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金樹鳳梨冰,豐原廟東夜市懷舊冰果室,蜜餞鳳梨冰加杏仁露,濃濃古早味!

廟東夜市不愧是豐原最富含古早味的一條巷弄小吃,就連冰品也充滿了懷舊情懷,「金樹冰果室」這裡保有著早些年冰果室的風貌,招牌的蜜餞鳳梨冰、杏仁露是很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冰飲。

▼金樹冰果室

創立於民國24年的「金樹冰果室」除賣冰飲還有賣肉丸、涼丸、貢丸湯這些小吃,可以吃完熱的再來一杯涼水做搭配,實在是非常有趣。

▼店內環境

店內座位環境就是那種60、70年代冰果室的樣貌,牆上則有店內販售品項的價目表。

▼價目表

主打冰品、刨冰、果汁及熱飲這幾大類,來到店內的客人大多點傳統的鳳梨冰,或是搭配杏仁露、鮮奶的組合。

▼整桶鳳梨冰

櫃台處這邊就是擺放整桶的鳳梨冰,這種壓克力桶內裝著蜜餞鳳梨冰通常在夜市裡的攤販才見得到,隔壁則是一塊塊的杏仁露。

▼杏仁露

▼鳳梨冰搭肉圓

店內的肉圓除了淋上習慣的甜醬、醬油等,還有放上幾片小黃瓜片,這樣的組合呈現還真是少見。

▼鳳梨冰(大),35大洋

大杯鳳梨冰用著雕花杯裝著,這種充滿時代感的雕花玻璃杯真的越來越少見,用這樣的杯子裝著鳳梨冰吃起來更有感覺~

▼充滿時代感

甜甜的鳳梨冰沙喝起來沒有太多酸度,加上鳳梨蜜餞也是甜的,整體有著濃濃古早味氛圍。

▼鳳梨蜜餞

這碗就是鳳梨冰+杏仁露,鳳梨經過長時間熬煮成蜜餞,吃起來已經不會酸,香香甜甜的鳳梨配上冰沙是很簡單的古早味。

▼鳳梨冰+杏仁露,40大洋

杏仁露滑溜脆彈,杏仁氣味不會過於濃郁,配上甜甜的鳳梨很搭,如果是很怕杏仁那股味道或許可以嘗試看金樹店內的杏仁露。

▼滑溜杏仁露

▼鳳梨冰及酸梅冰

酸梅冰裡面也有梅子,滋味上是鹹甜鹹甜的風味,冰沙顏色會比鳳梨冰淡一點,也比較沒那麼甜,蠻受到女性青睞的~

▼有梅子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種懷舊鳳梨冰,下回有機會造訪廟東時,可以過來「金樹冰果室」這邊回味一下小時候的滋味。

▼懷舊鳳梨冰

廟東夜市美食:豐原廟東夜市美食,人氣小吃大集合,菱角酥、肉圓、蒜肉飯、扁食肉粽、蚵仔煎隨你選!

▼廟東夜市美食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店家資訊

 金樹冰果室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00(週四公休)

金樹鳳梨冰冰果室在哪邊?

金樹冰果室推薦品項?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