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 漁人料理屋,大里平價海鮮餐廳,手路菜高雅精緻,家常料理適合全家大小用餐!(大里美食/大里熱炒/試吃)

除了重要的生日節慶會去餐廳聚餐,有時候一家子也是會想要稍微吃個好料打打牙祭,這時反而家附近的平價海鮮餐館會是首選,就像大里的「漁人料理屋」海鮮餐廳是在地老字號,好口碑加上經濟實惠,獲得許多在地人稱讚。

漁人料理屋,大里人氣海鮮餐廳

▼漁人料理屋

之前霸子曾經有撰文介紹過漁人料理屋的酒家菜餚,畢竟現在人比較少機會吃到這類的古早味,品嘗過店內的復古菜色覺得相當厲害。

▼斜對面有特約停車場

這次再訪店內的格局依舊,不過桌椅的布置上似乎又變得更加高雅些,可以看到椅子上都有再套上一層紫色的絨布。

▼椅子有再換裝過

再過來的主舞台這邊也有稍微再調整過,牆面也換成紫色的背景,多打上SHE&HE的字樣,讓會場增添了一些宴會婚館氛圍。

▼主舞台

前半段的桌椅比較適合四人小家庭聚餐,後半部的圓桌適合6-8人用餐,更多人用餐的話也可以訂他們的包廂。

▼寬敞環境

整體來說光線明亮,空間很寬敞,不僅適合家庭聚會,如果說機關團體要舉辦尾牙、春酒都適合,過年也可以在這邊訂桌吃年夜飯。

每日海鮮任人挑選,手路菜、私房菜需先預訂

▼當日魚鮮

以海鮮料理為主的「漁人料理屋」在櫃檯旁這邊有擺放出各類魚鮮,新鮮的魚貨都是當天進的,想吃甚麼就直接在這邊挑選,數量有限,所以想要吃到新鮮漁獲得早點到場嘿~

▼海瓜子

除了常見的花枝、海參、螺貝、石斑肚、海瓜子等,還有比較少見的像是海香菇等海鮮食材。

▼海香菇

手寫的黑板上也有不少私房菜手路菜,像是老師傅獅子頭、樟茶鴨、香酥鴨這些沒有列在menu裡面,通常都是功夫菜,得事先預訂才能吃得到哩~

▼私房菜得先預訂

另外這張表列的菜色像是烏魚子炒飯、小卷米粉鍋,這些是需要花點時間等待的料理,如果想吃可以一開始就點,好讓廚房的師傅們先行烹調。

▼等待美食

除了這些看到的每日海鮮及手路菜色,菜單內也有各式熱炒,常見的豬、牛、雞、羊等一應俱全,也有燒烤、刺身,再加上熱湯、火鍋,可以滿足一家大小喜歡的菜色去搭配。

▼點菜單

冷筍沙拉清爽開胃,五味軟絲彈牙鮮甜

首先第一道就是夏季必吃的冷筍沙拉,竹筍經過冰鎮後再去切塊淋上沙拉,通常是小朋友最愛吃的菜色,一上桌就會被秒殺阿~

▼冷筍沙拉,時價

這個季節剛好是綠竹筍盛產的時間,吃起來又脆又甜,其實不用沾沙拉吃也很清甜爽口。

▼清甜爽口

嘗過冷筍後接下來再來吃吃海鮮冷盤五味軟絲,軟絲以漁船捕撈後採用急速冷凍的方式保鮮。

▼五味軟絲,320大洋

軟絲稍微川燙後切塊搭配特調的五味醬,看是要吃原味或是沾五味醬都好吃。

▼軟絲

軟絲直接吃原味可以吃到脆彈的口感及軟絲的甜味,切塊很大塊,吃起來相當的脆彈,再來點酸甜微辣的五味醬襯托更顯軟絲的海味。

▼沾五味醬

海香菇QQ如螺肉口感,烏魚子炒飯整盆超霸氣

吃過了軟絲,我們再來換另一道不同口感的海鮮料理「塔香海香菇」~

▼塔香海香菇,150大洋

剛剛有看到這個黑色一塊一塊,外觀有點像香菇的食材,其實是一種深海虎皮花枝的皮,通常海鮮餐廳會拿來跟九層塔搭配快炒。

▼沙茶味道

店內搭配甜椒、青椒、洋蔥及九層塔一起炒過,醬汁吃起來帶點沙茶香氣。

▼海香菇類似螺肉

咀嚼起來有點像螺肉的彈性,又帶點QQ脆脆的口感,很特別。

▼烏魚子煲飯450大洋

吃了兩三道菜,應該也是要來點米食搭配,這道「烏魚子煲飯」一大盆端上桌相當豪邁霸氣!

