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粥狂海鮮粥品,豐原海鮮粥店超霸氣!不只吃粥,還能加入龍蝦、波龍、活紅蟳!(台中海鮮粥/豐原美食/試吃)

最近豐原地區有開了一間相當厲害的海鮮粥,不單能吃到產地送來的海鮮料,就連龍蝦、紅蟳、波士頓龍蝦都能下鍋煮成超澎湃的海鮮粥,而且取的名字就叫做「粥霸」一整個霸氣外露。(2019.08最新訊息 店名已改成”粥狂“)

粥狂海鮮粥品,宛如海鮮餐廳挑食材

▼粥狂海鮮粥品

粥狂」海鮮粥品店址就在向陽路上,門口的櫃台處擺放了一整排的海鮮料,這些都是產地直送的海鮮食材,像是基隆的白蝦東石的鮮蚵、蛤蠣跟花枝等。

▼海鮮食材

▼紅蟳

此外店家早上還會去台中港挑活紅蟳,所以來點餐時就能看到活跳跳的紅蟳還在那邊爬來爬去。

▼龍蝦

吸睛的還有澳洲龍蝦波士頓龍蝦,這些海鮮一字排開放在架上,感覺很有去海鮮餐廳挑食材的fu~

▼波士頓龍蝦

甚至店內還有比較少見的鱘龍魚,霸子我在清水休息站的水族箱內有看過整尾的鱘龍魚游來游去,像這樣這麼近距離的觀看還是第一次哩~

▼鱘龍魚

店內有海底世界彩繪牆面,適合拍照打卡

▼海底世界彩繪

店內裝潢也很用心,彩繪了魚、蝦、蟹、章魚、熱帶魚及珊瑚礁等整個海底世界,搭配柱子、牆壁等有3D造景的感覺。

▼跟彩繪拍張合照

假日中午還蠻多客人來用餐,大多都是附近家庭客人,假日一家子來吃澎湃海鮮粥,挺適合的。

▼假日用餐情景

多種海鮮粥品,豪華海鮮粥食材用料超浮誇

攤開menu可以看到粥品的品項很多種,從最基本款的海鮮粥鮭魚旭蟹龍蝦八仙過海等多種海鮮食材,大致上就是不同海鮮主菜的組合。

▼MENU

看今天想吃甚麼就點甚麼,偏好某樣海鮮像是白蝦、淡菜、鮮蚵等,還可以另外單點加購。

▼加料單點

另一面則是他們店內精心規劃的豪華版海鮮粥,這幾樣粥品就是更澎湃更浮誇的搭配組合。像是痛風海鮮粥、霸氣龍蟳粥這些都是至少要3-4個人點一鍋分食比較適合,有些當天還有限量,比如說地表最強每日限量五碗

▼溫馨提醒

除了粥品,還可以考慮點麵線或是烏龍麵,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店內的粥呈現是泡飯模樣,如果有需要煮爛一點像像稀飯口感,請提早跟告知服務人員唷~

