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式> 百花堂百貨行,饒富古風情懷的日雜店舖,融合美學氛圍下享用日式定食!

喜愛日本京都氛圍但是又苦於無法飛去日本的朋友,逛一逛「百花堂」一樓的陶瓷器,看看闆娘精心挑選的日本小物也能一解這種思念,加上二樓改版後推出的日式料理也用上了日式器皿裝盛,整體環繞著日本情懷,真的很值得一訪。

▼百花堂舖子

百花堂百貨行」就在民生路上美軍豆乳冰、民生咖啡館旁,這邊鄰近美術館、審計新村,平日假日都有不少遊客在這邊附近遊玩,很適合安排一整天的活動。

▼門口

白天行經這條路時多少都會被建築外面貼滿許多花朵的裝飾所吸引,一樓門口這邊也裝飾得很有日式風格,一看就知道裡面放了很多日式雜貨。

▼百花堂LOGO

百花堂LOGO圖案是日本大黑天神手持的萬寶槌,七福神中的大黑天神掌管著五穀豐收及財富之神,萬寶槌搭配背景花卉有著春意盎然盛開的象徵,很適合客人坐在這邊拍照打卡。

▼架上都是器皿

「百花堂百貨行」一樓有著琳瑯滿目的日式器皿,舉凡各式日本職人手作的陶瓷器、茶杯、碗盤等,或是書衣文具生活用品等,真的非常的豐富。

▼茶杯

這些都是喜愛日本文化的闆娘精心挑選,在裡面逛著逛著很像是在逛京都小店的感覺。

▼筷架

而且每件器皿好像都沒有重複,似乎可以在裡面挖到不少寶,很適合買來送禮。

▼精美釉彩

不只有陶瓷器,現場也有一些生活用品、文具書衣等日式雜貨,的確是很好逛的地方。

▼龍貓毛巾

最近二樓開始提供預約制的日式定食餐點,環境融合了日式古屋與藝術氣息,是非常優雅的用餐場所,平日有不少長輩相約在這邊用餐。

▼二樓環境

牆面掛的就是闆娘手繪作品,結合了漫畫與日風藝術感,營造得很有特色。

▼闆娘手繪作品

照片中正在點餐的就是年輕闆娘,人美漂亮又有才華而且某個角度看起來很像藝人李千那,哈哈哈~

▼和室

靠近窗戶邊還有一個和室空間,裡面是塌塌米座位,有大張木頭長桌,很適合多人聚會。

▼玄米茶

畢竟店內有很多器皿,直接當作客人飲水用茶杯也很洽當,玄米茶有著淡淡的焙炒香氣,很好喝~

▼MENU菜單

店內的日式定食有六款,包含了牛、雞、豬及海鮮等主菜,飲品則有日本茶、氣泡飲、冰茶、鮮奶飲、冰沙跟優酪乳等,點日式定食加點飲料還能折抵$30元。

▼鳳梨冰茶,單點150大洋

飲料比想像中來得大杯不少,朋友點的是「鳳梨冰茶」,霸子我的則是「奇異果泡泡」~

▼奇異果泡泡,單點150大洋

鳳梨冰茶裡面還有切塊的鳳梨與蘋果,奇異果泡泡底部則有切丁的奇異果,酸酸甜甜的帶有有氣泡感,兩杯都有附上一支冰棒。

▼水果搭冰棒

冰棒屬於清冰風味,分別帶有淡淡的鳳梨味跟奇異果氣味,如果沒拿出來吃掉,可以隨著慢慢融化於飲料內,這樣可以喝得更久。

▼咖哩牛肉,320大洋

日式定食是放在日式托盤內送上,「咖哩牛肉」旁邊搭配的有玉子燒、日式小菜、胡麻豆腐,另外還有附上一碗白飯跟柴魚昆布湯。

▼日式漢堡排,280大洋

霸子我點的是「日式漢堡排」配菜都相同,只有差在主菜不一樣,日式小菜會不定時作更換,使用那些小缽裝著餐點,看起來就很有味道。

▼使用小缽

竹輪是用佃煮的方式,煮得很入味,QQ略帶有彈性,搭配納豆呈現不同咀嚼口感,自家醃漬的黃瓜泡菜搭配柴魚筍子吃起來很爽口開胃。

▼日式小菜

手工的胡麻豆腐吃起來非常綿密,日式玉子燒有稍微調整過,沒有傳統日式那麼甜膩,比較能吃到蛋香適合台灣人口味。

▼玉子燒

附的柴魚昆布湯,是偏清淡的口味,建議吃主菜前可以先喝,避免最後嚐起來太平淡。

▼咖哩牛肉

咖哩牛肉上頭芋頭酥條、馬鈴薯條酥酥脆脆的,裡面還有菇類、小紅蘿蔔食材,整碗內容很澎湃,牛肉燉煮的相當軟嫩入味,深色的咖哩醬還能吃到牛肉香,相當好吃。

▼軟嫩入味

霸子我的日式漢堡排,由兩塊漢堡排相疊,上頭還有煎過的蘑菇,整體呈現很精緻可愛的模樣。

▼日式漢堡排

以牛肉豬肉3比7的比例捏揉的漢堡排,吃起來口感扎實,有微微濕潤感,能感受到牛肉的肉香及些許咖哩香,如果豬肉比例多一些,應該會更有肉汁感。

▼扎實有肉香

結語:

百花堂百貨行」由堂主精心的收藏結合闆娘藝術掛畫,打造出一個饒富日式生活美學的環境,對於喜愛日本器皿及日雜小物的人來說,這邊可以逛很久,加上二樓又有空間可以坐著享用日式定食,濃厚的日系主菜搭配精緻可口的小菜,讓人心滿意足,是朋友相約聚餐的好去處,建議如果想去百花堂二樓用餐記得先行預定唷~

▼充滿日式韻味

 

◎店家資訊

 百花堂百貨行
https://www.facebook.com/HYAKUKADOUS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5-5899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三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