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里厚來坐自家烘焙咖啡店,內有豐富古件老道具,伴著陶鍋手焙咖啡香!

夏日悶熱的午後,與朋友們相約在忠勤街的「里厚來坐」自家烘焙咖啡店小聚,雖說聚會的目的是相機交流,但是更像是富士相機的推坑大會(笑)~因為店內有許多古物道具擺設,信手拈來就成為攝影取景的好場所惹~哈哈~

▼里厚來坐

里厚來坐」自家烘焙咖啡店的門口也非常符合自家味道,沒有太明顯的招牌,只有一塊小燈箱,進去後會有一個小小庭院,掛了一些盆栽點綴綠意。

▼庭院處

推開門後會看到由一些古件櫃子所圍成的一個類似玄關空間,櫃子內擺放了許多收藏小物件。

▼許多收藏

後方的大黑板上寫著販售的咖啡、點心及非咖啡飲品等品項,店內的單品咖啡還有分陶鍋手焙跟機器烘焙不同風味,甚至還有台灣的咖啡豆可以選。

▼大黑板MENU

單品咖啡還有1+1組合,等於單一支咖啡可以喝到冷熱兩種風味,基本上低消是一杯飲品,如果販售完畢會在黑板上打叉表示。

▼單品咖啡機器焙火

如果不想喝咖啡還有抹茶牛奶、德國有機花茶、可可牛奶可以點,另外點心的部分又有分鹹派跟甜點。

▼飲品

店內座位數不多,不過每個座位都很有韻味,坐吧檯可以看到帥氣的老闆在你面前煮咖啡的模樣。

▼看老闆煮咖啡

窗戶邊的座位可以望著窗外發呆,邊喝咖啡還能摸摸老木頭的觸感,後方還有個三人小方桌及雙人沙發椅小座位。

▼窗邊座位

如果人多一點可以像我們當天那樣坐在多人長桌,大概可以坐個六個人。

▼多人長桌

霸子我當天點的就是單品咖啡自選1+1組合,挑的咖啡是陶鍋手焙台灣阿里山日曬)~

▼台灣阿里山(日曬)

台灣阿里山(日曬)咖啡是中淺焙,冰的喝起來有微微的果酸,帶出草本風味,還略帶點蔘香。

▼單品咖啡自選1+1組合,300大洋

另一杯是熱的,熱的咖啡香會比較明顯些,而且尾韻多了一分茶感,的確很特別~

▼熱的尾韻有茶感

只喝咖啡有點單調,所以有點了一份小山園抹茶巴斯克乳酪蛋糕來搭配。

▼小山園抹茶巴斯克乳酪蛋糕,150大洋

巴斯克乳酪蛋糕加入了小山園抹茶,讓酸酸的乳酪蛋糕添了不少抹茶香氣,抹茶不會太濃厚,酸甜適中,不過入口時的粉感會稍微多了些。

▼乳酪酸配抹茶香

店內後面還有一間古件老道具收藏間,裡面有很多比較大件的古件收藏品,可以進去看看。

▼古件老道具收藏間

不論是木頭桌椅、撞球檯、收納箱、老木窗、彈珠檯等,都保存得很完善,要不是鐵皮屋沒放冷氣,想想如果能坐在這組老沙發椅喝著咖啡多麼愜意阿~

▼老沙發椅

結語:

里厚來坐」自家烘焙咖啡店,給人一種能放鬆又能慢慢品味咖啡的態度,所以造訪的人也不乏有些是單獨前來的客人,相信都是喜歡喝咖啡喜歡老件的饕客,每個月都會在粉絲頁公告當月豆單,如果有喜歡的咖啡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買豆子或是耳掛包回家慢慢品嚐唷~

▼老木窗

 

◎店家資訊

 里厚來坐」自家烘焙咖啡店
https://www.facebook.com/LIHO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勤街15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1935
營業時間:14:00~21:00(週四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