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哩> 朝寢坊咖哩,日本主廚熬製濃郁咖哩,免費搭配生蛋黃、肉燥、蒜末蔥花的澎湃咖哩飯!

位在西區精明商圈的「朝寢坊咖哩」是一間主打日式咖哩的咖哩飯專賣店,由日本主廚長時間熬煮的濃郁日式咖哩,搭配新鮮生蛋黃,撒上肉燥、蒜末及蔥花的組合,讓咖哩飯看起來既澎湃又碰撞出美妙新火花~

▼朝寢坊咖哩西區本店

「朝寢坊咖哩」店內環境是文化磚牆面搭配一些飾品點綴,給人一種鄰家食堂的感覺。

▼店內環境

除了環繞在吧檯周邊的單人座,也有雙人座及合併起來的四人座,平日中午有不少是附近的上班族跟家庭客人來用餐。

▼座位區

從最基本的咖哩飯到貪心咖哩共有高達十多種口味,都是從基礎的咖哩飯去搭配不同主菜而成。

▼MENU

主菜選擇有涮豬肉、雞排、炸蝦、豬排、漢堡排等選擇,甚至還有限定口味的咖哩飯。

▼點菜單

一人一張點菜單,先圈選想吃的咖哩飯,再來還有特製肉燥、生雞蛋、蒜末、蔥花可以免費添加,最後則是辣度的選擇,主菜的部分也可以額外單點,再搭配薯條、汽水、可爾必思等飲料。

▼蛋花湯

而且店內的海帶芽蛋花湯跟泡菜都是免費供應,都由客人自行取用喔~

▼免費供應泡菜

當天點了一份「貪心咖哩」裡面就有三樣主菜,分別是炸雞排、涮豬肉及炸雞塊。

▼貪心咖哩,280大洋

其他配料還有特製肉燥、生雞蛋、蒜末、蔥花,滿滿的都是料,真的是滿足了甚麼都來一點的貪心念頭阿~哈哈~

▼炸雞排

炸雞排就是那種無骨炸雞排,外面有一層酥脆麵衣;涮豬肉則是簡單的川燙豬肉片,就是要用來沾咖哩醬吃的方式。

▼涮豬肉

炸雞塊就是我們熟悉的日式唐揚雞,外層有裹上一層濕粉麵糊去炸過,裡面的雞肉吃起來軟嫩。

▼炸雞塊

咖哩飯上有打上一顆新鮮生蛋黃,黃澄澄的感覺很好吃的樣子,週邊則是淋上特製的肉燥。

▼生雞蛋

比較特別的還有就是加入了蒜末及蔥花,在一般的咖哩飯很少見會有這類配料。

▼蔥花、蒜末

吃的時候就是先劃開蛋黃,讓邪惡的蛋黃拌入咖哩醬、米飯、蔥花跟蒜末內。

▼劃開蛋黃

吃起來不僅有著咖哩醬香與蛋香,還結合了微微辛辣的蒜末跟蔥花提味,讓咖哩的香氣更為明顯與濃郁,肉燥是屬於瘦肉較多的絞肉,增添咀嚼上不同的層次感,沒想到這樣的組合搭配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拌著吃

炸雞排的火候掌控洽當,裡面的雞肉吃起來軟嫩不乾柴,加上我是點小辣的咖哩醬沾著吃更能襯托雞肉的甜味。

▼雞排沾著咖哩醬

泡菜就是醃蘿蔔片,酸酸脆脆的口感單吃很開胃,配著咖哩吃也很解膩,所以霸子我夾了不少泡菜吃~

▼泡菜

結語:

朝寢坊咖哩」真是很日式的咖哩飯,尤其是搭配生蛋黃、肉燥、蒜末蔥花的吃法更有一種日本才會有的組合,咖哩醬料吃起來有日式咖哩甜甜的風味,醬料份量拿捏得宜,吃完剛好咖哩醬也用完,想吃澎湃一點的朋友建議點貪心咖哩,三樣主菜一次滿足,下次再訪我會想試試看限定咖哩,據說主菜是叉燒肉,頗令人期待~

▼貪心咖哩好滿足

 

◎店家資訊

 朝寢坊咖哩」台中西區本店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curry.taichung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7-122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