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小吃> 阿娥豆漿豆花,文化路夜市60年老店,逛夜市來碗豆漿豆花配酥脆油條~(文化路夜市美食/嘉義美食/嘉義豆花)

阿娥豆漿豆花」是嘉義文化路夜市內的老店,上次去嘉義玩,問了一下周遭朋友推薦,大概多半都有推薦這間美味豆漿豆花,而且也有收錄在飯店內的美食地圖上~

▼阿娥豆漿豆花

很不巧的造訪嘉義的第一天晚上剛好遇到店公休,打定主意非吃不可,第二天的晚上跑來就看到有營業惹~

▼熱騰騰的豆漿

夜市小攤子的規模,簡單的一台攤車,加上幾張桌椅,幾乎是每間老店會有的模樣,不少人也很習慣這樣的環境,似乎比較有味道。

▼整桶的豆花

老闆黃阿娥每天從凌晨3點開始浸泡黃豆,早上10點煮豆花,然後下午2點到文化路開店。

▼現場吃用碗裝

攤車內放的是整桶整桶的豆花,後頭則有熱騰騰的豆漿以及放在保溫箱內的油條。

▼油條

牆壁上則有價目表,除了豆漿豆花之外也有花生湯,另外豆漿可以加配料有花生、薏仁、綠豆、紅豆及珍珠等。

▼2018價目表(2022品項已有調漲5-10元)

每週二公休,所以不要像霸子我一樣沒看清楚時間就跑來結果撲空啦!

▼花生豆漿豆花

霸子我點了一碗「花生豆漿豆花」~嘉義這邊的豆花大多都是搭配豆漿底的,另一碗薏仁豆花也是這樣搭配,這也算是嘉義的特色。

▼薏仁豆花

豆花吃起來香綿,很有口感,豆香味也有出來,花生大顆煮得很鬆軟,而且配上大鍋子煮好熱騰騰的豆漿,好濃醇的滋味。

▼豆花香綿

建議吃豆漿豆花一定要點一份油條,這邊的油條保溫的很好,吃起來香酥可口。

▼油條

看是要沾著豆漿吃,一口豆花一口油條吃,或是剝成一塊塊加進豆漿裡頭吃,只要是趁熱吃都能吃到酥酥脆脆的好滋味。

▼酥脆

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碗真的好幸福阿~下次來文化路夜市一定要再來吃,下次改點花生湯嚐嚐看。

▼加進豆漿豆花裡

 

◎店家資訊

阿娥豆漿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文化路口(參閱地圖
電話:05-224-3016
營業時間:14:30-23:30(週二公休)

阿娥豆漿豆花在哪裡?

阿娥豆漿豆花推薦品項?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