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金粥到港式火鍋,金悅軒旗下新開幕品牌,冬瓜白玉粥底煮火鍋,既是煲粥也是吃鍋的新樣貌!(公益路美食/台中鍋物/試吃)

公益路上的各家餐廳可說是一家比一家氣派,一家比一家更有看頭,之前暑假經過時就有關注到「金粥到港式火鍋這間餐廳,畢竟以台中火鍋店是如此的競爭,能夠吸引眾人目光的肯定不只有裝潢氣派這點,賣的料理也是要夠水準才行。

金粥到港式火鍋,金悅軒餐飲集團品牌

▼金粥到港式火鍋

金粥到港式火鍋是金悅軒餐飲集團繼金悅軒金苑茶餐廳金鮨日本料理後最新打造的品牌,把港澳最夯的「贏到粥」經典菜色融入港式火鍋內,特別引進了冬瓜原盅白玉粥、卜卜蜆、手撕雞這些人氣菜色,讓整個用餐過程既像是吃火鍋又像是褒粥功夫菜。

▼特約停車場位置

金粥到」港式火鍋確切的位置就在公益路二段寵物好事多的隔壁,這邊也可以說是公益路最熱鬧最繁華的路段之一,開車來的捧油可以將車停在附近的特約停車場後再漫步走過來。(分別是星巴克旁邊跟大墩路上的家樂福賣場

▼店內環境

▼黑金鑲嵌視覺感

店內的裝潢以平光黑鐵搭配著原木色,黑金鑲嵌的視覺感讓人有一種沉穩氣息,另外店中間還有一棵綠樹搭配正上方採透明光罩設計,陽光映射下來時特別顯眼。

▼光線映照

▼光線映照下的氛圍十分愜意

店內的座位前半部有方桌跟小圓桌,適合四人以內的客人用餐,靠牆邊則有多人大圓桌,另外後頭還有12人座的包廂桌位,適合機關團體或是公司行號用餐。

▼多人圓桌

▼包廂座位

冬瓜盅白玉粥煮火鍋,搭配特色金牌菜

剛剛有提到店內最著名的就是冬瓜原盅白玉粥底,這是起源自廣東順德,以白粥為湯底研製而成的「冬瓜原盅白玉粥底」可以吃到冬瓜的甜味結合米粥清涮食材的原汁風貌。

▼Menu

可以搭配的湯底還有清湯、麻辣鍋、沙嗲鍋跟皮蛋鍋等,用來涮鍋的食材也很豐富,肉片、手工滑、海鮮、蔬菜、火鍋料等都有。

▼肉品

▼海鮮

此外招牌菜卜卜蜆、手撕雞、桑拿雞也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菜色,點冬瓜盅之餘也可以點個一兩道搭配著吃。(詳細餐點品項跟價目可參閱官網連結

▼特色鍋

甚至他們還有依照人數不同規劃套餐,套餐內包含前菜、特色鍋、冬瓜盅or鴛鴦鍋,這樣子用餐重點都有吃到而且更划算哩~

▼套餐

因為是吃火鍋的關係,所以服務人員會先把沾料先送上桌讓客人自行取用,香菜、辣椒、蒜頭、蔥花等都有,另外最旁邊的是他們店內特製的潮式辣椒油,風味特殊,喜歡吃的捧油還可以直接訂購整罐的唷!(金悅軒網購醬料及商品連結

 ▼醬料

A套餐含前菜、特色鍋、冬瓜盅白玉粥底或鴛鴦鍋

這天用餐吃的是A套餐10800元)適合8-12人,開胃前菜有芥末手撕雞、酥脆烏魚腱,特色鍋包含卜卜蜆、桑拿雞鍋半隻及冬瓜原盅白玉粥底(or鴛鴦鍋)搭配海陸等眾多食材。

