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蔣公路人氣碳烤玉米,玉米刷上三層醬料,Q甜好滋味!

這天中午又來到大甲鎮瀾宮附近覓食,蔣公路的美食小吃真的非常多,這回就直接挑了幾家沒吃過的,像是「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也是蠻多人很喜愛的一間店。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攤位從下午一點就開始擺攤,攤車旁邊的帆布還有貼著美食節目採訪的情況。

▼美食節目採訪

這間最著名的就是使用黑石頭悶熟玉米後再去碳烤,可以看到黑色小石頭裡面有埋了好幾隻玉米,玉米還是帶殼一起下去悶的。

▼黑石頭悶玉米

玉米用這種悶的方式比較能將甜味留住,放上旋轉烤爐後再使用相思樹製作的木炭進行碳烤。

▼相思樹木炭

碳烤的過程中會刷三次醬料,第一層刷的是特製的蒜蓉醬,均勻地塗抹在玉米上頭。

▼刷醬料

刷完第一層之後會再上第二層甜辣醬,最後一層則是沙茶醬

▼均勻碳烤

顏色會越上越深,然後透過均勻地旋轉碳烤跟層層上醬讓玉米本身的甜味與醬料結合。

▼沙茶醬

白玉米有軟、Q及硬三種不同軟硬可以選,價位是秤重計算的(每兩/10元),買了兩支玉米總共花了$115大概一隻快$60的價位,紙袋上頭會有註明玉米的軟硬度。

▼紙袋

霸子我選的是Q的玉米,醬料香甜微辣像BBQ醬風味,不是傳統那種有花生香的那種重口味,鹹度不會太鹹,這樣比較剛好,不用配飲料。

▼醬料香甜微辣

QQ的玉米口感很不賴,加上碳烤的香氣沒那麼重,沒有壓過玉米本身的滋味,比較能吃到玉米的甜。

▼QQ口感

剛拿到手時還很燙,上頭的醬料還會波波波的冒煙,一隻不算便宜,但是醬料好吃蠻值得的,大夥有來蔣公路夜市時可以買一隻邊逛邊吃。

▼碳烤玉米

蔣公路夜市上有很多美味的小吃攤,下午時段就開始有一些攤販出來擺攤,加上固定有店面的老店,讓整條路有各式各樣的美食,有冰品、水煎包、肉丸、烤玉米、綠豆沙、粉腸等這些大家熟知的老店名攤。

大甲蔣公路美食小吃大甲蔣公路夜市美食推薦,集結眾多大甲小吃,肉丸、炸粿、綠豆沙、粉腸、冰品吃透透!

▼一品香水煎包

 

◎相關資訊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0-1420
營業時間:13:00~22:00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在哪?

黑石頭碳烤玉米價錢?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