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台中最大貨櫃市集收攤了!改建成上千坪停車場,逛大遠百、新光三越停車場多個選擇!

最近經過台灣大道大遠百旁有發現到之前號稱「全台規模最大貨櫃市集」的UNO市集已改成了停車場,當初開幕時聲勢浩大吸引很多人的注目,假日也有很多造訪的遊客,如今變成空蕩蕩的景色跟之前真是大異其趣。

▼UNO市集已改成停車場

佔地超過2000坪,加上地段精華,當初有不少廠商紛紛搶入駐,全盛時期甚至還有31家貨櫃攤位,單日吸引上萬人潮,也曾創下有廠商一晚達成百萬營業額的佳績,去年還有相關藝文活動展出,霸子我還有去拍照介紹過哩~

▼盧卡機器人公仔巡迴展

裡面不乏一些美食攤位、大型扭蛋機等,加上平整開闊的場地,當初吸引不少年輕人、網紅、網美爭相拍照打卡。

▼大型扭蛋機

▼美食攤商

短暫爆紅後面臨而來的是人潮消退的情況,加上消費特色比不上旁邊的大遠百及新光三越百貨,造成人氣大幅滑落。

▼草皮

其實UNO市集熄燈之前就曾經爆出市集沒有依法取得「建照」、「使照」,卻偷跑違法營運,還遭都發局依法開罰,要求業者勒令停業的新聞。(相關新聞:台中貨櫃市集遭檢舉 未依法取得建照使照

▼讀者留言詢問停業消息

▼城市車旅停車場

去年12月底UNO市集就悄悄的熄燈並且圍起了鐵皮,今年初則是改建成了城市車旅停車場惠中站)~

▼地上還有UNO市集的圖案

看著地面上還有UNO市集的圖案,對照著停車場一整排飄揚著新開幕的旗幟,不免令人唏噓。

▼新開幕旗幟

現在改成停車場,對於假日前來大遠百、新光三越逛街的民眾來說,多了一個停車場可以停車,也許不是一件壞事。

▼往下眺望

這塊土地畢竟位在精華路段,現場還是有貼著出租的看板,將來還會有捷運帶動經濟效益,也許不久之後又會有新變化,至於UNO市集也只能讓我們看著照片追憶惹~

▼UNO市集熄燈

如果想要逛聚落市集的話,台中最新的聚落市集「CP皇后鎮」這個周末正式營運,復古風格加上藝文市集,還有卡丁車跟日本古物,感覺會成為新一波的朝聖打卡景點唷~

台中全新聚落市集CP皇后鎮,台中全新風格聚落,老房改建成藝術市集,還有卡丁車跑道、日式老物件!

▼CP皇后鎮

 

◎相關資訊

城市車旅停車場」(惠中站)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參閱地圖

 


2019.01「UNO市集」已經熄燈

台中大遠百旁的「UNO市集」以貨櫃屋市集的方式呈現創造不少話題,2018農曆年後開春又將迎來一波新的打卡熱潮,「Luca大型藝術公仔巡迴展Lucas機器人大軍3/6 正式於UNO市集閃亮登場~

▼UNO市集入口處

這幾天如果有來UNO市集逛街的捧油應該已經注意到各個Luca盧卡公仔已經設立好,底下一旁還有架設起燈架,用來晚上打燈用。而且農曆過年的關係,貨櫃屋也有狗年喜慶的裝飾點綴,讓市集多了一些年味。

▼大型扭蛋機還是很夯

▼市集內有30尊公仔

▼跟著Lucas去旅行

應該有很多人跟霸子我一樣不知道盧卡公仔到底代表甚麼意思?創作盧卡公仔的入矩雕塑工作室說明「機器人盧卡Luca象徵時代產物,也反映著我們每一個人,圓潤飽滿,伴我們前行」~

▼中央廣場

盧卡這個名字的由來帶有光明、照亮、明亮之意,每一個盧卡都有著各自的故事,加上他有30個兄弟,所以Luca就成了複數Lucas惹~

▼屏東縣

這次的彩繪主題又以屏東縣為主軸,各個創作者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創作空間,只要是跟屏東縣有關聯就行~像是這尊盧卡公仔上頭就用書法寫上屏東縣內各鄉鎮,很有意義,大夥可以來找找自己的家鄉。

▼找尋屏東各鄉鎮

在UNO市集內大概有30尊盧卡公仔,用著很多不同樣貌呈現,有文化、鄉土、人文等不同面向,甚至也有天馬行空的想像風格。

▼懷舊意象

比如說用白底黑線描述著屏東老建築、老街等,喚起人們對於在地歷史的記憶,可以看到上面都是廟宇與老街道等圖案。

▼屏東宮廟

將後壁湖漁港的純潔與美好畫在上頭,甚至是北大武山的斷崖也能作為創作方向。

▼漁港風情

▼北大武山斷崖

當然也有一些比較顏色鮮明又帶有趣味的作品,彩色貓咪描繪的是仰望著大武山下的繽紛星空。

▼彩色貓咪

屏東的蓮霧也相當有名,加上天氣炎熱可以看到盧卡公仔不斷的冒汗,被稱作台灣最暖男,結合暖色系,充分展現屏東特色。

▼最暖男

又或者是說艷陽懸掛的屏東,九重葛綻放出鮮豔的花朵,象徵著屏東的熱情。

▼艷麗九重葛

▼可愛的盧卡公仔

日式料理店旁的盧卡公仔也很可愛,很有日本娃娃的樣貌,其實這是客家油傘文化為架構,圖案也是搭配著熱情奔放的九重葛,相當討喜。

▼像日本娃娃

每尊公仔底下都會有創作者的簽名,市集內也有各個作者的資料,大夥可以參考。

▼創作者簽名

▼炸去啃旁邊的殭屍盧卡

另外一隻在炸去啃旁邊的殭屍盧卡也很逗趣,因為名字”叫小賀”~

▼叫小賀

這次的盧卡機器人公仔又讓UNO市集內更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色彩繽紛且很適合一起拍照打卡,整個跟著Lucas去旅行大型藝術公仔展出日期是3/06-4/30大概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夥有興趣可以來UNO市集內跟各個盧卡公仔合照喔~

▼Luca盧卡公仔藝術展

 

◎相關資訊

UNO市集
https://www.facebook.com/unouno.tw408/

跟著Lucas去旅行」大型藝術公仔巡迴展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luca/

展出期間:2018/03/06-04/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53-746-119
開放時間:14:00~23:00(週五至日11:00~23: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