▼A套餐8-12人

芥末手撕雞,手撕文昌雞涼拌辛嗆好開胃

▼芥末手撕雞

芥末手撕雞」是涼拌菜餚,手撕文昌雞吃起來相當軟嫩,還加入了些許的芝麻醬、魚露提味,芥末微微辛嗆更能襯托雞肉的甜。

▼地瓜絲、芋頭絲、手撕雞

另外還有白白滑滑的雞皮提供點油脂感,香酥的地瓜絲、芋頭絲是增添咀嚼上的香氣與口感,相當適合作為第一道的開胃菜。

酥脆烏魚腱,香酥麵衣,烏魚腱脆彈

▼酥脆烏魚腱

接下來這道「酥脆烏魚腱」是我個人蠻喜歡的開胃菜,將烏魚腱先用七味粉等佐料調味過後再裹粉去炸,最後上頭再撒些蒜酥、蔥花、辣椒點綴。

▼外酥內脆

外頭的麵衣吃起來酥酥的,烏魚腱本身帶著脆度,切的很大塊很有嚼勁,蒜酥的香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涮嘴,很適合當下酒菜。

▼有嚼勁

卜卜蜆,原汁原味,蛤蜊鮮甜

▼卜卜蜆

接下來的這鍋「卜卜蜆」也是比較少見的料理方式,在「金粥到」這邊是選用蛤蜊取代蜆,比較大顆些,加入清水、蒜頭、蔥花、辣椒調味,開大火邊煮邊收乾湯汁方式。

▼原汁原味

可以吃到比較接近原汁原味的蛤蜊鮮甜,口味上比較清淡清爽些,很適合長輩們吃。

▼蛤蜊鮮甜

桑拿雞,三溫暖後香氣入味,雞汁結合雞湯更濃郁

▼桑拿雞

特色鍋物「桑拿雞鍋」類似一鍋兩吃的概念,首先文昌雞搭配蟲草花、芹菜、紅棗絲等佐料先放在鍋底上去蒸。

▼鍋底

鍋底是用大骨、雞骨熬煮的湯頭,再放入一些玉米、冬瓜、紅蘿蔔等蔬菜,開火煮滾的水蒸氣會把上頭的雞肉蒸熟。

▼鋪上雞肉先蒸熟

這樣雞肉就有如經過三溫暖一般,蒸出來的雞肉的確與眾不同,雞肉鮮嫩之外,還融入了一旁的蟲草花香氣。

▼雞肉鮮嫩有蟲草花香

而雞肉在蒸煮的過程中,雞汁精華會流到鍋底與湯頭相結合,讓雞湯喝起來更濃郁,加上原本放進去的那些蔬菜在煮的過程也會釋放蔬菜的甜味,喝起來很甘甜。

▼濃郁雞湯

桑拿雞鍋不只可以拿來蒸雞肉,店內其他食材像是蝦子、紅蟳、蛤蠣等海鮮也能如法泡製,比如說蒸海鮮就會多了股海鮮的鮮味,大夥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還可以蒸鮮蝦

冬瓜原盅白玉粥,加入海鮮、肉品既像煲粥也像吃火鍋

▼冬瓜原盅白玉粥底登場

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冬瓜原盅白玉粥底」要上桌囉!金悅軒的黃志龍行政總廚跟我們眾人解說了一番要怎麼吃這個冬瓜原盅白玉粥底,首先要挑選寬度至少是25公分大小的冬瓜,這樣才夠寬。

▼中間挖空加入白米粥

冬瓜盅是挖空的狀態而且得要切得夠平整,這樣放到平底鍋內水跟粥才不會參雜在一起,白米要先泡一個晚上,煮上一個半小時才能達到可以用的狀態,一般來說火鍋店都是補高湯底,「金粥到」這邊補的可是熱騰騰的白玉粥。

▼白玉粥

粥內還有加入腐竹,單吃其實就有淡淡的冬瓜香甜味,煮得時候記得底下要攪拌免得底部會焦掉,到時可就真的是壞了一鍋粥惹~哈哈哈~

▼紅蟳、墨魚滑、鮮蝦滑

煮粥的食材也不馬虎,龍虎斑、活蝦、日本生蠔、紅蟳、南非活鮑魚、墨魚滑、鮮蝦滑等,另外再配上美國肥牛肉或是霜降松阪豬搭干貝一份。

▼龍虎斑

龍虎斑其實就是龍膽石斑與老虎斑交配而成,有皆具兩者的特色,吃起來有龍膽石斑的膠質Q彈,又有著老虎斑細緻口感,整尾的龍虎斑片好後讓客人們自己涮,搭配冬瓜白玉粥吃起來鮮味加成。

