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樂食堂 | 烏龍麵丼飯雙主食,丰樂食堂主打麵飯雙拼,南蠻雞外酥內嫩有肉汁,再配一口滑Q烏龍麵!

位在台中南屯的「丰樂食堂」是一間主打烏龍麵丼飯雙拼的日式食堂,在Google地圖上有著破千則平均4.9的好評,有別於日式烏龍麵店單純只能吃烏龍麵配炸物、小菜,丰樂食堂一套餐點就能吃到丼飯與烏龍麵,滿足兩種主食都想吃的念頭。

▼丰樂食堂

丰樂食堂」的店址就坐落在黎明路二段,正對面就是渣打銀行南屯分行,一進門就會看到左手邊大大寫著麵飯雙拼的看板,也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麵飯雙拼

▼點餐櫃檯

右手邊則有點餐櫃檯,類似烏龍麵專賣店的設計,自己端托盤然後跟櫃台點餐,一路往前走會來到炸物區、小菜區,喜歡甚麼就自己夾。

▼炸物自取

可能當天因為接近營業時間結束的關係,看炸物好像只剩下一兩樣,小菜的部分則有糖心蛋、小黃瓜、花椰菜、溫泉蛋等。

▼小菜

除了正上方有菜單,結帳櫃檯前也有菜單可以看,除了雙拼之外,烏龍麵、丼飯也可以單獨點,點丼飯還會附三樣小菜及一碗海帶柴魚湯。

▼菜單(請以現場為準)

餐具跟佐料都是自行取用,也有提供吃烏龍麵可以搭配的酥酥脆脆天婦羅花。

▼餐具佐料區

店內裝潢也是走日式食堂風貌,可以看到牆壁上有貼一些日式圖卡跟店內烏龍麵的照片,搭配木頭桌椅感覺也挺溫馨的。

▼店內環境

▼南蠻雞肉丼、原味烏龍雙拼

這天點的是南蠻雞肉丼原味烏龍麵雙拼,雙拼特製的碗內一邊是原味烏龍麵,另一邊則是南蠻雞肉丼飯,此外還點了小黃瓜跟糖心蛋。

▼小黃瓜

小黃瓜是切片有用蒜頭配料稍微醃漬過,吃起來脆口清甜,很適合當開胃前菜。

▼原味烏龍麵

原味烏龍麵,搭配的是海帶柴魚湯頭,烏龍麵條吃起來滑溜Q彈口感。

▼烏龍麵

另外一邊的南蠻雞肉丼飯除了主角南蠻炸雞,還有些許醬菜做搭配,也有提供檸檬可以擠些檸檬汁襯托雞肉。

▼南蠻雞肉丼飯

南蠻炸雞炸得很剛好,麵衣很酥脆,裡面則有軟嫩的雞肉,還帶點肉汁,灑點七味粉配上甜甜的美乃滋也很下飯哩~

▼外酥內嫩

有把糖心蛋丟到烏龍麵裡,糖心蛋中心蛋黃呈現微微膏狀吃起來香甜,一口蛋一口湯很融洽。

▼糖心蛋

喜歡更有口感層次的,可以加入香酥的天婦羅花一起吃,卡滋卡滋真好吃~

▼天婦羅花

結語:

丰樂食堂」麵飯雙拼的方式的確讓人感到滿意,就像是吃丼飯配湯的概念,原味烏龍麵滑溜麵條湯頭清甜,南蠻炸雞火候掌控得很剛好,能吃到外酥脆內軟嫩有肉汁,相當推薦,來往在黎明路附近的上班族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

▼麵飯一次滿足

 

◎店家資訊

丰樂食堂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30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52-0827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9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