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 2022台中燈會,清水燈區璀璨鰲峰,福虎生風威風凜凜,花燈主題結合在地人文意象!

台中燈會2022臺中元宵燈會除了在文心森林公園有燈展之外,在海線清水燈區璀璨鰲峰」也於2/12-2/20這段時間熱鬧展開,主燈福虎生風以傳統生肖虎為意象,並結合鰲峰山打造10公尺高的主燈,並且融合清水在地自然人文,有許多不同情境花燈,非常適合民眾前來拍照打卡。

2022台中燈會,清水燈區,璀璨鰲峰

▼主燈白天

海線清水燈區就設置在港區藝術中心,過往也有好幾屆的燈區都在此舉辦,主燈依舊設置在正中間的大廣場。

▼藍染之美

周末假日時間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遊玩踏青,還能順便欣賞這次的花燈。

▼花燈燈飾

除了主燈之外在園區內還有8座主題花燈,分別以自然景觀、美食及藍染藝術打造的主題燈具。

▼繽紛高美

像是清水知名的景點高美濕地也成為花燈主題,像是風車、棧道、招潮蟹為設計概念,將此花燈設置於水池中很符合濕地意象。

▼活力攀峰-白天

活力攀峰旁邊就是鰲峰山運動公園很夯的攀爬網,食在清水則是結合的清水最知名的小吃米糕跟擀麵。

▼食在清水-白天

可以看得出來福氣圓滿是福虎泡在湯圓內的模樣嗎~還蠻逗趣的~

▼福氣圓滿-白天

2022台中燈會 臺中虎耶YA!中臺灣元宵燈會,虎爺主燈帥氣舞王酷炫登場!

▼場地配置圖

主燈福虎生風威風凜凜,熱鬧開幕表演

▼入口

入口處有搭設迎賓門,上頭有印這次「璀璨鰲峰」的主題,同時防疫期間入口處也需掃碼實聯制。

▼開幕日表演

清水燈區在2/11晚上進行開幕,這天有不少表演團體在台上演奏,也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開幕表演。

▼舞獅

也有很多台中當地的舞蹈團前來,看著這些小朋友們認真跳舞的樣子真是值得喝采,甚至還有扮成小老虎的模樣,十分可愛~

▼小老虎

▼主燈福虎生風

主燈主角「福虎」結合清水著名景點「鰲峰山」為主體,福虎立於鰲峰山四面環海,環伺整個海線,展現其英姿風采,虎虎生風、威風凌凜。

▼幾何拼貼

主燈秀於7點開始,搭配音樂、噴霧、七彩燈光音效等,相當絢麗。

▼主燈秀

福虎花燈可愛逗趣,結合在地人文意象

▼豚躍戲水

緊接著再來看看其他主題花燈,豚躍戲水就是燈飾編織成一隻白海豚,而且正面有張嘴,可以讓民眾走進去拍照,置身藍白燈飾之中,很漂亮~

▼可以走進去

▼繽紛高美點燈

繽紛高美點燈後招潮蟹變得很顯目,就連風車、木棧道也都會亮,還蠻多小朋友愛跟這些潮間帶生物合照。

▼招潮蟹

鰲峰山運動公園是全台最夯的特色公園之一,用燈飾編織成一個攀爬網的造型,搭配福虎要去運動,也很可愛。

▼活力攀峰

清水當地最知名的小吃米糕、擀麵也成為這次的花燈主題,與福虎一起食在清水~

▼食在清水

元宵節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吃元宵囉,所以福虎泡在湯內的花燈也很應景,要跟大家一起團團圓圓。

▼福氣元滿

清水燈區美食區、相關管制路段及時間

▼光廊

另外還有傳藝藍染、花漾花young、春迎滿福等主題花燈分散在園區內,加上藝術中心的山坡還有燈飾、光廊等可以合照。

▼燈飾

清水燈區算是小巧精緻路線,範圍沒像文心森林公園那麼大,但是花燈造型也很精緻可愛,整個走完拍完大概1個小時差不多,海線地區的朋友可以抽空就近賞花燈也不錯~

▼美食區

這回燈展同樣也有針對港區藝術中心周遭路段進行管制路線,大門口前的鎮政路也有封街設置美食區,開車前來賞花燈的朋友們可以留心一下。

▼管制路段及時間

2022台中燈會 臺中虎耶YA!中臺灣元宵燈會,虎爺主燈帥氣舞王酷炫登場!

▼2022台中燈會

 

◎相關資訊

港區藝術中心
http://www.tcsac.gov.tw/main/index.aspx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
清水燈區展期:
2022/02/12-02/20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7-4568
開放時間:09:00~17:30(週一休館)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