▼燙活蝦

整把的活蝦就這樣丟到冬瓜白玉粥內去煮,沒想到蝦子也能這樣煮,新鮮的活蝦吃起來就是特別的甜,肉質也很有彈性。

▼煮紅蟳

挑選夠寬的冬瓜的確重要,這時候紅蟳剛好可以完全浸入米粥內去煮,墨魚滑、鮮蝦滑也可以一併放進去慢慢煮熟。

▼墨魚滑、鮮蝦滑

手打墨魚滑鮮蝦滑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比較扎實些,而且能吃到墨魚塊及蝦肉的口感,特別好吃。

▼好像海鮮粥

整個冬瓜白玉粥放入了好多海鮮進去煮過,米粥吃起來融入海鮮甜味,滋味鮮美順口又暖胃。

▼南非活鮑魚

高檔的南非活鮑在這個套餐內也能享受得到,輕輕涮個幾下,這樣吃起來最好吃,能吃到鮑魚富含彈性的口感。

▼日本生蠔、干貝

日本生蠔同樣也是採用相同方式,不要涮太久,才能確保整個生蠔的甜味不會流失到粥內。

▼霜降松阪豬

干貝霜降松阪豬是一組的,跟美國肥牛肉是肉品兩者擇一,滑嫩的干貝與帶有咬勁的松阪豬是兩種不同口感的食材,不吃牛的客人們可以考慮點這一組搭配。

▼美國肥牛肉片

喜愛吃牛的饕客們,當然我會建議就選擇美國肥牛這盤,平常吃火鍋習慣了湯底涮牛肉,用米粥涮牛肉肯定沒試過,牛肉一樣也是不要涮太老,吃5-7分熟最適合。

▼涮肥牛

除了能吃到牛肉的軟嫩甜味之外,用米粥燙牛肉還會讓牛肉外層多了一種包覆的黏稠感,很像在香港吃廣東粥的那種感受,而且涮過牛肉的米粥也跟煮海鮮過的米粥風味甜味不同,相當有意思。

▼鴛鴦鍋

也許有些人還是比較習慣吃有湯底的火鍋,這套也有提供四種不同鍋底可以選,像這鍋就是麻辣鴛鴦鍋,一邊是麻辣鍋底,一邊是清湯,有加入玉米、香菇。

▼麻辣鍋有加入芝麻醬

麻辣鍋吃起來也跟一般常吃的不太相同,除了辣椒、荳蔻等辛香料,還加入了芝麻醬提味,涮肉吃起來香味更有層次感。

楊枝甘露雪花冰,港式糖水轉變成雪花冰

▼楊枝甘露雪花冰

相信很多人去香港玩,一定會吃那邊特有的糖水楊枝甘露,「金粥到」巧妙的將其轉換成雪花冰,酸酸甜甜的雪花冰搭配新鮮的愛文芒果,再配上芒果口味的冰淇淋,整個濃濃楊枝甘露風味,真的很受歡迎,大夥吃了都稱讚。

▼雪花冰好細緻口感

結語:

金粥到」港式火鍋以煮粥的方式呈現了吃火鍋的新樣貌,這種別開生面的飲食文化非常的吸引人,不僅吃法講究,店內挑選的食材也是一等一的水準,海鮮吃起來很鮮美,料理上也以清爽不重口味為主,相信來這邊用餐,長輩們的接受度一定很高,平常上餐廳吃慣了合菜,想要吃些比較沒負擔的,我想「金粥到」的冬瓜盅白玉粥肯定是個好選擇~

▼是粥也是吃火鍋

 

店家資訊

 金粥到」港式火鍋
https://pse.is/AFFA9

金悅軒餐飲LINE@LINE請搜尋@qas5380j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0-1286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