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公老坪柑橘野餐日,享受冬日美好的柑橘果實,有樂園、DIY體驗及草地音樂會的野餐趴!

豐原公老坪社區自從103年開始舉辦柑橘節行銷當地柑橘今年已邁入第五年,為了讓更多民眾知道公老坪社區的柑橘,去年更首度舉辦了柑橘野餐日的活動,將社區內的柑橘產業結合野餐活動,除了幫助農民們推廣在地柑橘也讓參與民眾更認識公老坪社區,相當有意義。

2018公老坪柑橘野餐日

▼2018公老坪柑橘節

今年再度舉辦「柑橘野餐日」並且移師到場地更大的公老坪運動公園,吸引了上千民眾報名參加,會場內還規劃了柑橘採果、遊樂園、香皂DIY、草地音樂會等活動,有如嘉年華市集一般熱鬧。

▼公老坪運動公園

公老坪運動公園就在水源路豐原高爾夫球場旁,開車前來可以將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或是道路的兩旁,公園場地相當的寬敞且平整,草皮經過修剪整理後很適合舉辦野餐活動。

▼活動會場

入口報到處這邊確認完報名資料後就可以領到500元兌換券,這是當初報名參加野餐日活動時的費用,當天就換成了等值的遊園券,可以拿著遊園券到各個攤位消費哩~

▼500元遊園券

▼各類攤商

公園內有許多攤位包含美食、遊樂場、DIY體驗、水果攤等,公老坪產業協會有有設攤,賣的自然就是現在當季的椪柑

公老坪產業協會擺攤行銷柑橘

▼公老坪產業協會

▼公老坪柑橘

公老坪地區的氣候良好種植出來的椪柑也是相當具水準,所以有一盒一盒裝著販售,想要送禮給朋友也有9顆大顆椪柑禮盒可以買,每盒只要300大洋。

▼禮盒

此外也有賣相稍差但是一樣好吃的散裝椪柑可以買,一顆只賣10大洋也是相當的便宜。

▼單顆10大洋

各類攤商,有美食、果園,山守現也有柑橘果乾販售

雖然是進入了12月份,不過天氣上還算涼爽,有太陽出來的話溫度還是有上看20幾度,所以現場攤商除了有熱湯,也有冰飲,像是這攤柿子冰淇淋就很受歡迎。

▼柿子冰淇淋

自產自製的柿子冰淇淋強調無添加,可以看到結構上比較乾一些,不像那些有加入牛奶的霜淇淋那麼滑潤。

▼柿子自然風味

吃起來就是單純的柿子氣味,冰冰涼涼的,帶點沙沙的口感,而且甜度不會太高,很自然阿~

▼雲仙谷柑橘園

雲仙谷柑橘園的柑橘也是公老坪在地很有名的果園,當天也有舉行採果活動,想要體驗採果樂趣就來到這邊報到,攤位上也有擺放一袋袋已經打包好的柑橘,像是帝王柑、阿波羅甜橙,直接買也是可以的。

▼帝王柑、阿波羅甜橙

▼山守現

再過來這邊是山守現的攤位,是由水保局輔導中苗地區農特產品而成立的農產品品牌,這天擺放的是一些水果果乾,柑橘野餐日當然也有販售柑橘類的果乾囉~

▼蜜柑橘瓣可以試吃

流星花園餐廳民宿的攤子也很熱門,他們有製作一系列的柑橘軟糖、果凍飲品搭配可愛熊熊圖案,玩小活動擲筊就能得到軟糖,也吸引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參加。

▼流星花園餐廳民宿柑橘軟糖

柑橘公仔彩繪、柑橘香皂清潔劑DIY、高爾夫球體驗

▼柑橘公仔彩繪DIY

除了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DIY可以體驗,像是這個柑橘公仔彩繪DIY就是將白色桶柑公仔上彩繪各式各樣的顏色,讓小朋友自行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自己的公仔自己彩繪

還有使用柑橘精油、果皮樹葉製作香皂或是清潔劑這類潔淨物品,透過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導按步就班就能輕鬆做出香皂跟清潔劑。

