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安>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熱鬧登場,感受風箏衝浪魅力,特色風箏齊飛揚,共邀大安逍媽祖!

每年10月進入秋季在大安濱海樂園所舉辦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都是在地一大重要慶典,今年依舊安排了風箏衝浪競賽風箏衝浪岸上體驗風箏展示大安微旅行等豐富活動,結合特色小吃、胖卡市集,更首度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內規劃六大主題展覽要讓來訪的民眾認識媽祖的傳奇,活動將串聯起大安周邊景點,如同一場熱鬧的嘉年華。

2020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10/3-10/4中秋連假登場

▼大安濱海樂園

大安濱海樂園這邊有廣大的腹地,更擁有台中地區獨一無二的濱海沙灘,加上秋冬季節的東北季風,造就了得天獨厚的場域,堪稱是風箏衝浪選手們的聖地!

▼廣大的平水區腹地

大安風」結合濱海樂園「大安海」而成的風箏衝浪活動,正是大安秋冬觀光遊憩的主軸,今年舉辦日選在10/03~10/04這兩天恰逢中秋連假,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來看風箏競賽表演也能參與小旅行,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大安風箏衝浪競賽

每年風箏衝浪競賽都吸引了大批選手報名參加,在岸邊就能看到選手們乘風破浪的帥氣身影,10/03當天會舉行繞標競速賽跟跳高表演賽兩場賽事。

▼眾家好手

▼水面衝浪

屆時就能欣賞到各個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佳表現與成績,觀賞的民眾也能大飽眼福~

▼跳高

岸上風箏衝浪體驗,特技風箏、大型地景風箏齊飛揚

不僅能看到選手們精湛的衝浪身手,民眾們也能在岸上進行風箏衝浪體驗,當天會有教練一旁指導,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報名參加,親自感受一下風箏衝浪的魅力。

▼風箏衝浪岸上體驗

會場更安排了中華特技風箏推廣協會到場進行特技風箏表演,可以觀賞到天空上各種風箏隊型變化,更有嘆為觀止的特技表演。

▼特技風箏

當然少不了大小朋友喜愛的特色風箏展示,各式各樣的風箏飄揚在天上,五顏六色的模樣相當繽紛。

▼各式風箏

地景風箏充滿童趣的畫面,也很適合拍照打卡,相信也是很多小朋友心中放風箏的回憶,像是去年就有超級英雄的風箏,看到超人跟蝙蝠俠風箏飛在天上的樣貌還真有趣~

▼特色風箏展示

也非常歡迎家長們帶著小孩一起參與風箏DIY手作體驗,10/03當天會有四場DIY場次,可以讓大小朋友發揮創意做出專屬的風箏喔~

▼特色攤位及市集

這回也有規劃大甲、大安、外埔農特產品市集與特色美食、胖卡市集活動,10/4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還有邀請街頭藝人到場表演與民眾互動。

大安逍媽祖,媽祖文化園區國際海洋文化觀光節主題展

▼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

今年更首度在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內舉辦「大安逍媽祖-國際海洋文化觀光節」特展,園區內有六大主題展覽,從海洋文化介紹到世界各水域相關的神祉,並且介紹媽祖的生平以及媽祖信仰的緣由,乃至於現在最知名的媽祖遶境的習俗。

▼六大主題展

現場也有提供豐富文物史料記載及珍貴照片展示,還規劃了好玩有趣的互動區,比如說可以留言給媽祖,Q&A趣味小知識以及拍照打卡牆,並且於10/4當天播放四場有關廟會文化與環境友善海洋生態教育的電影,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朋友到場觀賞。

▼互動區

在地小旅行同樣安排了大安在地特色景點並結合環保淨灘與海洋生態導覽,而且還會大家一起去芋頭田內拔芋頭,知性且豐富還能充分體驗大安特色的行程~

▼親子同遊

▼週邊停車規劃

為了方便民眾自行開車前往,也有週邊停車場的規劃,分別有大安濱海樂園的南北園停車場、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停車場,或是大安港路旁雙側路邊也可以停車。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為期兩天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有一系列的風箏競賽表演、市集美食,還有在地小旅行及首次的媽祖文化展覽,更有愛護環境維護海洋的淨灘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中秋連假,帶著一家大小一起來感受迷人的「大安海」、「大安風」~

▼10/3~10/4活動流程

(此篇是合作推廣文章,相關照片獲得授權使用)

 

