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壽司> 一貫手作壽司,中科商圈高評價壽司店,定食平價親民,無菜單會席料理享美味手藝!(台中壽司/西屯壽司/試吃)

中科商圈的「一貫手作壽司」以新鮮的漁獲加上阿彰師精湛的手藝製作多樣豐富的壽司、日式料理,獲得許多顧客們的好評,除了壽司之外還有1000、1380無菜單會席料理,一整套完整的日料很適合作為宴會場所。

一貫手作壽司,中科商圈高評價壽司、日式料理店

▼一貫手作壽司

一貫手作壽司」位在西屯福林路上,鄰近米平方商場,周邊附近好停車,店內寬敞舒適,雅致的用餐環境掛上幾幅畫作點綴日式風貌~

▼店內環境

吧檯這邊一整排的單人座適合單獨前來的客人,坐在這邊的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看見師父製作餐點的過程。

▼吧檯座位

阿彰師本身從事日本料理已近30年,除了曾在台中知名日本料理店任職十多年的經驗外,還曾遠赴日本學習兩年多,並將所學的日式料理精隨帶回台灣。

▼阿彰師

當天雖是平日中午,但是生意相當好,用餐時段將近客滿的人潮,看著師傅在板前專注地處理各式料理準備出餐。

▼平日中午人潮

MENU有刺身、握壽司、烤物、定食、無菜單料理

▼MENU

店內的MENU有刺身、沙拉、握壽司、炙燒握壽司、烤物、軍艦、手卷、吸物等菜色。

▼握壽司

再搭配一些日式料理、丼飯及定食套餐,還有主廚特別推薦的季節現流魚鮮,甚至還有推壽喜燒之類的鍋物適合暖暖身子。

▼季節現流魚鮮

▼定食

再來還有1000、1380無菜單會席料理,包含了刺身、沙拉、烤物、燒物、吸物、壽司、煮物、甜點等一整套的日料,適合宴請客人或是作為尾牙、春酒等聚餐選擇。(完整MENU菜單價位可參閱官方連結

▼會席料理

1000元無菜單會席料理,整套日料適合宴會聚餐

▼刺身

這天品嚐的是1000元的會席料理,首先上桌的是綜合刺身,包含了鮭魚、鮪魚、旗魚、海鱺及一尾甜蝦,搭配紫蘇、蘿蔔絲跟現磨的山葵。

▼旗魚、海鱺、甜蝦

刺身建議就是先從白肉魚吃到深色的魚肉,旗魚跟海鱺細緻的白肉魚吃起來清甜,沾點醬油跟辛口的山葵可襯托魚肉的鮮味。

▼鮭魚

甜蝦滑嫩鮮甜,鮪魚吃起來軟嫩沒有筋,鮭魚油脂豐厚,可以夾著清香的紫蘇一起吃這樣會更加爽口。

▼沙拉

沙拉是海老南瓜羊羹搭配日本豆皮,乳白色的醬汁是味噌豆漿清酒凍,小巧精緻很有懷石料理的感覺。

▼日本豆皮

南瓜羊羹是用葛粉與南瓜去做成的,吃起來綿實口感有濃厚的南瓜香甜,日本豆皮配上味噌香的豆乳,清爽豆香頗開胃。

▼烤物

當天的烤物是烤鮭魚,整片的鮭魚肉還有刷上照燒醬去烤過,最後撒上些許白芝麻跟七味粉。

▼烤鮭魚

烤鮭魚的火候掌控得很好,鮭魚肉表面有點洽洽的熟度,中間保持軟嫩魚肉,鮭魚軟嫩的肉質加上微辣的照燒醬襯托下更能感受到鮭魚的鮮甜。

▼鮮美

喜歡吃魚肉的朋友,可以一個人獨享整片烤鮭魚,相當的幸福啊~哈哈~

南蠻雞運用清酒烹煮,鮟鱇魚肝茶碗蒸,用料豐盛

▼南蠻雞

這道南蠻雞是燒物,雞腿肉有用清酒、味醂、白醋去煮過,最後表面再去炙烤。

▼炙烤香

軟嫩的雞腿肉吃起來有著微酸清酒香,還有著炙烤的香氣,蠻有層次感的。

▼茶碗蒸

煮物的部分是有著海底鵝肝之稱的鮟鱇魚肝茶碗蒸,清甜的高湯上還有些許昆布絲、蔥花點綴著。

▼鮟鱇魚肝

蒸煮過的鮟鱇魚肝吃起來味鮮,加上滑嫩的蒸蛋入口即化,配上清甜高湯很美味,而且裡面還有魚肉、扇貝、白果、鴻喜菇等食材,豐富配料讓這碗茶碗蒸很超值。

▼滑嫩蒸蛋

招待的黃金泡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而且泡菜很脆,即便是單吃也不會覺得太重口味。