▼餐具自取

現點現煮,使用逆滲透水保持海鮮原始風味

▼煮粥

海鮮食材後方擺了一整排的火爐,店內使用逆滲透的水當作基底而非使用高湯煮粥,就是希望以海鮮食材最原始的風味呈現。

▼加入海鮮

依序加入各項海鮮食材,大火烹煮,最後才加入米飯變成海鮮粥,現點現煮,遇到客人較多時請耐心等候。

▼最後加米飯

澎湖蛋蟹粥,螃蟹抱蛋,蟹肉鮮甜

▼澎湖蛋蟹粥,140大洋

首先上桌的是「澎湖蛋蟹粥」裏頭除了有一隻抱蛋的澎湖蛋蟹,另外還有基本的海鮮像是鮮蝦蛤蠣花枝鮮蚵小干貝小扇貝肉

▼澎湖蛋蟹

澎湖蛋蟹雖然不是很大一隻,不過殼還蠻薄的,蟹肉細緻甜度也高配上蛋,吃起來很鮮美。

▼裏頭有蛋

東石鮮蚵滑嫩口感配上有加入油蔥的湯頭,油蔥的鹹香,可以襯托鮮蚵的甜味。

▼鮮蚵、花枝、小扇貝肉

花枝、小扇貝肉煮起來不會太老,吃起來有著Q彈的口感,比起在家自己煮到太老太硬,口感就是有差別阿~

鱘龍魚粥,魚肉細緻,湯頭甘甜像喝魚湯

▼鱘龍魚粥,190大洋

鱘龍魚粥」每日限量15碗,除了上述有提到的基本海鮮料,鮮蝦、蛤蠣、花枝、鮮蚵、小干貝及小扇貝肉,主要海鮮換成了鱘龍魚片

▼鱘龍魚片

鱘龍魚肉質油脂含量少而且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據說是慈禧太后最愛吃的料理之一,新鮮的魚肉用來蒸煮最恰當,可以吃到魚肉的原味。

▼粥飯

這碗單純加薑絲、蔥花、米酒提味,鱘龍魚吃起來沒有任何腥味,米粥吃起來比較有吃米飯的口感,如果放久吸收湯汁後會比較濕軟些。

▼精華湯底

鱘龍魚片除了吃起來滑嫩之外,煮魚肉跟魚皮釋放的鮮味流入湯中,使得吃粥湯就像喝鮮魚湯的滋味,愛喝魚湯的捧油一定要試試看,非常棒啊~

龍蝦粥,澳洲龍蝦伴隨十隻白蝦華麗登場

▼龍蝦粥,390大洋

再來這碗是「龍蝦粥」每日限量20碗,中間擺放一隻澳洲龍蝦,周圍還有10隻白蝦相伴,再配上鮮蝦、蛤蠣、花枝、鮮蚵、小干貝及小扇貝肉基本海鮮料。

▼龍蝦週圍有10隻白蝦

▼龍蝦

龍蝦沒有煮得太老,肉質很緊實,吃起來很彈牙,點一碗粥就能獨享一隻龍蝦,感覺好幸福~

▼鮮蚵、小干貝

白蝦的蝦殼薄,不會黏殼,有彈性的肉質,而且蝦子本身的甜味也有留住,沒有全流到湯內,這樣就知道煮粥時火候掌控得很不錯,好吃!

▼白蝦

▼霸氣龍蟳粥,790大洋

以上吃下來如果還是不過癮,不妨試試看他們豪華版的海鮮粥,像是這份「霸氣龍蟳粥」一次可以吃到波士頓龍蝦紅蟳兩種高價海鮮。

▼波士頓龍蝦

在粥店就能吃到波士頓龍蝦也算是非常少見,不論是半尾蝦身或是蝦螯,肉量都比澳洲龍蝦來的多,適合三五好友點來共享,當天用餐就有看到一組家庭客有點這碗。

地表最強粥,超霸氣海鮮,整鍋裝滿滿

▼地表最強粥,1390大洋

當然也可以挑戰一下「地表最強粥」裡面有大龍蝦紅蟳大海蝦整尾正海花枝淡菜,再配上基本的那幾種海鮮料,料多到要用更大的砂鍋裝著。

▼滿滿一大碗粥

而且就是因為海鮮料太多,多到沒地方加入米粥,還得動用另外一個碗裝著送上,實在是相當霸氣阿~

▼大草蝦

大草蝦的肉質比白蝦來得更緊實,大龍蝦的蝦身也得對半切才方便客人食用,光一半的蝦身肉量就是澳洲龍蝦的肉量。

▼大龍蝦

就連花枝也是一整尾,還加上紅蟳、淡菜那些,點這份地表最強海鮮粥果真不是蓋的,3、4個人吃完這份海鮮粥也是飽到不行啊~

▼海鮮粥盛宴

結語:

來到「粥狂海鮮粥品不僅能吃到粥,還能吃到美味的海鮮食材,在豐原地區比較少有這種類型的店,晚上想吃宵夜時,來碗鮮甜的鱘龍魚粥或是澎湖蛋蟹粥很適合,假日就可以帶著全家上門吃豪華版粥品像是霸氣龍蟳粥地表最強粥再搭配個一兩碗海鮮粥、鮮蝦粥,捧著粥跟身旁的彩繪牆拍照打卡,很有話題哩~

▼宵夜吃海鮮粥

 

店家資訊

粥狂」海鮮粥品
https://pse.is/ELSWC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9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8-596-875
營業時間:週一至四17:00~00:00週五至日11:00~14:00,17:00~0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