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飲料> 兩半茶,學士路質感茶飲,獨特梅香凝凍漸層,灰藍色調內用區隨坐隨拍!(台中手搖飲/學士路美食/試吃)

位在學士路商圈的「兩半茶」是由兩位8年級老闆自創的手搖茶飲店,主打的梅香凝凍非常少見,漸層系的飲品極具視覺感,非常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喜好,最近還新增了氣泡凝凍跟蕎麥飲增添了口味與氣味上的全新選擇。

兩半茶,學士路質感茶飲,二樓有展覽空間

▼兩半茶

兩半茶」店內走的是灰藍色冷調系風格,搭配仿水泥石造牆面,牆上又有金屬燈具裝潢點綴,讓整體呈現一種簡約質感的氛圍。

▼店面裝潢

取名為「兩半茶」的用意就是想要把茶飲的重點,一半放在視覺,一半放在味覺,讓凝凍漸層飲料既好喝也好看,達到兩者兼顧的方向。

▼飲品介紹

不僅如此,店內還有提供座位,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能坐在裡面慢慢享用獨特的梅香凝凍飲。

▼內有座位

這邊還有個透明櫥窗設計,可以在這邊很清楚的看見飲料調製的過程,讓消費者看了很安心。

▼透明櫥窗

兩半茶店內還有另一項特色,那就是二樓有個小型展覽空間,延續著樓下灰藍色調裝潢,也有提供座位給客人使用,可以拿著飲料與二樓美美的環境一起入鏡拍照。

▼二樓環境

看兩半茶的粉絲頁有貼出二樓有舉辦過一些韓團展覽活動,也有客人來這邊慶生相當熱鬧,所以有需要辦活動或是展覽的朋友也歡迎向他們洽詢相關承租費用。

▼小型展覽空間

攤開店內飲料的品項,有分紅茶、綠茶、青茶、鐵觀音及特調系列,最上方則有兩半茶招牌的凝凍系列,最新的品項是氣泡凝凍、蕎麥茶、紫米珍珠蕎麥拿鐵等。

▼MENU

偏好咀嚼系列的朋友可以加料,尤其店內自家熬煮的紫米搭配黑糖厚味珍珠,以飲料店來說也是比較少有的加料選擇。

招牌雪露雙梅凝凍,微酸鹹甜,梅凍好口感

▼大島綠茶,35大洋

這杯大島綠茶,使用茶包萃取綠茶茶湯,透過透明杯子可以看到整包茶包在裡面,不想喝太重可以把茶包拿起來。

▼有著花香氣

現點現萃的大島綠茶喝起來清香回甘不苦澀,茶葉裡面有加入茶花所以多了一股花香。

▼清新淡雅

清新淡雅的風味很適合女生點,特別推薦喝無糖的更能感受花香回韻。

▼雪露雙梅凝凍,55大洋

接下來的「雪露雙梅凝凍」是店內的招牌主打,以台南道地冬瓜茶為基底加入清香的梅汁與話梅調製,最底部則有晶瑩剔透梅香凝凍。

▼冬瓜茶結合梅汁

整體的甜度是固定的,因為加入了梅汁與話梅,所以冬瓜茶喝起來是微酸鹹甜的風味,不會太過於甜膩。

▼鹹鹹甜甜

梅香凝凍就是用海藻膠跟梅汁去做成的果凍,口感脆彈而且本身就有點梅子的鹹味在裡頭。

▼梅香凝凍

喝之前得用大吸管把凝凍戳碎才方便吸,碎碎的凝凍配合原本的冬瓜梅汁,喝起來很有口感,非常好喝~

▼吸管戳碎凝凍

檸檬莓果凝凍豔桃紅,果醋氣泡凝凍醋感濃

▼檸檬莓果凝凍,60大洋

再來這杯「檸檬莓果凝凍」有著鮮豔的桃紅色,裡面是用了紅茶為基底加上藍莓莓果、洛神及鮮榨檸檬汁調配而成。

▼鮮豔桃紅

喝起來有著檸檬微酸融合了紅茶、洛神的滋味,最後帶出藍莓跟莓果的香氣,平衡整體的甜度,如果檸檬片放更久還會帶出檸檬的苦味,層次轉折豐富。

▼莓果香

新品「果醋氣泡凝凍」則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一款凝凍飲品,由氣泡水、蘋果果醋去調製而成再搭配最下方的梅香凝凍,整杯三色漸層相當的漂亮,很適合拍照。

▼果醋氣泡凝凍,60大洋

因為有加入氣泡水,所以一入口就能感受到氣泡微微刺激口感,緊接而來是蘋果果醋濃厚的醋感。

▼氣泡水

那種氣泡水與濃厚果醋的結合,有種類似酒精特調的微醺滋味,加上果醋結合凝凍,咀嚼時更延長停留在嘴內的香氣,相當有意思。

▼醋感濃厚有微醺感

紫米珍珠蕎麥拿鐵,飽足感珍珠紫米蕎麥香

▼紫米珍珠蕎麥拿鐵,65大洋

紫米珍珠蕎麥拿鐵」同樣也是這次新推出的品項,蕎麥茶結合了鮮奶,並且加入了黑糖厚珍珠及健康紫米。

▼蕎麥拿鐵

蕎麥茶烘焙的香氣襯托出鮮奶的清甜奶香,讓蕎麥拿鐵喝起來氣味不會太淡,最後則有QQ的黑糖珍珠與紫米顆粒增添咀嚼口感,甜而不膩的滋味,相當不錯。

▼黑糖厚珍珠、紫米

尤其是用黑糖蜜漬過的珍珠,內外層都維持QQ的口感,與紫米顆粒交織堆疊很有層次,喝完很有飽足感,冬天喝熱的也很棒~

▼QQ黑糖珍珠

烏丹紅茶是添加佛手柑的紅茶,比較重香氣,用烏丹紅茶加鮮奶的烏丹拿鐵,嚐起來是茶味奶味各半的拿鐵,加上烏丹紅茶帶有伯爵茶香,蠻有韻味的。

▼烏丹拿鐵,55大洋

兩半茶的紙杯很符合店內的風格,灰白灰藍色的底,加上LOGO也是用兩色勾勒出一個杯子的形狀,很有設計感。

▼紙杯

消費滿30元就有一點,滿10點有送一杯飲料

▼凝凍適合透明杯

兩半茶」主打市面上少見的梅香凝凍飲,有品味的茶飲搭配簡約設計感的裝潢,飲品著重於茶的香氣與味覺,加上凝凍口感十足,好喝也好拍讓茶飲增添不少新潮感受,目前店內有集點活動,到店消費滿30元有一點,集滿10點可折抵30元差額,喜歡兩半茶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

▼消費集點活動

 

◎店家資訊

 兩半茶粉絲頁
Line : @sra2936k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5-0500
營業時間:10:00~22: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