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 彰化輕鬆遊,找尋特色店家,感受在地人情味,借問站結合旅遊諮詢讓遊程更有趣!

一提到彰化旅遊大夥應該馬上會聯想到八卦山大佛這個知名的地標,至於彰化美食立刻會想到肉圓、爌肉飯這類小吃,除此之外還能想到彰化有甚麼好玩好吃的景點嗎?不清楚不要緊,只要透過「借問站」黃色標章,就能解答旅人們的旅遊大小事,甚至還能挖掘到各鄉鎮有趣的店家唷~

▼借問站

首先「借問站」的用意,是指提供旅客們周邊地圖指引、簡易旅遊諮詢服務及推薦在地特色,相關場域還能提供免費上網及洗手間的服務,有點像是簡易版的遊客中心,此外還可讓旅客在沒有旅客服中心的地區或超過服務時段時,透過借問站提供相關旅遊諮詢服務,與民間業者合作互補旅遊諮詢服務這項環節。

旅.咖啡,老房咖啡品咖啡,回鄉青年推廣在地小旅行

這回彰化縣政府總共規劃了10個借問站分散在彰化各個鄉鎮,大夥只要看到「借問站」的標章可以大方地走進去詢問各項旅遊資訊,像是現今還保留相當完整的扇形車庫可說是彰化在地很受遊客喜愛的觀光景點,交通資訊要怎麼走,大夥可以找到離彰化車站最近的「借問站」詢問一番。

▼旅.咖啡

位在離彰化火車站不遠處的「旅.咖啡」是返鄉青年夫婦共同經營的老房咖啡館,可以看到招牌正下方就掛著「借問站」的牌子。

▼老房咖啡館

旅.咖啡」不單單只賣咖啡,這邊還提供豐富的在地旅遊資訊,更成立了一個彰化旅遊品牌「旅庫」結合周邊店家一同倡導在地小旅行,說「旅.咖啡」是更早落實「借問站」精神的先驅也不為過。

▼旅遊資訊

從店內牆上這幅彰化古地圖就能說明這一切,完全依據史實資料的彰化市古地圖,有著濃濃的復古氣息。

▼彰化古地圖

棋盤式的街道與八卦山脈相映成趣,上頭還標註著市公所、孔子廟等相對位置,旅人們可以按圖索驥的去探訪現在與過去的景色樣貌,相當有意思~

▼市區街道

店內還有許多文創商品可以購買,這些都是在地文創品牌,有些商品以彰化在地特色為出發點去做構想,融入新一代的潮流思維,更顯得有趣活潑。

▼花生拿鐵,140大洋

就像是這杯「花生拿鐵」結合了彰化大城產的花生,入喉後不僅感受到咖啡奶香還有花生氣味,奶泡上那一層花生粉更增添了整體的口感,非常有特色的一款拿鐵。

▼檸香浴美人,150大洋

想要來點清新茶香飲品,可以試試這款「檸香浴美人」以好幾種水果製成的香檸冰磚搭配東方美人茶,前段一開始是茶香結合果香,隨著冰磚慢慢融化,後半段果肉釋放後,酸甜的果香會更加明顯。

▼茶香結合水果

此外「旅.咖啡」還跟「好食光」果醬開發一系列的氣泡飲,「旺來舞春蜜」就是以香草春蜜鳳梨果醬搭配現切檸檬片、藍莓果粒等水果而成的一杯香甜氣泡飲料,沁涼的滋味加上甜甜鳳梨果肉,深受女性喜歡~

▼旺來舞春蜜,170大洋

喜歡老房氣息,又能獲得豐富旅遊資訊,還能品嘗在地特色飲品,「旅.咖啡」是彰化旅遊不能錯過的一站。

 

◎相關資訊

 旅.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tripcafetw/

旅庫
https://luko.talk.tw/

地址:彰化市民權路24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728-2972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一、週二公休)

 

晨陽文旅,蜜城酸甘味,寵物友善房與毛小孩一同入住

▼晨陽文旅

緊接著往南,我們來到了員林的「晨陽文旅蜜城酸甘味,這邊作為彰化縣第一家的文創旅店,不僅僅是一間旅店,更將員林在地文化融入其中,讓造訪的旅客更了解員林。

▼吉祥物杉杉

門口旁旁邊的吉祥物杉杉正上方有掛著借問站的標章,此外還有個旅遊大地圖,可以讓旅客人參閱。

▼櫃台

櫃台這邊的風格很符合文創旅店該有的活潑氣象,而且還在這邊設置了一台復古電話亭。

▼復古電話亭

這個電話亭內的公共電話是真的可以撥打出去的,而且還是那種轉盤式的公共電話,相信很多小朋友沒看過這種電話了,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們來體驗一下,哈哈~

