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吃> 馫鹽酥臭豆腐,有傳統臭豆腐,也有一口大小又香又酥的鹽酥臭豆腐!

西屯路水掘頭黃昏市場附近有許多美味小吃,這天下午跟朋友在附近找尋下午茶點心,找到了「馫鹽酥臭豆腐」這間賣有兩種臭豆腐的店。

▼馫鹽酥臭豆腐

三個香字的「馫」發音為ㄒㄧㄥ,香、香、香似乎有著臭豆腐越臭越香的意涵。

▼店內座位

店內有提供簡單的幾張座位,還能看到整箱整箱的臭豆腐,可見用量不算小。

▼整箱臭豆腐

剛營業不久我們就抵達,隨後也有其他客人外帶臭豆腐,因為現點現炸臭豆腐需稍微等候,加上外帶客人點的數量不少,所以餐點上的比較慢些。

▼點菜單

店內的臭豆腐有鹽酥臭豆腐傳統臭豆腐兩種,鹽酥臭豆腐還有原味、香蒜、海苔及哇沙米四種口味,另外還有麻辣臭臭鍋、麻辣臭豆腐跟麵線等餐點。

▼鹹酥臭豆腐(香蒜),60大洋

店內的臭豆腐還可以選擇正常酥或是炸更酥一點,鹹酥臭豆腐我們點了香蒜口味跟海苔口味各一份,小份的一份有10塊,因為讓我們稍微久候,所以多招待了一塊給我們。

▼一口酥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又香又酥,一口大小咬下去還會有卡茲卡茲的口感,豆腐裡面會稍微乾一點,配著泡菜吃增添點濕潤度比較剛好。

▼搭泡菜吃

海苔口味的鹹酥臭豆腐有撒些基本的胡椒粉外,還會再撒上海苔粉。

▼鹹酥臭豆腐(海苔),60大洋

除了有胡椒的鹹鹹香香氣味,還結合了一股海苔香氣,會比原本的風味來得更有層次,個人覺得海苔比香蒜口味好吃。

▼海苔鹹香

傳統的臭豆腐小份的一份會有五塊,同樣會搭配泡菜,香酥的程度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臭豆腐(小),60大洋

泡菜吃起來除了有帶點甜味跟發酵的酸味外,還有些許烏醋的酸。

▼泡菜

臭豆腐也會挖洞後澆淋上醬汁,讓醬汁的鹹度滲入豆腐內,吃起來會比較有味道。

▼淋醬汁

另外這一份的臭豆腐是加辣的口味,辣椒醬內有加入豆瓣,所以辣椒醬會帶點鹹甘味道。

▼臭豆腐加辣(小),60大洋

大塊的臭豆腐外皮也有酥,不過酥的程度就沒小塊的來得酥,相對豆腐裡面比較濕潤軟綿,加上醬汁吃起來比較有湯汁感,如果有小黃瓜絲搭配應該會更爽口。

▼帶些湯汁

兩種不同類型的臭豆腐,鹹酥臭豆腐吃起來比較香酥,香氣也比較明顯些,傳統臭豆腐大塊又帶有湯汁,各有各的特色,端看個人比較喜歡哪種口味囉~

▼有豆瓣的辣

 

◎店家資訊

 馫鹽酥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1-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62-5951
營業時間:15:00~23: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