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訊息> 吃高麗菜做公益,高麗菜產銷失衡,帶著發票去兌換高麗菜,用行動支持農民!

今年冬天因為高麗菜盛產的關係,產銷失衡的關係導致產地價格崩落,農民甚至以1公斤不到7元價格賠本賣,各大賣場、果菜市場的高麗菜也大多出現很便宜的價錢在販售。

▼黃昏市場

這天也實地走訪了幾間常逛的黃昏市場、超市去查看,比如說霸子家附近的黃昏市場有賣梨山高麗菜平地的高麗菜,梨山的高麗菜品質好,一顆可以賣40元。

▼梨山高麗菜每顆40元

平地的一顆就只剩下20元的價錢,買三顆只要50元,算下來一顆還不到17元。

▼平地高麗菜每顆20元

另外再到另一間喜美超市去看看,可以看到高麗菜一顆賣的比剛剛黃昏市場還便宜,一顆只要19元而已。

▼喜美超市(清水店)

▼高麗菜只賣19元

另外一頭用保鮮膜包起來的高麗菜一顆也是賣19元,真的都很便宜。零售的超市、市場都賣到這麼便宜了,那就更別談產地價錢是多便宜。

▼包起來每顆也賣19元

▼楓康超市

最後再跑去很常逛的楓康超市,我很喜歡吃的初秋高麗菜居然一顆只要15元,實在是便宜的可怕啊~

▼初秋高麗菜,每顆15元

對比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間點,那時候也是在楓康超市買初秋高麗菜,一顆賣59元當時就覺得很便宜,現在一看真是慘不忍睹。雖然我們消費者會覺得搶到便宜,不免還是覺得替農民感到不捨。

▼去年初秋高麗菜價錢

所以最近看到一些新聞報導說農民乾脆就不採收,甚至直接開放農地讓民眾進去採買,一顆只賣10元的新聞也很常見。(新聞連結

用行動支持農民,吃高麗菜做公益

▼吃高麗菜做公益

有些銀行單位或是知名企業開始幫助農民,像是一銀12/14也宣布,買入100噸的高麗菜,以實際行動力挺本土農業。第一銀行董瑞斌表示,高麗菜只要一公斤低於7元,農民就不敷成本,一銀以收購價格為每公斤10元希望讓高麗菜價早日恢復平穩,也率領經營團隊,鼓勵大家多吃營養豐富、甘甜美味的高麗菜料理。

▼清水紫雲巖

海線這邊也有蔡其昌立委認購認購3000顆高麗菜要來幫助農民,讓農民的辛苦付出不致血本無歸。藉由大家捐發票給華山基金會的方式,兌換高麗菜給大家,並且幫助農民度過難關!(訊息出處連結

▼一早就很多鄉親來排隊

▼開始兌領

12/15當天只要憑2張以上當月發票,就能兌領一顆高麗菜,每人限領一顆,請自備環保袋,送完為止。兌換地點時間有兩處,分別是大甲體育場(09:00)及清水紫雲巖旁(10:00),兩場分別各1500顆,也歡迎海線地區的捧油可以一起做公益幫助台灣農民。

▼一起做公益

▼當月發票兩張以上就能兌換

 

相關資訊

大甲體育場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大安港路222-2號(參閱地圖
兌換時間:09:00起

 清水紫雲巖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參閱地圖
兌換時間:10:00起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