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食> 阿棋三代福州意麵,第二市場意麵老店,招牌吃法乾意麵配綜合魚丸湯!

第二市場內最為人熟知的麵食除了有阿嬤a相思麵店立偉麵食之外,還有這間「阿棋三代福州意麵」老店,走到店門口就會看到許多報章雜誌的報導掛在走道上。

▼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店內有提供座位,不過用餐時間人潮很多,裡面座位坐滿是習以為常,有時候還是得坐在外面的桌椅。

▼年輕一代接手

有70年歷史的三代意麵目前已經傳承至第五代,交由年輕的兒子繼續接手經營,加上市場內三代店很多,所以現在新加了名稱叫阿棋,比較好辨識~

▼煮意麵

外場的阿姨們則是負責接待來訪的客人,湯台這邊則是一碗接著一碗煮著客人點的意麵,好不熱絡~

▼熱騰騰

這邊的意麵不是那種炸過的意麵,而是扁狀的意麵,緣由是當初福州人來台灣時研發製作,所以又稱為福州意麵。

▼點菜單(請以現場為準)

店內牆上有價目表,桌上也有貼著菜單,以意麵、肉燥飯,搭配滷味及湯品,也可以直接選搭配好的經濟套餐。

▼福州乾意麵

大部分的人來這邊就是點碗意麵配魚丸湯,意麵會淋上肉燥,再撒上蔥花及胡椒,意麵吃起來有Q彈度,瘦肉為主的肉燥吃起來不會太油膩,簡單的麵食有濃厚古早味風貌。

▼大腸

大腸是菜單上推薦的人氣品項,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滷得很通透,不會太軟爛,滷汁伴隨著大腸的油脂咀嚼時在嘴內飄香,還蠻不錯的~

▼嘴邊肉

嘴邊肉也是滷得入味,軟嫩的口感有著淡淡中藥的香氣,很適合點一盤配意麵或是肉燥飯吃。

▼綜合魚丸湯

點一碗綜合魚丸湯,一次可以吃到福州丸、蝦丸及旗魚丸三種丸子,感覺很划算。

▼福州丸

旗魚丸吃起來很扎實,蝦丸吃起來脆彈,福州丸剛咬下去會先感受到外頭的彈性,裡面有包入絞肉,鹹香滋味還有汁哩!

▼有肉汁

阿棋三代福州意麵」餐點都是傳統的風味麵食及小吃,一碗古樸的意麵搭配幾樣小菜,就這樣伴隨著很多人從小吃到大,這回沒點到頗受到大家稱讚的餛飩,下次再來嚐嚐~

▼嵐肉燥

第二市場及周邊美食推薦:

▼蜜藏地瓜

 

◎店家資訊

阿棋 三代福州意麵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之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0-4335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三公休)

阿棋 三代福州意麵在哪邊?

阿棋 三代福州意麵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