▼黃金泡菜

松露炙和牛壽司組合,現煮蜆湯精華湯頭滋味鮮美

▼壽司

壽司的部分由左至右分別是炙烤比目魚鰭邊散壽司松露炙和牛壽司北歐軍艦壽司

▼比目魚散壽司

比目魚散壽司放在一個小缽內看起來很可愛,上面還有鋪放了蝦卵、玉子燒,一口吃下能吃到比目魚豐富的魚油配上甜甜玉子燒及微酸的醋飯,層次堆疊很豐富。

▼松露炙和牛壽司

松露炙和牛壽司,在炙燒的和牛肉上有著黑松露醬,咀嚼時在松露的濃郁氣味襯托下會讓牛肉的肉香更為明顯。

▼北歐軍艦壽司

北歐軍艦壽司是放著一塊塊的鱈魚卵,咬下時會有著啵啵啵口感,配上甜甜的美乃滋,蠻不錯吃的。

▼現煮蜆湯

吸物的部分是現煮的蜆湯,湯頭結合了蜆煮過後的精華,喝起來充滿鮮味,讓人津津有味~

▼鮮味滿滿

最後送上一碗紅豆甜湯當結尾,無菜單料理中的甜湯再升級,多了一塊日式烤麻糬,軟Q的烤麻糬配上不甜膩的紅豆紫米甜湯,誠意十足!

▼麻糬紅豆湯

和牛米披薩定食,附季節煮物、和風沙拉、土瓶蒸

店內的定食套餐除了有主菜還會附季節煮物、沙拉跟土瓶蒸,內容完整且平價親民,非常適合一般聚會或是家庭聚會點餐。

▼和牛米披薩定食,320大洋

沙拉的部分是和風沙拉,紫洋蔥、番茄、小黃瓜搭配蘋果、海帶芽及玉米,配色均衡,沾點底部的和風醬汁,微酸滋味吃起來清脆爽口。

▼和風沙拉

當天的季節煮物是珍珠丸子,糯米包裹著豬肉洋蔥餡料配上高湯及燙過的青江菜,蒸煮的方式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土瓶蒸、季節煮物

土瓶蒸也是店內招牌料理,別看土瓶好像小小一壺,裡面的海鮮食材也不馬虎,有雞肉、扇貝、魚肉等食材蒸煮過,食材精華流入湯頭內,喝起來很鮮甜。

▼扇貝、魚肉

和牛米披薩上面有一層滿滿焗烤起司,帶點焦焦誘人的金黃色澤,看了讓人口水直流。

▼滿滿焗烤起司

起司與米飯中間則有一層和牛肉,咀嚼時起司奶香結合牛肉的肉香,配上甜甜的美乃滋,最底部還有一層酥脆的烤海苔片。

▼奶香肉香

一口咬下酥脆軟嫩奶香甜,豐富滋味盡在嘴中,不只大人喜歡,小朋友也愛吃哩!

▼稻禾壽司,50大洋

說到小朋友愛吃的,像是包入蟳味棒、玉子燒、肉鬆、瓠瓜、小黃瓜絲的花壽司或是稻禾豆皮壽司,這種甜甜香香的壽司也是小朋友愛吃的壽司口味唷~

▼花壽司,160大洋

結語:

一貫手作壽司」不僅適合闔家用餐,作為公司團體宴席聚會場所也合適,像是無菜單料理千元就能吃到整套優質的日式料理,肥美的魚鮮、精湛的手藝,加上擺盤有如懷石料理,用餐即是享受,喜歡日式料理的話也可以三五好友相約吃個握壽司或是定食料理,點份握壽司、烏龍麵、和牛米披薩定食搭配煮物、沙拉跟土瓶蒸,一起分享也是能吃到好幾款不同的主食料理,同樣是大大滿足~

▼和牛米披薩

 

◎店家資訊

 一貫手作壽司
https://www.facebook.com/AlwaysHand.MadeSushi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47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61-9398
服務費: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