▼製作柑橘香皂及清潔劑

剛剛有提到公園旁邊就是豐原高爾夫球場,所以現場也有提供這種小型的高爾夫球遊憩體驗。

▼高爾夫球體驗

小朋友有些年紀太小可能還不太會握高爾夫球桿,長輩們需要牽著手指導一下才行。

▼小時候就先培養一下興趣

或是說用橘子套圈圈的遊戲,也是可以訓練一下小朋友的手眼技巧,此外還有免費提供蠟筆畫紙讓小朋友塗鴉彩繪,這個也是很多學齡前小朋友喜歡的活動。

▼有提供蠟筆畫紙塗鴉

小朋友最愛氣墊溜滑梯

▼氣墊溜滑梯

說到小朋友的最愛還有這個氣墊溜滑梯,大小朋友看到這個都玩瘋惹~在上頭又跑又跳的,雖然有氣墊緩衝,不過家長們還是得就近照看著比較安全些。

▼小朋友們都玩瘋惹

公老坪公園寬敞,場地平整,適合戶外活動、野餐聚會

也有年紀更大的小朋友選擇放風箏、丟飛盤之類的戶外休閒運動,因為公園內夠寬敞也夠平整,這樣場地相對安全不少。

▼戶外活動

大人們也有些是自己攜帶帳篷來搭設,感覺就是很常在戶外野餐,架式看起來就是很專業。

▼搭帳棚

▼家族野餐樂

一大家子來參加野餐活動,也沒硬性規定說一定得要買攤商的食物,所以自己準備小茶几、輕食、麵包、水果等,也是很愜意的一餐。

▼有帶小茶几

認識里山,里山倡議及農村串珠計畫

▼認識里山

現場還有里山倡議的宣傳攤位,水保局輔導社區自行發展永續經營生產,找回與自然和諧共存的耕種方式,而公老坪倡導水資源有效運用的運作模式是水保局推動里山倡議最具代表性的社區之一。

▼中苗里山社區發展狀況

攤位上有中苗地區各社區目前推廣的狀況,很有生態環保的概念去運作。

▼農村串珠計畫

此外也有展示台中農村串珠計畫看板,上頭有標示出台中山線各區亮點,並且以四季不同季節搭配農遊生態體驗的方式推廣農村。

▼各區亮點

▼季節旅遊

另外還有規劃適合的旅遊路線提供給民眾們參考,搭配現在台中正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看是要安排一日遊或是二日遊,都很合時宜~

新社一日遊、二日遊:新社山城慢活、慢食、慢遊之旅,葡萄樹下饗宴,採香菇,體驗在地農村生活~

▼長官到場

▼林副局長

當天水保局的林副局長及台中分局簡分局長都有到場致詞,看到現場氣候涼爽,民眾踴躍參與活動,很肯定公老坪柑橘野餐日的活動,活動成功也替公老坪產業協會感到欣慰,讓更多人了解這邊的產業。

▼簡分局長

豐村國小太鼓表演及草地音樂會

此外還有豐村國小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這是平常小朋友在校演練的太鼓表演,表演整齊一致,鏗鏘有力,也看到了小朋友們的活力。

▼豐村國小太鼓表演

▼草地音樂會

在舞台這邊後續還有草地音樂會的活動,有邀請一些台中在地的表演團隊上台演奏跟唱歌,並且與民眾們互動,非常歡樂。

▼藝人歌唱帶動氣氛

▼買了好多柑橘帶回家

除了買了一些熱湯現場吃之外,霸子我當天也買了不少柑橘帶回家,當季的橘子、柳橙就是新鮮,又甜又多汁。

▼公老坪柑橘甜又多汁

第一次參加公老坪柑橘野餐日,感覺非常有趣,以社區農產為主題的野餐趴活動不僅可以吃到當季時令的水果還能認識在地農產品,寓教於樂,很適合一家人一起參與,期待明年第三屆的公老坪柑橘野餐日更盛大更好玩~

▼冬日美好柑橘時光

(此篇是行銷推廣文章)

 

相關資訊

 公老坪柑橘野餐日」2018公老坪柑橘節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坪頂巷23號旁(公老坪運動公園)(參閱地圖
活動時間:2018/12/09,13:00~17: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