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 陳媽媽臭豆腐,海線知名臭豆腐外酥內多汁,沙鹿平交道旁的美味臭豆腐!

陳媽媽臭豆腐」是沙鹿在地相當有名的美食小吃,之前就有列入口袋名單,前陣子跑了兩趟都撲空,清明節過後再去終於看到有營業。

▼陳媽媽臭豆腐

「陳媽媽臭豆腐」的位置緊鄰在沙鹿興安路平交道旁,所以在店內吃臭豆腐時有機會看到火車經過的情景。

▼興安路平交道旁

鐵皮屋內有擺放幾張桌椅,比較屬於開放式的空間,夏天內用可能會比較熱一點。

▼店內桌椅

據說陳媽媽就是台中知名梁婆婆臭豆腐的女兒,有從梁婆婆那邊傳承到臭豆腐的好手藝。

▼陳媽媽

店裡賣得比較單純,只賣臭豆腐這一樣,沒有另外賣湯或是麵線等小吃。

▼客人上門

上門的客人多半也都是熟客,熟客們也都會跟陳媽媽互相寒暄個兩三句。

▼臭豆腐,50大洋

臭豆腐一份有五塊臭豆腐,點餐時就會先問看要不要蒜泥,我點的這份有加,會在每塊臭豆腐上加入些許蒜泥。

▼醬汁及蒜泥

也會有小黃瓜絲跟泡菜搭配,泡菜不是那種清甜的類型,因此醃漬的酸度比較明顯些。

▼泡菜及小黃瓜絲

臭豆腐外皮炸至酥脆的程度,油溫火候掌控得宜讓外皮不會過老,吃起來有酥脆而不會有苦味,厲害。

▼酥脆外皮

臭豆腐裡面不是乾乾空洞的,綿實有汁,趁熱大口一咬還會噴汁哩。

▼豆腐內有汁

醬汁滲入豆腐裡,咀嚼時襯托豆香,配上蒜泥微微辛香感,真的好吃阿~

▼辣椒醬

店內的辣椒醬香辣夠勁,推薦給喜歡吃辣吃重口味的朋友試試,單純夾著小黃瓜絲或是泡菜吃是比較清爽些。

▼大快朵頤

下午傍晚時段來上一份「陳媽媽臭豆腐」當點心很剛好,聽說店內還有一口酥大小的臭豆腐,改天再來嚐嚐看~

 

◎店家資訊

陳媽媽臭豆腐

地址:可定位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3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7-991-406
營業時間:14:30~21:00(公休日不定)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