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鮮餐廳> 東港海世界活海鮮,酒家菜魷魚螺肉蒜、菜尾鍋搭配海鮮熱炒料理,宴客聚餐好去處!(台中合菜/台中熱炒/南屯美食)

在大墩路與大墩三街口的「東港海世界」是最近新開沒多久的活海鮮餐廳,店內主打各類新鮮水產料理,主廚阿福師有著40年的料理經驗,曾經待過台灣大飯店、美麗華飯店、兄弟大飯店,拿手酒家菜更是讓顧客們津津樂道。

東港海世界活海鮮,海鮮熱炒搭酒家菜

▼海世界東港活海鮮

門口處有擺放水族箱,還可以看見送來慶賀開幕的花籃擺在大門口,開車前來的捧油可以將車停放在他們的專屬停車場。

▼專屬停車場

▼水族箱

水族箱內有許多活體海鮮,像是虎斑大沙公花蟹龍蝦波士頓龍蝦等,各個都是活跳跳、生龍活虎。

▼花蟹、波士頓龍蝦

▼虎斑

想吃蝦子,這邊也有公、母泰國蝦,看是要吃蒜蓉、胡椒、鹽烤、麻油、燒酒、蔥爆各種口味都有。

▼泰國蝦

▼魚鮮

另外一邊還有當天的魚鮮,像是海吳郭魚紅條黑喉赤章紅衣鱸魚等一字排開也是相當的壯觀,喜歡吃鮮魚料理的捧油不容錯過。

▼鮭魚、澎湖熟卷

▼店內環境

店內裝潢大致上跟我們熟悉的海鮮餐廳差不多,整體的環境上都還是有一股新新的感覺。

▼多人圓桌

座位有分多人圓桌適合公司行號、家族團體聚餐,也有適合四人小家庭用餐的方桌,而且還有融入一些海洋元素。

▼四人方桌

▼點菜單

點菜單內有各類菜色的品項,除了剛剛看到的活海鮮,還有很多海鮮私房菜可以點,搭配冷盤、燒烤、炸物、青菜、湯品,也有提供menu可以翻閱參考。

▼MENU

九孔鮑大顆又脆彈,生魚片新鮮好味道

▼綜合生魚片,260大洋

喜歡海鮮一開始可以先點個生魚片,店內綜合生魚片會有鮭魚、旗魚跟黃金鯡魚三種搭配。

▼旗魚、黃金鯡魚

旗魚吃起來沒有太多的筋,柔軟的口感帶著淡淡魚鮮味;黃金鯡魚也叫做尼信生魚片,以簡單醃漬過的魚肉與魚卵押製,吃起來是鹹甘香與波波波魚卵的口感。

▼鮭魚

鮭魚本身的油脂會比較多些,香滑軟嫩,可以沾點醬油提味。

▼五味九孔鮑,單顆200大洋

再來這盤「五味九孔鮑」可以說是喜宴中常見的九孔放大版,能長到這麼大顆也真是少見,難怪一顆價值這麼高。

▼五味醬

基本上只有稍微川燙沒有另外再調味,單吃味道較為清淡,但是九孔鮑Q談的口感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好有彈性

