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2020台灣燈會,戽斗星球動物齊聚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打造童趣樂園!(含展區地圖、停車交通資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辦,不僅有分主展區跟副展區,而且還是有史以來燈會展期最長的台灣燈會,由副展區於12/21在文心森林公園拉開帷幕,這次副展區命名為「童趣樂園」,以戽斗星球的眾多動物為主軸,規劃多個主題燈區及表演節目,打造出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

2020台灣燈會戽斗星球,童趣樂園12/21開始起跑

▼戽斗星球眾多動物

今天經過文心公園時已經看到有立起一隻隻的戽斗動物了,真的是放大版的戽斗星球,超可愛的~

▼大貓熊

整個副展區有分節慶嘉年華燈區、繽紛世界燈區、國際明星燈區、熱帶叢林燈區及生肖遊園地燈區。

▼浣熊

正中間就是國際明星燈區,有許多代表性海洋及草原動物明星們,像有大貓熊、浣熊等動物明星。

▼與可愛動物合照

動物有大有小,有些還用布罩住頭部,傍晚不少市民來運動時都有看到這些可愛動物,還有人帶著毛孩趕緊拿起手機合照。

▼海洋動物

節慶嘉年華燈區這邊則有聖誕樹,搭配寒帶生物像是麋鹿、白貂、雪狼、企鵝、北極熊等,可以看到目前正在趕工搭建中,麋鹿的鹿角還沒裝起來。

▼節慶嘉年華燈區

▼8米高雪人

此外還有雪人光雕,會利用出投影效果讓8米高的雪人更加華麗有看頭,讓我們拭目以待。

▼雪人光雕

然後熱帶叢林燈區內匯集了河馬、袋鼠、大象、狐獴及蹬羚等熱帶叢林動物,我有看到蹬羚,後面頭被蓋起來的看起來有點像是袋鼠。

▼熱帶叢林燈區

這回主題燈都是以戽斗星球的動物明星為主,每隻動物的下巴都做得很大很戽斗~

▼乳牛

副展區同樣也有規劃餐飲美食,提供給遊客們看燈展時可以享受美食。

▼美食區搭棚中

這次「童趣樂園」主題性很適合全家大小同遊,展期期間應該會吸引很多遊客前來,等12/21開始後再好好的去逛逛走走。

週邊交通配套方案,含停車資訊、接駁車、公車資訊

▼副展區-童趣樂園地圖

因應這次台灣燈會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展出,市政府也有針對周遭的交通,規畫相關配套措施。

▼展區停車場

假日有接駁車,民眾可以將車停在停車場後搭乘接駁車抵達副展區,兩大停車場分別是向上停車場(文心南五路/永春東七路)跟南水湳停車場(經貿路/河南路)。

▼接駁車停靠處

機車停車場也有規劃兩處,一個是惠文機車停車場就在文心森林公園旁邊。

▼惠文機車停車場

已經有看到豎立起燈會機車停車場入口的告示牌,另一個惠中路機車停車場則是在向上路跟惠中路口。

▼入口處

交通管制的部分則是假日的10:00~23:00,包含路邊停車格管制停車及交通管制區禁止私人汽、機車通行。

▼交通管制

  • 路邊停車格管制停車

確保周邊道路順暢,鄰展區路側禁止路邊停車:包含向上路、文心路、惠文路及大墩七街。全天候24小時禁止停車(公務車除外)。

  • 交通管制區禁止私人汽、機車通行

均採單邊管制
惠文路(大墩七街 – 向上路)(單側 – 由南往北)。
大墩七街(文心路 – 惠文路)(單側 – 由東往西)。
管制時間:假日 10:00 – 23:00。

▼大眾運輸

不想開車擠來擠去,可以多多利用大眾運輸,搭乘公車前往展區唷~

 

◎相關資訊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童趣樂園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文心森林公園(參閱地圖
燈會展期時間:2019/12/21~2020/02/2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