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 台中大坑一日遊,品嚐知名美食、網美拍照打卡,也有親子同遊休閒景點!

台中大坑地區近年來朝氣蓬勃,從以前以大坑登山族群為消費導向,慢慢結合了東山路軍功路上的美食,加上附近的社區也漸漸發展起來,已經開始有休憩型態的轉變,很多市區民眾一放假都會攜家帶眷往大坑地區跑,這篇大坑一日遊將之前介紹過的景點串聯起來,提供給大家前往大坑遊玩時參考參考。

大坑虱目魚丸湯,爬山後來碗魚丸湯補充體力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

一早去大坑步道爬山,下山之後可以順道去魚丸伯那邊吃碗魚丸湯,最為人熟知是九號步道口附近那間,開車的捧油可以選擇另一間不遠處的「大坑店口虱目魚丸」這邊腹地比較大,車子可以停在路邊。

▼美味魚丸湯

虱目魚是來自嘉義布袋、台南七股,標榜沒漂白、不調色,所以顏色上比較沒那麼白,形狀上也比較不一,魚肉就占了95%以上,所以吃起來口感上偏軟,比較沒那麼脆,不過虱目魚的味道很明顯,下山後來一碗很讚~

▼還有其他餐點可以點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大坑店口虱目魚丸,大坑人氣美食,爬山後來一碗魚丸湯補充體力~

 

店家資訊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1巷8弄(參閱地圖
電話:04-2439-2196
營業時間:07:30~18:00

 

美村尼克大坑微笑店,英倫風大熊熊玩偶、電話亭適合拍照打卡

▼美村尼克大坑微笑店

在蝴蝶橋旁的美村尼克大坑微笑店,店內環境舒適寬敞,還有英倫風貌的大熊熊玩偶、電話亭,餐點以輕食為主豐富多元,也很適合聚餐,一早也可以先在這邊好好享用餐點後再繼續下個行程。

環境寬敞舒適

大坑輕食早午餐美村尼克大坑微笑店,輕食餐點多元豐富,英倫風大熊熊玩偶、電話亭適合拍照打卡!

▼豐富多元餐點

◎店家資訊

 美村尼克咖啡」(大坑微笑店)
https://pse.is/FJAKS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九路30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37-0285
營業時間:08:00~17:00

 

東東芋圓、老芋仔芋圓,軟Q芋圓大坑必吃甜品

▼東東芋圓

如果說天氣熱不想吃熱湯,也可以考慮朝聖一下大坑圓環超夯的「東東芋圓」吃個冰冰涼涼的芋圓,一碗裡面有三種配料,芋圓軟Q,大甲芋頭又香又綿的。

▼芋圓、番薯圓

▼老芋仔芋圓

不遠處的「老芋仔芋圓」也是相當有名,不僅外地遊客會買,很多在地人也會吃,外帶整碗滿滿的配料,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滿出來惹

老芋仔芋圓老芋仔芋圓,大坑地區享有超高人氣的芋圓店,外帶冰品配料都滿了出來!

 

店家資訊

東東芋圓」東山路本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6349
營業時間:09:00~22:00

 

店家資訊

老芋仔芋圓
https://www.facebook.com/NonLoSoRestaurant/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08-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5289
營業時間:09:00~22:00

 

in’s cafe大坑精品咖啡,英倫氣氛喝咖啡吃下午茶

▼in’s cafe

此外大坑這邊也有精品咖啡可以慢慢品味,離老芋仔芋圓不遠處的「 in’s cafe」從內到外就給人一種英倫貴族風格,搭配著大理石紋路桌子、綠色植栽牆面,整個用餐的氣氛上營造的很棒。

▼英倫貴族風

自家烘焙的咖啡,配上蛋糕甜點或是烤布丁,一整個就是優雅阿~

in’s cafein’s cafe大坑精品咖啡,英式貴族氣氛,自家烘焙豆咖啡搭配自製蛋糕甜點值得細細品味~

▼冰咖啡配甜點

 

店家資訊

in’s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inscafe2017/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祥順路二段39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7277
營業時間:11:00~18:00

 

上紅鐵板創意料理,大坑地區高雅鐵板饗宴

▼上紅鐵板創意料理

上紅鐵板創意料理店就在軍福十三路及和祥路口這邊,鄰近藍天白雲橋、大坑情人橋,店內主打活體海鮮為料理主軸,能吃到活跳跳的帝王蟹、波士頓龍蝦等美味,更有少見的法國藍龍蝦、黃金蟹、歐洲棘刺龍蝦等食材。

▼鐵板座位區

午間超值套餐$490起就能享用到茶碗蒸、竹炭麵包、和風沙拉、野生海老大蝦、季節鮮魚、主菜、湯品、食蔬等豐盛佳餚。

▼活體帝王蟹

沒有過多的調味比較健康,貼近現代人飲食習慣,7、8樣菜色吃下來也很飽,北屯大坑的朋友們以後想要吃大餐慶祝一番時,這邊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上紅鐵板創意料理活體海鮮現點現撈,品嚐極致海陸盛宴,大坑慶生宴客好選擇,超值套餐$490起!

