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雲林虎尾特產地瓜變成精緻糕點,獨特紫薯米蛋糕鬆綿香甜,古屋內享用下午茶89元起~(雲林伴手禮/雲林下午茶/邀約)

提到雲林,相信很多台灣人都知道雲林是台灣的農業大縣,有許多知名的農特產品都產自於雲林,之前曾經因為台灣好行的關係走訪了古坑斗六北港虎尾等地,看到寺廟文化的一面,也看到見了在地文創的新興行業。

▼虎屋(2019已改名成虎珍堂)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虎尾名物

過往雲林的年輕人到外縣市尋求工作而使得在地缺少這些青年新創行業,但隨著這幾年越來越多青年回鄉創業,開始了一些新變化,雲中街附近的聚落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另外虎尾的「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也是這波新浪潮內的一員。

▼地瓜糕點專賣店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離虎尾科技大學大概只有5-10分鐘的車程距離,從外到內都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古風建築,不僅外觀就連販賣的商品主軸地瓜都讓人覺得這是屬於老產業的一環。

▼櫃台

老闆是雲林在地人也是農家子弟,曾在外縣市工作過,如今憑藉著對在地家鄉的情感,選擇回到虎尾創立的「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

▼店內擺設

在店內可以看到處處都流露著古樸的情懷,古式家具或是老古董的櫥櫃等都能看得出來,櫥櫃內還撥放著公視曾經來採訪的影片。

▼老古董

使用雲林重要特產地瓜製作糕點

為什麼要選「地瓜」作為商品主軸,原來雲林的地瓜產量占了全台一半,就連全家超商推出的夯地瓜產品都是選自雲林的地瓜製作,這樣出色的農產品是該好好的推廣一番,讓更多人知道雲林地瓜的好。

▼地瓜

店內還有擺出真的地瓜,像是台農66號台農57號等,這些都有拿來做成店內的各種地瓜糕點。

▼商品櫥櫃

從地瓜本質出發研發出一系列現代人喜歡的糕點品項,櫃台這邊的櫥櫃內有相關商品的模型可以參考,像是招牌的「憨吉濃濃乳酪」、「宇治金時憨吉乳酪」、「微笑薯光」等,看起來都非常精緻可口。

▼招牌乳酪蛋糕

▼糕點試吃

不知道要買甚麼不要緊,他們會親切地介紹各種糕點的滋味,而且還能試吃各種糕點,看看哪個比較喜歡再買。

▼微笑薯光(前)

比如說這個切片上還有放著地瓜的是「微笑薯光」~下方類似烤布蕾的是用台農57號黃金地瓜製作,上面則用台農66號地瓜結合香草籽,讓人一入口就能感受到地瓜的香甜與綿密。

虎丸御皇吉、地瓜脆片、地瓜牛軋糖

▼地瓜產品

▼地瓜脆片

店內除了上述的糕點外,還有一系列地瓜相關品項,像是地瓜脆片、牛軋糖,或是獲得雲林十大伴手禮殊榮的虎丸御皇吉等,都很適合當作伴手禮。

▼虎丸

▼店內有提供用餐區

雖說「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是以外帶伴手禮為主,不過在裏頭還是有另外設立一個小小的和室用餐區。

▼和室空間

下午茶89元起,地瓜糕點配香茗,四季春可無限續杯

這邊提供給店內客人,坐在塌塌米與椅墊上,點個一份下午茶糕點享受一下愜意的午茶時光。(目前午茶只有平日有提供唷

▼午茶時光

看了一下menu真的覺得是佛心價下午茶,一片蛋糕搭配四季春這樣不到130而且四季春還能續杯,完全感受到老闆真的是用心在推廣雲林地瓜阿~~

▼四季春

台灣四季春茶葉經過無農藥殘留檢查,是送上一整壺的四季春,喝起來茶香濃韻會回甘,配蛋糕吃非常適合,整壺還能回沖,真的是太棒惹~

▼茶香回甘

憨吉濃濃乳酪,濃濃地瓜滋味嘴內化開

▼憨吉濃濃乳酪,109大洋/片

好的~先來品嚐一下店內的招牌「憨吉濃濃乳酪」~憨吉就是取自於地瓜台語的諧音,近距離可以看到蛋糕外圍有一層地瓜泥,這是剛剛有提到的黃金地瓜(台農57號)先烤過後去皮再刮下。