◎相關資訊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大安濱海樂園
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活動時間:2020/10/03-10/04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86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0-4957
營業時間:08:00~17:00

 

外埔薑荷花農場,高鐵景觀台秘境,休閒酒莊品紅酒

▼外埔薑荷花農場

大甲、大安、外埔這一帶有豐富的海岸生態、觀光休閒農業跟媽祖信仰文化,很適合作為一日遊行程的安排,像10月底前外埔水流東休閒農業區還有盛開的薑荷花可以去走走逛逛。

▼可進入賞花

外埔薑荷花農場主人將場地整理得很好,有田埂可讓遊客走進去近距離欣賞薑荷花,所以大家如果要跟薑荷花拍照時,請遵守相關規矩喔~

▼桃紅色花朵

薑荷花農場外埔薑荷花園,外埔賞花趣,桃紅花海宛如陸地上的荷花綻放!

▼外埔高鐵景觀台

不遠處還有一個小秘境,遊客可以近距離捕捉到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畫面。景觀台是由木棧道所構成,視野開闊天氣晴朗時可以眺望著遠方稻田景色。

▼距離很近

一旁的石桌是最靠近高鐵列車的角落。角度如果取得好,還能一口氣把樹梢跟列車一起拍進畫面中。旁邊有提供北上及南下列車的高鐵車次時間表,方便遊客捕捉高鐵列車經過的那瞬間。

外埔私密景點高鐵景觀台,捕捉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精彩瞬間!

▼拍攝成功

外埔地區還有一項作物也相當有名,就是這裡種植很多用來釀酒用的葡萄,因此在這區域內有不少酒莊。

▼紅酒

外埔地區釀酒的葡萄大多以黑后葡萄和金香葡萄兩種製造紅葡萄酒、白葡萄酒,甚至還能做成葡萄醋、葡萄酵素,各有各的風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幾支嚐鮮。

▼葡萄醋

 

◎相關資訊

外埔薑荷花園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0-453-532

外埔高鐵景觀台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參閱地圖
景點資訊:比較不方便開車前往,不過人潮少,好拍照。

永豐社區發展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yongfengvillage/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里六分路9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3-6976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09:00~17:00

 

大甲在地老店尋美食,鐵砧山超Q互動模型屋拍照一遊

▼大甲第一市場

大甲地區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鎮瀾宮附近的美食,像是蔣公路夜市眾多小吃都可以細細品味,還有市場內也有一些知名的老店,像是順伯粉腸,粉腸帶點彈性的皮,配上中間的地瓜粉漿,還有豬肉丁的口感,有滑滑QQ的層次感。

▼婆婆媽媽們買粉腸

▼順伯粉腸

另外中秋佳節想買些糕餅,大甲最有名的就是奶油酥餅、芋頭酥這類的糕餅,每家的奶油酥餅或是芋頭酥也都各有各的特色,有興趣的可以分別去嚐嚐看。

▼裕珍馨奶油酥餅

此外阿聰師的小芋仔非常有話題,將芋頭酥做成一顆小顆芋頭造型,內有濃厚芋泥包裹著QQ麻糬,還有奶皇流沙,可說是芋頭控必吃的糕餅。

▼阿聰師小芋仔

然後大甲鐵砧山上最近還有新設了很夯的超Q互動模型屋,可以讓遊客們走進去拍照打卡,也很適合安排進遊程當中。

▼鐵砧山超Q互動模型屋

三座模型屋分別以大甲名產、名勝及名山為設計發想,另外兩座分別加入芋頭冰淇淋與劍井。

▼一劍你就笑

劍井設計相當真實,還真的有一把劍插在井中,大夥可以擺出帥氣的拔劍姿勢;好想芋見你則是放入大型芋頭冰淇淋,甜甜的模樣讓人想大口一咬。

海線最新打卡景點鐵砧山超Q互動模型屋,大型芋頭冰淇淋、劍井與民互動~

▼好想芋見你

大甲、大安、外埔這幾年不斷有新設施、新建設及新活動帶動下,漸漸的被許多遊客所看見,加上大安每年都會舉辦的沙雕展、風箏節,讓遊客們可以定期的回訪,相信在地方努力的經營下,這些活動會越來越蓬勃,讓其成為更具有全台知名度的熱鬧慶典,歡迎大家趁活動期間安排海線一日遊行程,可以體驗到更多更有趣的活動項目~

▼濱海地區盛事慶典

 

◎相關資訊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Cscenic/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成功路221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