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品> 港伯梅仔冰,第五市場70年老店,古早味梅子冰酸酸甜甜帶有鹹甘味!

在炎熱的天氣下逛第五市場的確是一件耐力大挑戰,不論是吃完阿彬爌肉飯、蚵仔粥或是樂群手工麵線,一定要來上一杯冰涼的冷飲消暑,這邊除了有遠近馳名的阿義紅茶冰、太空紅茶冰外,這家有著70年歷史的「港伯梅仔冰」也很推薦!

▼港伯梅仔冰

港伯梅仔冰」比較靠近動漫巷,從樂群街轉進自治街,就會看到他們的招牌。

▼手工愛玉

騎樓處有擺放幾張白鐵桌,遊客可以坐在這邊吃個酸梅冰,除了招牌的酸梅冰之外也有手工愛玉,東森跟中視也曾來採訪過。

▼Q梅、野生愛玉

在攤位這邊能看到一顆顆的野生愛玉籽,還有他們自製的手工Q梅,喜歡吃Q梅的朋友也可以買整罐回家唷~

▼價目表(2022部分價位已調漲)

此外還有檸檬冰、紅豆冰等冰品,還有混搭款像是愛玉酸梅冰、紅豆酸梅冰、檸檬愛玉冰等,星號標記則是熱門品項,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打成冰沙

可以看到酸梅冰是打成冰沙的模樣,撈起冰沙然後再裝進杯子裡面。

▼愛玉酸梅冰(小),30大洋

如果是內用,就不會封膜,而是給湯匙直接挖著吃,酸梅跟愛玉都在底下,記得要拌勻再吃嘿~

▼酸梅跟愛玉在底部

冰沙本身吃起來有著梅子鹹甜鹹甜的滋味,不會太酸,還能吃到一片片的梅子肉,還有滑溜的愛玉增添咀嚼上的口感,夏天來上一杯生津解渴,讚~

▼鹹甜微酸

要說是酸梅冰,其實比較接近話梅的鹹甘味,即便是加入紅豆,以紅豆的香甜配上酸梅的鹹酸也不覺得突兀。

▼酸梅冰生津解渴

很有古早味酸梅冰的「港伯梅仔冰」不像現在很多冰品用花俏或是鮮豔的樣貌呈現,這種樸實的冰品,給人一種雋永的味道,大夥造訪第五市場時可以試試看。

第五市場美食:

▼阿彬爌肉飯

在地老饕早午餐阿彬爌肉飯,第五市場40年老攤,傳統早午餐來碗肥而不膩又入味的爌肉飯!

▼太空紅茶冰

袋裝紅茶冰太空紅茶冰,紅茶老攤用袋子裝紅茶,袋裝紅茶邊逛邊喝濃濃古早味!

 

◎店家資訊

 港伯梅仔冰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2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899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港伯梅仔冰在哪邊?

港伯梅仔冰招牌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