▼波士頓活龍蝦

◎店家資訊

上紅鐵板創意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ShanhungTeppanyaki/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3507-683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藍天白雲橋、蝴蝶橋、情人橋,大坑美拍景觀橋

▼藍天白雲橋

用完餐後還可以去一旁的景觀橋散心拍照,大坑地區有好幾座景觀橋都很有特色,像是藍天白雲橋蝴蝶橋大坑情人橋間隔很近一次可以順遊三座橋,是許多遊客會前往拍照的景點。

▼蝴蝶橋

蝴蝶橋綠色的造型結構,從正面看宛如一隻漂亮的蝴蝶,因此得名,晚上亮燈後會更加美麗。

▼大坑情人橋

大坑情人橋則是如豎琴一般的外貌搭配粉紅色系給人一種夢幻感,可以走上去跟情人一起來張合照,是很多網美會朝聖的景點。

▼來張美美的合照

 

相關資訊

藍天白雲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二段51號(參閱地圖

大坑蝴蝶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坑清新橋(參閱地圖

大坑情人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366號(參閱地圖

 

廍子公園,有鞦韆、溜滑梯,3月有黃花風鈴木美景相陪

▼廍子公園

跟景觀橋拍完美美的照片之後,還可以去不遠處的「廍子公園」散散步,裡面規劃得很完善,除了有大片的草皮之外,還有小型花園迷宮、鞦韆、翹翹板、溜滑梯、沙坑,很適合溜小孩,讓他們在裡面放電消耗體力。

▼沙坑

▼蹺蹺板

另外每年2、3月份公園內的的黃花風鈴木盛開,吸引很多遊客前往拍照,所以廍子公園也有「台中最美的黃金公園」之稱,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留心一下風鈴木盛開的時間。

▼黃花風鈴木

 

相關資訊

廍子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8911

 

歐雅英雄主題館,大小公仔齊聚,小孩最愛兩層樓高溜滑梯

▼歐雅英雄主題館

另外北屯這邊還有一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那就是「歐雅英雄主題館」~有來過的捧油應該知道裡面有很多超級英雄公仔,展示著1比1的公仔都是免費讓客人可以進去參觀打卡拍照的,像是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等。

▼1比1大型公仔

也有小型公仔是可以買回家收藏用的,這邊有很多漫威跟DC漫畫公仔,甚至是迪士尼的公主系列也有。

▼大小公仔

此外高達兩層樓的溜滑梯也是讓大小朋友會玩到失心瘋的一個設施,不過記得家長們要在旁邊照料小朋友嘿~

▼兩層樓高的溜滑梯

歐雅英雄主題館歐雅英雄主題館,北屯親子景點,館內有大小公仔還有兩層樓高溜滑梯!

 

店家資訊

歐雅英雄主題館
https://www.facebook.com/oyahero111/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31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5125
營業時間:10:00~18:00

 

龍門馬場洞燒肉,韓風貨櫃屋大啖燒肉美食

▼龍門

最後晚餐可以考慮吃個「龍門馬場洞韓牛燒肉大餐,座落在軍功路跟軍福19路口這邊,外觀是走韓風貨櫃屋的風貌,白天經過時看到好幾個貨櫃屋疊起來的模樣還挺蠻顯目的,晚上打燈後會更有氣氛~

▼韓式燒肉

▼大口吃肉

選用真空冷藏肉品,吃起來比較有肉汁,雖然是主打韓風燒肉,不過肉品保持原汁原味的吃法,我還蠻喜歡的,想要多點韓味就可以用沾醬方式增添風味,吃完燒肉後再喝上一碗味噌湯,真的很舒暢阿。

▼摩天輪燒肉

龍門燒肉龍門馬場洞燒肉專賣,北屯燒肉店超吸睛,摩天輪燒肉,海底三千呎海鮮桶超澎湃!

店家資訊

龍門」馬場洞韓牛燒肉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二段18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853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 21:00

 

大坑地區的多面向及快速發展也是讓這邊越來越多人關注的原因,這天介紹的景點、美食很適合親子假日同遊,周遭環境帶點郊區氛圍但是又不至於像山上風景區那般,所以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前往,2、3月期間還能賞黃花風鈴木,對於台市區的民眾而言是個很近又方便的休閒區域~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