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啟用,前後站串聯更方便,新闢停車場讓週邊停車更便捷!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於9月底正式啟用前後站串聯更為便利,連同大甲車站後站新闢的甲后停車場一併啟用,增添大甲車站週遭的停車空間,讓車站接送更為便捷。

▼大甲車站

站在大甲火車站前站正門口,就能看到斜後方人行跨越橋的身影,基本上出入口不在火車站內,而是在外面靠近YouBike站。

▼出入口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

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長49公尺、寬3.6公尺的橋身以鋼構可拆式設計,橋內有規劃無障礙電梯。

▼無障礙電梯

無障礙電梯設計方便民眾攜帶行李,或是行動不便跟推嬰兒車的家長們通行。

▼橋身

▼橫跨鐵道

另外每年3至5月大甲媽遶境湧入大量車潮,大甲鎮瀾宮及商圈附近的停車需求大增,因此在大甲火車站後站這邊新闢甲后停車場

▼甲后停車場

人行跨越橋連接甲后停車場,方便開車民眾不用繞去前站也可以直接將汽機車停在此處,然後經跨越橋進入車站搭火車。

▼汽車格

甲后停車場總共規劃了汽車73席、機車177席,共250格停車位,有助於紓緩周邊停車情況。

▼汽車格73席

以跨越橋本體為界,一邊是汽車格,另一邊則是規畫停放機車格,剛啟用布告欄還沒有相關收費資訊,感覺目前是免費階段,之後會不會收費就看後續有沒有公布。

▼機車格177席

甲后停車場就在甲后路地下道出來轉彎處,有需要在大甲火車站附近停車的朋友可以好好運用。

▼相對位置圖

 

◎相關資訊

 大甲火車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828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