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公園 | 九重葛花海瀑布綿延500公尺,中科九重葛鮮豔熱情如火,美拍打卡季節限定美景!

台中九重葛花海瀑布「東大公園」現在已經進入了滿開的季節,每年大約冬季至春季這個時間點就是九重葛盛開的季節,九重葛不同品種有不同的花色,從紅色、粉紅、橙、黃、紫、白皆有,中科東大公園的九重葛3月底4月初盛開時宛如紅色瀑布花海相當壯觀,吸引很多賞花拍花的民眾前來賞花。(拍攝日2023/4月初)

東大公園 | 公園位置

▼東大公園入口

東大公園」位在東大路靠近中科園區,東大公園九重葛花海,是從入口處圍牆一路延伸至逢甲大學中科校區敬德街口大約有400~500公尺長。

▼九重葛花海範圍

開車前來朋友們,可以把車子停靠在東大路兩側的路邊停車格,再步行前往東大公園。

▼花海綿延500公尺

東大公園的九重葛主要種植在東大路這側,入口內側就是一整片花牆,剛好下午迎著陽光相當鮮豔,是很多人拍照取景的地方。

▼全家前來拍照

大多數賞花的民眾都聚在花海處,東大公園內也其實相當的清幽,也是個散步的好去處。

▼公園步道

甚至也有人帶著毛小孩一起來賞九重葛,看著柴柴與九重葛一起入鏡的模樣相當的可愛,讓人想多拍幾張照片。

▼柴柴與九重葛

東大公園 | 九重葛花海

▼九重葛旁有渠道

從內側可以看到其實中間有隔一條溝渠,不過剛好最近沒有太多雨水,不然可以拍到九重葛倒映在水上的畫面。

▼漫過圍牆

九重葛花的姿態由下往上生長,加上有多層的花簇,因而得名「九重葛」,盛開時花團錦簇又很鮮豔,所以九重葛的花語叫做「熱情」~

▼花團錦簇

我們看到九重葛鮮艷顏色的「花」並非九重葛真正的花,而是九重葛的苞片,由3枚花朵併為一叢一叢,真正的花其實很小,長在苞片中間。

▼鮮豔苞片

盛開的九重葛會漫過圍牆,整條路看過去就像是九重葛瀑布花道,而且樹枝垂下的高度剛好與人同高,所以賞花民眾可以走進花海像被花海擁抱一般。

▼花海與人同高

還有民眾把掉落在地的九重葛拼成一個「我愛你」,濃情密意的花語很適合情侶們前來合照。

▼I LOVE U

東大公園 | 九重葛與苦楝花

▼滿開中

最末段逢甲大學中科校區敬德街口的九重葛也是盛開中,而且背後還有種植苦楝樹,恰巧4月初也是苦楝花開之時,形成前有紅艷九重葛後有淡紫色苦楝花的美景。

▼後有苦楝花

東大公園」九重葛此時剛好呈現滿開的模樣,大夥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春季賞花的時間,趁假日前來與豔麗的九重葛合照,拍下與花爭豔的美照唄~

▼與九重葛合照

 

◎相關資料

東大公園」九重葛花海瀑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737號(參閱地圖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