬油

醬油本身也不是非常重鹹的那種,很適合沾著菜頭粿吃;錦龍辣椒醬辣中帶些甜味,如果覺得剛剛單吃斷魂辣粿不夠辣,不妨沾點錦龍辣椒醬吃。

▼辣椒醬

再來這個芋仔粿,以原味菜頭粿為底並加入一塊塊的芋頭一起炊製,同樣也是乾煎的方式呈現。

▼芋仔粿,50大洋

能吃到芋頭的口感與香氣,我個人蠻喜歡的,如果能夠再煎得更焦香一點會更棒~哈哈~

▼有整塊芋頭

十四甲菜頭粿」的菜頭粿比較單純,不會加入太多的調味,可以吃到原本在來米及蘿蔔的風味,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比王記的菜頭粿來得有味道,想吃古早味菜頭粿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吃看看,喜歡的話還能買整條回去自己煎歐~

 

◎店家資訊

 十四甲菜頭粿」台中店
https://www.facebook.com/14a.taichung/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864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2-878-111
營業時間:09:30~14:00,17:00~2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