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泰式> 梔香泰菜餐館,預約制的巷弄餐館,吃著泰式咖哩享受店內餐酒館氛圍!

梔香」泰菜餐館是一間很有特色的泰式餐館,店內採預約制,而且只營業晚上時段,加上接近泰國當地調味跟具有餐酒館氣氛,讓人彷彿又回到了泰國曼谷的高空酒吧,難怪我們一夥人短時間內就造訪了兩次,的確是有其魅力之處~

▼梔香

梔香」泰菜餐館位在西區忠義街巷弄內,店門口沒有太明顯的招牌,唯獨就是裝潢上帶有禪風味道。

▼店門口

每天共有三個營業時段可以預約,分別是晚上5點、6點30分及8點三個場次(點此線上預約),這邊夜晚街道不明亮,卻還是有客人知道路找得到店址。

▼店內環境

店內保留著大量的裸露水泥牆面,搭配潑墨寫意的揮毫作品,看似簡單又融入了禪意,很有自己的味道。

▼兩幅畫合成梔字

梔香的英文店名Gardenia就是梔子花,所以店內的LOGO就是梔子花散發花香的圖案,吧檯這邊也是座位區,搭配光線很有酒吧餐酒館的氛圍。

▼LOGO圖案

一層樓的用餐環境,座位數量有限,因此採用預約制(點此線上預約),偶而有客人取消訂位就會釋放座位給現場散客~(不定時開放Ubereat外送

▼客滿

像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時是預約到星期日晚上8點場次,那次就是滿座,想去吃的朋友建議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

▼套餐MENU

餐點之前是單點為主,新版MENU則是改成套餐方式,並且增加了一些新菜色,像是黃咖哩椰奶、帕能咖哩、打拋豬等,搭配開胃菜、甜點、飲品及調酒。

▼飲品及調酒

▼帕瑪森椒鹽檸檬葉炸薯條,140大洋

帕瑪森椒鹽檸檬葉炸薯條是以香酥的薯條拌入切碎的檸檬葉再撒上帕瑪森起司及椒鹽,吃起來鹹香鹹香,尾韻會有股淡淡的檸檬葉香氣!

▼梔香青木瓜沙拉,130大洋

梔香的青木瓜沙拉可以選擇辣度,清脆爽口的青木瓜絲配上缸豆,咀嚼時酸辣的滋味還伴隨著花生米的堅果香,很開胃~

▼招牌泰味炸雞翅,180大洋

招牌泰味炸雞翅是店內必點的開胃菜,一份會有5隻二節翅,雞翅的外皮會沾裹上一層薄粉麵衣,最上面還會放一根青龍椒點綴。

▼嫩雞翅

脆皮內的雞翅吃起來保有軟嫩度,吃起來入味,不論是擠些金桔或是沾點酸辣醬吃都很搭,相當涮嘴,也很適合當作下酒菜唷~

▼蝦餅乾

點套餐有附蝦餅乾、香米飯跟香茅茶,店內的蝦餅吃起來沒有油耗味,比較接近蝦子的原味,脆脆的口感單吃也好沾咖哩醬吃也行。

▼慢燉綠咖哩雞飯,290大洋

慢燉綠咖哩雞飯是採固定辣度,店內熬煮的綠咖哩搭配檸檬葉、椰奶及泰國圓茄,在泰國當地的綠咖哩也是呈現這樣水水的狀態,而不是我們在台灣看到濃稠狀。

▼雞腿肉

綠咖哩帶點椰奶的香甜味,尾韻慢慢帶出辣味而且是會冒汗的那種辣度,慢燉的雞腿肉相當軟嫩,配上同樣軟嫩的泰國圓茄,算是一款很道地的泰國料理~

▼升級醬漬蛋黃

套餐原本附的是香米飯,非常推薦加價升級(+$20)變成醬漬蛋黃飯,生蛋黃經過醬油醃漬後呈現一種琥珀色。

▼拌飯

類似糖心蛋那般膏狀的蛋黃有著醬油香與蛋黃甜味,拌入香米飯內非常下飯。

▼帕能咖哩炒牛五花飯,350大洋

帕能紅咖哩炒滑嫩牛五花與甜椒、鴻喜菇、玉米筍等蔬菜,在慢燉的醬汁中加入花生,帶著沙嗲的香氣與風味。

▼牛五花

帶點辣味的帕能咖哩,能夠襯托出牛肉的肉香,沾蔬菜吃則是凸顯出蔬菜的清脆甜味,澆淋在香米飯上同樣很下飯。

▼黃咖哩椰奶季節時蔬飯升級牛五花,350大洋

這款黃咖哩椰奶季節時蔬就是沒有辣的咖哩,搭配南瓜、菇類、番茄等蔬菜還有椰奶讓咖哩吃起來溫潤滑順,想吃肉的朋友可以升級加一份牛五花,這樣份量會更多。

▼當日泰湯,90大洋

當日泰湯就是泰國的冬央湯,加入海鮮食材的冬央湯,微辣酸味及濃郁度都有出來,而且要趁熱喝才好喝。

▼酸辣冬央

梔香泰奶貼近於我們印象中的泰國奶茶,甜味上並不過於甜膩,加上手標茶的茶香氣韻,很不錯!

▼梔香泰奶

馬卡龍甜點是老闆娘自己做的,馬卡龍不會太甜膩,配上週邊季節水果點綴,還有一枝黑糖珍珠雪糕,美輪美奐的擺盤頗有法式甜點風貌,很適合情侶來用餐時點~

▼馬卡龍甜點

結語:

梔香泰菜餐館在餐點呈現上的確不同於我們在台灣常見的泰國菜,整體的風格與氣氛上會更像泰式餐酒館,改版後的菜單以套餐為主,好處是即便是一個人前來也可以享用到泰式料理,帕能紅咖哩、慢燉綠咖哩、椰奶黃咖哩都展現了泰國咖哩的特色,這天想吃的打拋豬沒有提供有點可惜,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嚐嚐惹~

▼紅咖哩炒牛肉

 

◎店家資訊

 香 gardenia」泰菜餐館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ia1111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義街20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7:00~22:00(每週星期五、六、日、一)
訂位相關規範請點此:線上預約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