▼好大一盆

炒飯搭配切塊的烏魚子又有點類似港式煲飯的模樣,這樣的份量我看至少適合八個人來吃啊~哈哈哈~

▼加上烏魚子香氣

店內的炒飯會稍微乾一點,除了能吃到炒飯的鍋鑊香氣,結合了烏魚子的香氣及口感,讓炒飯增添了海鮮氣息,很有海鮮餐廳的風格。

蟹黃海鮮豆腐煲,海鮮搭配滑嫩豆腐,超下飯聖品

▼蟹黃海鮮豆腐煲,280大洋

既然有了飯食,怎麼能少了這道超下飯的「蟹黃海鮮豆腐煲」~有了這一鍋海鮮煲,包準你白飯可以多吃兩碗~

▼蟹黃海鮮羹

黃澄澄的海鮮羹內加入了蟹黃、蝦仁、花枝、蛤蠣、魚板、海參等各類海鮮食材,另外還有搭配細緻滑嫩的豆腐。

▼滑嫩豆腐

一次可以吃到好多海鮮料,湯汁融入了各個海鮮的甜並且結合了鹹蛋黃、蟹黃滋味,讓羹湯更加鮮甜濃郁。

▼超下飯

整個淋在白飯上再拌一拌,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海鮮,超幸福的阿~

小卷米粉鍋濃郁雋永,開陽白菜翅唇,翅唇滑溜膠質豐

▼小卷米粉鍋,680大洋

小卷米粉鍋」等同於白鯧米粉的另外一種版本,就是白鯧換成了小卷,另外再加入在地的芋頭去燉煮,也是一款老少咸宜的海鮮料理。

▼小卷、芋頭

裡面也有用到一些肉絲、蝦米、乾魷魚去爆香,再配上店內精心熬製的金華火腿高湯,讓整體的滋味吃起來更加濃郁。

▼米粉

脆彈的米粉吸收湯汁後單吃也很有滋味,配上鮮彈的小卷及鬆綿的芋頭,非常棒~

▼開陽白菜燒翅唇,280大洋

開陽白菜燒翅唇」很像是家常白菜魯的精緻變化,高湯慢燉白菜,讓湯汁慢慢被白菜給吸收,裡面再加入了魚翅唇增添高雅風味。

▼白菜魯

魚翅唇其實是深海鯊魚尾部的皮,指的是尾鰭以內到尾部這一段,這段沒有翅針,跟魚翅比相對便宜,鈣質少膠質較多。

▼魚翅唇

裡頭還有加入蛋酥,吃之前記得要淋一下紅醋,讓醋的酸襯托白菜的鮮甜,魚翅唇咕溜QQ的口感也很棒,能夠感受到豐沛的膠質,加上白菜的香甜,很適合女性朋友多吃點。

冷胡麻山蕨酸甜滋味,薑絲炒石斑肚適合下酒

▼冷胡麻山蕨,180大洋

吃了一到比較濃郁的菜色,換一盤比較爽口的「冷胡麻山蕨」來中和一下口中的氣味。

▼酸甜滋味

同樣也是涼拌蔬菜,山蕨這次換搭配和風胡麻醬汁,再撒上白芝麻及魚酥點綴氣味,讓過貓原本的蕨類口感不會太刮舌,也更加有滋味。

▼薑絲石斑肚,150大洋

這盤「薑絲石斑肚」則是用我們常見的薑絲炒大腸的手法,大腸換成了石斑魚肚。

▼薑絲炒魚肚

吃起來酸酸辣辣,配上有脆彈口感的石斑魚肚,很適合作為下酒菜。

▼脆彈口感

三杯鴨舌,滷鴨舌收汁夠味,高麗酸菜魚酸甜解膩

說到下酒菜,一定要推薦這道「三杯鴨舌」以傳統的三杯手法加入了鴨舌、米血去拌炒,開鍋那剎那,整個香味撲鼻,讓人口水直流。

▼三杯鴨舌,300大洋

吃之前記得要將醬汁拌勻,這樣才能讓米血、鴨舌充分的沾裹上三杯醬汁。

▼軟嫩米血

米血相當的軟嫩,搭配的薑片、九層塔吃起來超香的;鴨舌先滷過讓滷汁先吸收一輪後再透過三杯醬料讓整個風味更佳醇厚。

▼鴨舌吸附醬汁

啃食鴨舌的肉一併把醬汁給吸吮進嘴內,超涮嘴!放冷了當成冰滷味也很讚阿!

▼高麗酸菜魚,時價

高麗酸菜魚選用來自澎湖特產的高麗菜酸並且加入肉排、蛤蠣及魚肉去煮成的魚湯,然後加點蒜苗點綴。

▼澎湖高麗菜酸

獨特的高麗菜酸有點像是吃酸白菜湯,只不過這邊不是用白肉煮湯而是用魚鮮煮湯,喝起來有著魚鮮味伴隨著淡雅高麗菜馨酸香氣,最後來上一碗相當解膩阿~

▼煮成魚湯

結語:

漁人料理屋」海鮮餐廳不愧是老牌子的餐館,不論是手路菜或是家常料理都吃得到,而且平價消費就能享受大廚手藝跟精緻的海鮮料理,小家庭點個烏魚子炒飯,配上幾道下飯菜色,像是蟹黃海鮮豆腐煲塔香海香菇白菜燒翅唇,然後多點個三杯鴨舌五味軟絲當下酒菜,一餐下來全家吃得飽飽的,花費也不貴,所以不論是吃大餐或是小酌聚會都很適合~

▼家常料理

 

◎相關資訊

 漁人料理屋」海鮮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fish.net.tw/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一段69號(湯姆熊對面)(參閱地圖
電話:04-2485-025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