▼雙層滋味

之後再將地瓜與乳酪蛋糕結合在一起形成雙層蛋糕,一口咬下可以先吃到黃金地瓜的馥郁香氣與微微的烤過氣息,之後再來就是乳酪蛋糕的微酸滋味與綿密感。

▼尾韻有龍眼香甜

裡面還有加入些許龍眼蜜去襯托讓地瓜香氣更為立體,除此之外就沒加任何的糖,甜度都來自於地瓜該有的風味,讓整個蛋糕不會像乳酪蛋糕那般的酸,相當順口,怕乳酪蛋糕過於酸重氣息的人可以試試看,將會有不同的觀感,甚至會喜歡上「憨吉濃濃乳酪」也不一定唷~

▼招牌明星商品

人氣新品紫薯米蛋糕,濕潤蛋糕體帶出層次感

再來這款最新推出的「紫薯米蛋糕」是以紫芋地瓜結合蓬萊米穀粉為主體,另外裏頭還加入了麻糬與黃金地瓜增添整體的層次感。

▼紫薯米蛋糕,129大洋/片

因為有些人對於麥麩類的食材過敏,所以「虎珍堂」針對這點開發了這款100%米穀粉取代麵粉製作的米蛋糕,並且加入了紫薯變成了一款紫色的米蛋糕。

▼糖粉

上頭有撒上一層糖粉除了用來增加整體的甜味外還有防潮的作用,中間則黃色的就是剛剛有吃過的黃金地瓜,白色則是軟軟QQ的麻糬

▼加入麻糬與黃金地瓜

咀嚼起來外圍微微焦脆中間類似戚風蛋糕的扎實口感,不過戚風蛋糕會比較乾,紫薯米蛋糕會更為濕潤鬆綿些,而且紫薯結合米穀的香氣並不會太過甜膩。

▼鬆綿口感

甜來自於黃金地瓜的香甜,QQ的麻糬則是增添了咀嚼上不同的層次,整體來說風味分明,甜度也比剛剛憨吉濃濃乳酪降低了些,很適合長輩們吃。

▼不甜膩

地瓜牛軋糖、地瓜脆片茶點良伴

店內適合當茶點的不只有剛剛兩款蛋糕,像是這個「手工地瓜牛軋糖」也很適合配著茶吃。

▼手工地瓜牛軋糖

牛奶中加入了日本海藻糖降低原本的甜度,中間還有用上杏仁豆黃金地瓜紫芋地瓜,吃起來有奶香跟地瓜香,而且讓牛軋糖非常有在地特色。

▼相當脆口

中間除了本身牛軋糖的硬度,另外地瓜條也是增添整個脆度來源。

▼加入了香脆地瓜

這個「厚切地瓜脆片」就是剛剛牛軋糖內有吃到的,地瓜切片經過真空低溫乾燥,使用芥花油增添薯片的香氣,還有撒些鹽花讓薯片吃起來鹹鹹甜甜,很涮嘴。

▼厚切地瓜脆片

三種脆片口感略有不同,金黃地瓜吃起來是脆的,66號地瓜比較酥一點像洋芋片,紫芋地瓜則是最脆的。

虎丸御皇吉獲得雲林十大伴手禮殊榮

▼虎丸御皇吉

虎丸御皇吉」就是有獲得雲林十大伴手禮殊榮的蛋黃酥,以傳統蛋黃酥為出發點加入了雲林在地地瓜與大甲芋頭,碰撞出新火花。御(芋頭)皇(蛋黃)吉(地瓜憨吉)就是各取一字諧音而成,相當有意思。

▼甜中含蘊

從斷面可以看到裡面層層的分布,最裡面是屏東的鴨蛋黃,再來是大甲芋泥,然後是黃金地瓜,一口咬下先感受酥皮,再來是地瓜與芋泥細膩口感,最後是蛋黃的鹹味去凸顯前面的香甜,韻味十足,果真是別出心裁~

▼雲林十大伴手禮-虎丸御皇吉

▼用心又精緻的糕點

結語:

這天在「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內享受了一頓美好的下午茶時光,相信市面上目前應該是還沒有像虎屋這樣在地瓜上著墨這麼用心的糕點,比如說憨吉濃濃乳酪蛋糕或是紫薯米蛋糕,都是很費工很搞剛的糕點,才能如此特別又精緻,肯定是對地瓜有很大的愛才能做出這樣的糕點,現在都能跟訂購一整份完整的蛋糕當作伴手禮,甚至是虎丸、地瓜脆片、牛軋糖都能搭配成禮盒組,有興趣大夥去雲林虎尾遊玩時可以去「虎珍堂」購買這些名物特產,買來送禮一定是話題十足~

▼地瓜糕點送禮自用兩相宜

 

◎店家資訊

虎珍堂」地瓜糕點專賣店
https://www.facebook.com/huwei.huwu/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自強街147號(參閱地圖
電話:05-632-8835
營業時間:11:00~19: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