可以沾特調的五味醬,酸酸甜甜帶有微辣滋味襯托下,九孔鮑本身的甜味會更為立體。

軟殼蟹、花枝鰾,香酥麵衣不油膩,蒜酥滋味好下酒

▼香酥軟殼蟹,300大洋

吃完了冷盤接下來吃個「香酥軟殼蟹」~軟殼蟹沾裹了主廚特製酥炸粉漿後再去油炸,軟殼蟹吃起來香酥不油膩,搭配自家處理過的蒜酥,真的很香很涮嘴,超適合當下酒菜。

▼香酥花枝鰾,250大洋

花枝鰾同樣沾裹了獨家的酥炸粉漿後去炸到金黃色的模樣,搭配蒜酥,花枝鰾脆彈的口感相當好,加上外圍酥酥脆脆的麵衣,又有蒜酥香鹹襯托,一口一塊恰恰好。

▼好脆彈的口感

▼古早味三層肉,250大洋

這道「古早味三層肉」除了考驗著刀工之外也很著重火候的拿捏,切成薄片的三層肉先燙過再搭配醬油大火快炒,讓三層肉有充分吸附上醬色醬香又不會太老。

▼大火快炒氣味

吃起來有明顯的鍋鑊氣,肥肉的油脂有逼出來所以吃起來帶點脆脆的,再夾著蒜苗一起吃會更香,不會有油膩感,好吃~

▼不油膩

花蟹粉絲煲,鮮甜花蟹配獨門港式醬汁粉絲

▼花蟹粉絲煲,螃蟹時價+300材料費

這道「花蟹粉絲煲」主廚採用的是港式口味,這天的螃蟹是10兩重的花蟹,饕客們也可以改大沙公、沙母、紅蟳等其他螃蟹。

▼鮮甜花蟹

花蟹本身的肉質細緻鮮甜,肉也很多,底下的粉絲用到了主廚獨門的港式醬汁去拌炒,粉絲吃起來很彈牙而且充分吸收了醬汁,吃起來帶點沙茶與蒜香氣味,濃郁氣味讓人印象深刻。

▼港式醬汁拌粉絲

雨來菇,澎湖海菜襯鮮蚵,三杯金錢鰻,皮Q肉質緊實

▼雨來菇炒鮮蚵,200大洋

雨來菇炒鮮蚵」裡面的雨來菇有著澎湖的眼淚之稱,因為這種獨特的澎湖海草生長於無污染的海域,通常在雨後出現,而且須透過人工採集的方式較為費心。

▼雨來菇

雨來菇搭配鮮蚵、蛋去清炒,雨來菇吃起來就是海菜帶點脆脆的,加上鮮蚵的軟嫩口感,堆疊出這道菜色不同的層次感。

▼鮮蚵

▼三杯金錢鰻,450大洋

這道「三杯金錢鰻」不同於坊間三杯的做法,大廚獨樹一幟的手法讓金錢鰻的醬香實在是太香,一端上那馬上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皮Q肉質緊實

金錢鰻本身肉質很緊實,而且魚皮QQ有豐富的膠質,吃起來沒有一般鰻魚那種土味,搭配蒜味、塔香的催化下,真叫人嘴巴停不下。

酒家菜魷魚螺肉蒜,紅燒上湯越煮越甘甜

▼魷魚螺肉蒜,680大洋

酒家菜「魷魚螺肉蒜」以紅燒湯頭搭配乳白上湯另外還有加入螺肉、芹菜、蒜苗、魷魚、蛤蠣、排骨等,其中上湯更是用了老母雞金華火腿熬煮12小時而成。

▼湯頭

湯頭喝起來帶點微辣滋味,看似清澈的湯頭,邊吃邊煮食材本身的甜味也會流入湯中,讓湯頭的層次感會越來越豐富,越喝越有滋味。

▼螺肉

這也是酒家菜的一大特色,因為以前大老闆們都是慢慢吃慢慢聊,所以讓菜餚從一開始到尾聲都能有不同滋味。

▼排骨、蛤蠣

排骨的軟嫩、魷魚的咬勁、螺肉的彈性煮過後吃起來也比較有甘甜香氣,冬天來上一碗真是全身都暖和惹~

古早味菜尾鍋,食材澎湃,湯頭復古雋永

▼古早味菜尾鍋,880大洋

早年時代因為物資缺乏,所以會把剩餘的食材弄成菜尾鍋避免食材浪費,堪稱窮人版的佛跳牆。阿福師說這鍋「古早味菜尾鍋」也是得意之作,很多賓客都會指名要喝這鍋50年代風味的菜尾鍋。

▼澎湃配料

以剛剛有提到熬煮12小時的上湯為基底,再加入魚翅唇、軟絲、海參、干貝、筍片、香菇、白菜、排骨、鮑魚等20多種食材,相當的澎湃豪華~

▼香醇濃厚

看似大雜燴的湯頭,其實喝起來不會有那種濁濁的滋味,反而有一股風雅的韻味,復古滋味也顯得很雋永,難怪是眾多賓客指名要喝的湯鍋。

何首烏活鱉爐,中藥湯頭香甜,甲魚膠質豐富

▼何首烏活鱉爐,880大洋

何首烏活鱉爐」又是另一道獨特的風味湯品,除了何首烏之外,甲魚還搭配20多樣藥材加上排骨、紅標米酒去熬煮。

▼甲魚富含膠質

湯頭喝起來除了有中藥香還有十分香甜的滋味,排骨燉煮的相當軟嫩,甲魚富含膠質,輕輕一抿就能咬開見肉,吃起來也很嫩,有一種吃燉雞腳的感覺。

▼湯頭甜

▼鳳梨蝦球,280大洋

店內的食材幾乎完全自己處理,就連「鳳梨蝦球」外面包裹的那層酥炸麵衣也是獨門配方,酥脆的麵衣配上有彈性的蝦子,加上甜甜的美乃滋,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獨門酥炸麵衣包蝦仁

最後這盤「陶盤絲瓜蛤蠣」單純就是絲瓜蒸煮蛤蠣的方式,沒有再做其他的調味。

▼陶盤絲瓜蛤蠣,250大洋

能吃出蛤蠣的鮮與絲瓜的清甜,作為結尾菜非常適當,吃完會感到一股舒心暢懷。

▼蛤蠣鮮配絲瓜清甜

結語:

在「東港海世界」這邊用餐能夠同時間享受到不同風貌的菜色,有活海鮮料理海鮮熱炒菜色古早味的酒家菜,很適合宴客聚餐,可以一次滿足不同族群的喜好,想吃下酒菜可以點軟殼蟹、古早味三層肉花枝膘,招待長輩們用餐首選菜尾鍋、魷魚螺肉蒜,這天吃到的菜餚都很經典,不僅能滿足口腹之慾更能吃到有時代感的菜湯,尾牙春酒有需要的捧油也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合菜菜單。

▼尾牙春酒合菜

(此篇文章是試吃推廣文)

 

店家資訊

 東港海世界」活海鮮
https://www.facebook.com/dunggangseaworld/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10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71-5999
營業時間:11:00 ~14:00,17: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