▼幸運樹

取名蜜城酸甘味在於員林以前是台灣水果集散地,當季大批水果會從這邊運出,做成蜜餞也是保存水果的方式,久而久之員林也成了聞名遐邇的蜜餞王國。

▼採蜜餞

晨陽文旅」在一樓大廳設置了一顆幸運樹,樹上掛了一顆顆的蜜餞,採蜜餞吃蜜餞時還能喚醒當地過往的回憶,這樣的設計非常有巧思,也很有意涵~

▼樹上有蜜餞

旅館內也有販售這些蜜餞,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購買,也有跟當地的茶農配合生產茶葉,作為伴手禮也很適合。

▼房間內有彩繪

晨陽文旅」也跟在地的學校合作,藉由學生們的藝術創作將這些可愛彩繪繪製於房間內,各房型的主題彩繪都不同,每次入住皆有不同的感受。

▼浴室也有彩繪壁貼

不僅如此,「晨陽文旅」也有規劃友善寵物套房,讓主人與毛小孩可以一同入住,這樣就不用擔心出外旅遊時毛小孩該如何安置的問題。

▼友善寵物房

寵物套房同樣也有彩繪壁貼,有貓咪也有小狗的圖案,非常討喜。

▼好可愛

在比較寬敞的陽台隔出一個毛小孩活動空間,並且放置木屋及尿布墊,規劃得很完善周到,讓大夥可以安心帶毛小孩入住。

▼寵物房屋

如果有朋友要來拜訪入住的房客時,一樓的餐廳也免費開放讓大家使用,就是要讓旅人們感受到如同家一般的親切感,非常的貼心。有機會來員林住上一晚,「晨陽文旅」的好,值得列入口袋名單。

▼餐廳

 

◎相關資訊

 晨陽文旅」蜜城酸甘味
https://www.facebook.com/mornsunhotel/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一段382巷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839-6655

 

真姐 PureFood,回歸食物真實滋味,拔絲吐司超人氣

▼真姐 PureFood

接著我們繼續往南走,來到了社頭真姐 PureFood」的店內坐坐,這間真誠的小店就座落在社頭火車站附近,走路過來不到三分鐘的距離。

▼租借自行車

早在Ubike風行之前,社頭就有推廣共用自行車的概念,透過鎮上的店家業者們的相互串聯,免費提供自行車給旅客們騎乘,在借問站下面就有一整排的腳踏車停靠著,有需要的朋友登記一下相關資料就可以使用囉!真的是非常棒的規劃!

▼店內環境

來到「真姐 PureFood」的店內可以感受到一種樸實又帶點溫馨的氛圍,在這邊就像是去拜訪朋友家那般讓人放鬆,很多人都很習慣來真姐這邊買買東西順便串串門子。

▼相關商品

本身是護理出身的真姐對於食安這環節非常重視,堅持不使用人工加料,呈現食材本身風味給一般消費大眾,讓大家吃到最真實的食物。店內使用社頭在地知名的隆昌牧場鮮雞蛋製作一系列蛋的產品,舉凡像是布丁、茶葉蛋、鐵蛋、土司等皆有用到隆昌牧場高優質雞蛋。

▼焦糖布丁

像是這款焦糖布丁就是跟坊間吃過的不同,能吃到純粹的布丁滋味,口感相當綿密,得要搭配下面的焦糖吃才能感覺比較像市售的布丁氣味,很特別~

▼雞蛋吐司

吐司是最新系列產品,一樣秉持著高品質且不惜成本的精神,使用隆昌牧場的雞蛋、水手牌麵粉、牛奶,不加任何一滴水製作,用親民價$100回饋鄉親,真的是佛心來著。

▼拔絲

拔絲雞蛋吐司,用手撕就能感受到這一絲一絲的質地,吃起來蓬鬆軟綿口感,單純的蛋香與麵粉香,吃過的人都稱讚,後來還有開發黑糖葡萄乾、蔓越莓等其他口味,都很受歡迎。

▼其他口味吐司

很多媽媽們下午時段會來買回去當作早餐,霸子我相當看好吐司的發展性,各位朋友如果有造訪社頭時,記得一定要來「真姐 PureFood」這邊買條吐司再回家,包準吃完後又會立刻再回來多買幾條土司~

 

◎相關資訊

 真姐 PureFood
https://pse.is/P4CMR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50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839-6655
營業時間:07:30~19:30(週日公休)

 

