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海記醬油雞,新加坡60年知名醬油雞飯油光煥發,來台首店開設在公益路上!

這個月開幕的「海記醬油雞」是新加坡在地將近有60年歷史的知名醬油雞飯,前些日子在臉書上看到他們要進駐台中公益路,還挺雀躍的,因為Jmall商場的「了凡油雞麵」結束營業,正愁想吃醬油雞要去哪邊吃時,剛好有「海記醬油雞」的出現。

▼海記醬油雞

海記醬油雞」開設在公益路靠近大墩路,離前陣子寫過的金粥到港式火鍋只差了兩間店的距離。

▼外頭有等候座位

上禮拜開幕那日正巧還在泰國曼谷旅遊,回台後的第一天立馬就跟朋友約在這邊用餐,門口等候區這邊的色系以紅色搭配白字招牌與雞logo圖案。

▼燒肉與醬油雞

櫥窗有掛著當天製作的醬油雞與燒肉,油亮亮的醬油雞看起來真好吃的樣子。

▼叫號取餐

店內用餐區裝潢屬於現代食堂的風格,光鮮明亮,上方的吊掛飾有著海洋波浪的圖案用來呼應「海記」~

▼店內環境

平日一點左右還是有不少客人來用餐,還蠻多客人對他們感到好奇,還會稍微詢問一下海記的資訊。

▼醬料區

醬料區這邊有提供三種沾醬讓客人自取,餐具、醬料碟子也都放在這區。

▼湯匙印著公雞圖案

另外也有提供雞湯讓客人自行取用,撈起來底下有很多碎雞肉、雞骨頭以及薑片等等。

▼湯品自取

雞湯喝起來清甜,不會太油膩,雞肉畢竟因為都一直放在湯內所以甜味都流入湯內,所以吃起來比較乾些,所以撈湯喝就好。

▼雞湯

主餐的部分有招牌醬油雞海南白雞燒肉叉燒,這四樣式單品配飯或是麵條,還有雙拼像是雙雞、雙燒、雞燒肉、雞叉燒可選,甚至還有雞叉燒燒肉三拼。

▼Menu

喜歡主菜也可以單點,再搭配特色小菜、飲品,三五好友來用餐也可以考慮選套餐,套餐內有雞、飯、小菜等,此外要買全雞、大份叉燒、燒肉也沒問題。

▼招牌醬油雞飯+海南白雞

第一次吃直接就點「招牌醬油雞飯」招牌醬油雞除了主菜醬油雞還有附滷蛋、滷豆腐、青江菜、小黃瓜片,外加一份「海南白雞」這樣份量男生吃差不多剛好。

▼醬油雞肉

醬油雞是用煮油雞的高湯,加上兩種老抽、糖、鹽、八角等做成滷汁,將肉雞整隻放下去滷到入味。整個呈現油亮的色澤,外皮的醬色相當的深,不過雞肉本身倒是還好,吃起來有醬油香卻不會感到太鹹,還能吃到雞肉軟嫩與本身的甜味。

▼醬香配上雞肉甜

個人覺得單吃醬油雞本身就很夠味,不用特別再另外沾醬,這樣很剛好。配菜滷豆腐一樣也是外表滷得很深,中間還是白色,軟嫩滋味。

▼泰國米

泰國米有淋上醬汁,吃起來比較有味道,泰國米也比較有咬勁與米心口感,還有燙過的青江菜跟小黃瓜切片,搭配起來比較豐富些,顏色也比較有點綴感。

▼海南白雞

海南白雞同樣也是招牌,比醬油雞吃起來更能到雞肉的清甜滋味,滑嫩的口感帶點冰涼的雞凍,很不錯吃。

▼沾點油蔥薑醬

可以沾點油蔥醬提味,蔥薑醬不會太鹹,微微的青蔥與薑泥香氣襯托下讓雞肉的甜味更為立體,挺好的。

▼海南白雞全蛋麵,160大洋

朋友點的是「海南白雞」搭配全蛋麵,其他配料都相同。

▼全蛋麵、配料

全蛋麵比較細,跟在香港吃的撈麵相同,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麵條,搭配淋上的醬汁,這樣吃其實就很有味道了~

▼燒肉,60大洋

這是加點的燒肉一份,金黃色的脆皮吃起來會咖茲咖茲的,中間的燒肉軟嫩適中,不會太乾柴,脆皮焦香結合豬肉的肉香很好吃,喜歡吃燒肉的捧油可以點看看。

▼皮很脆

結語:

海記醬油雞」這知名的新加坡美食的確很合霸子個人的胃口,把經典的油雞、海南雞飯做到這樣美味的程度,也是相當不簡單的事情,老牌子用年輕化的形象出發,帶點潮流感,簡餐價位也很親民,讓台灣民眾第一時間感到新奇,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到公益路上吃看看,用餐時間人潮多時需要稍微等候,或是避開用餐時段也不會等太久。

▼美味醬油雞

 

◎店家資訊

 海記醬油雞」(台灣首店)
https://www.facebook.com/haikeetaiwa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1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6-2323
營業時間:11:00~21: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