台灣酒窖,認識二林鎮農會三寶,親子同遊手作蕎麥麵

▼台灣酒窖-二林鎮農會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二林鎮農會台灣酒窖」~這邊不僅是酒莊同時也結合遊客服務中心,服務內容包含農業深度旅遊體驗、導覽解說、戶外教學及益智童玩等休憩活動,提供吃、喝、玩、樂多樣性的旅遊諮詢服務給有需要的遊客們參考。

▼遊客服務中心

早期因為引進釀酒葡萄種植都會交給公賣局,所以二林培育了許多葡萄農,隨著時代變遷,開放民間製酒,在地葡萄農紛紛轉型,現在二林成了全台酒莊密度最高的區域,因此二林也有台灣波爾多紅酒之地的美譽。

▼各式農特產品

每年二林都會舉辦紅酒比賽用來互相交流,像這三隻就是2019紫晶盃獲得冠軍的葡萄酒,左邊是紅葡萄酒,中間是白葡萄酒,右邊則是紅葡萄甜酒。

▼2019冠軍酒

紅酒使用的是黑后葡萄釀製,純淨的琥珀色澤,風味甘醇濃郁,甘甜滋味帶有果香,輕盈微酸適合搭配牛排;白葡萄酒則是使用金香葡萄釀製,嚐起來清爽香甜帶有鳳梨與蜂蜜的氣味,高雅馥郁適合配海鮮等食材。

▼二林鎮農會三寶

二林鎮農會的三寶剛剛已經介紹過了葡萄,接下來的二寶則是紅薏仁蕎麥,蕎麥種植最初是由日本人引進,二次大戰後栽種地區慢慢拓展到彰化二林一帶,近年來因為養生保健的觀念盛行,蕎麥跟紅薏仁的營養及膳食纖維慢慢為人所知。

▼蕎麥麵

二林鎮農會便以蕎麥、薏仁系列產品推動農業休閒化,規劃相關體驗活動,生產相關產品像是蕎麥麵、蕎麥紅薏仁養生營養棒、紅薏仁蜂蜜醋等。

▼紅薏仁

▼蕎麥紅薏仁養生營養棒

說到體驗活動,在台灣酒窖這邊也有手作蕎麥麵DIY可以體驗(人數滿20人即可預約體驗,費用$200/人)~

▼手作蕎麥麵DIY

會將一份所需的蕎麥粉、麵粉、鹽水都配置好,我們只要按照步驟就能製作專屬的蕎麥麵。

▼揉麵

先將麵粉加入水份,然後迅速的揉製成麵糰,要不斷地用手工揉麵糰,讓其表面光滑才能進行醒麵的動作。

▼桿麵團

醒好的麵糰再利用紅酒瓶當作桿麵棍,將麵糰桿至薄薄的狀態才能進行切麵條的步驟,最後撒上些許的麵粉在蕎麥麵上避免沾黏,這樣一份個人份的蕎麥麵就完成囉~看到自己手作的蕎麥麵大功告成,有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哈哈哈~

▼蕎麥麵完成

完成後就能把自己作的蕎麥麵帶回家自己煮來吃,這樣子的鄉土活動很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進行親子DIY體驗,好吃好玩滿載而歸。

◎相關資訊

 台灣酒窖」二林鎮農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9420/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斗苑路二段91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890-3717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彰化借問站抽獎活動,填寫問卷就有機會獲得氣炸鍋

▼彰化縣借問站分布圖

今年彰化縣在各鄉鎮一共規劃了10處借問站,這些借問站都非常有特色也很有代表性,他們用真誠的心接待旅客,讓旅人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感受到彰化的美好,也歡迎大夥多多造訪彰化。

▼愛玩彰化-借問知識王

這回霸子有跟彰化縣政府合辦「借問知識王」抽獎活動,現在!只要填寫表單,分享活動貼文並按讚「愛玩彰化」粉專,就有機會獲得最大獎「飛利浦氣炸鍋」喔!請大家隨時關注「愛玩彰化粉絲專頁」上頭公布的活動貼文~

活動至2020/3/28(六)12:00截止留言,得獎名單將於2020/3/29(日)公布~

🚩活動貼文請點此

🚩參加者有機會獲得以下獎項:
頭獎:PHILIPS氣炸鍋-1名
貳獎:全聯禮卷面額$500元+晴雨自動傘-5名
參獎:全聯禮卷面額$100元+魔法餅乾-10名

▼彰化借問站詳細資訊

(此篇是與彰化縣政府合作行銷推廣文章)

 

◎相關資訊

 愛玩彰化」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cgtourism/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