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物> 澳們打邊爐,卜卜蜆、紅酸湯少見的湯頭風味,賭場風搭配籌碼點餐增添用餐樂趣!(美術館美食/台中火鍋/試吃)

美術館綠園道這邊的「澳們打邊爐」以港澳地區的火鍋飲食結合了澳門賭場的元素作為主軸,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來到這邊用餐不僅能吃到特色火鍋,還能玩轉盤試試手氣,最大獎還能抽到和牛一份唷~

澳們打邊爐,美術館綠園道異國風情

▼澳們打邊爐

澳們打邊爐」以鵝黃色的外牆搭配寶藍色的屋簷在這一區看來格外顯目,門口也有擺放湯底跟餐點食材的立牌,行經這條路時可以停下腳步看看。

▼鵝黃色外觀搭配寶藍色屋簷

▼食材牆面

一進入就會看到這一整面的食材燈箱牆面,上頭列出了店內所有的食材與火鍋湯底,湯底有貴州白酸湯紅酸湯澳門卜卜蜆粵式豬肚雞等,台灣比較少見的湯頭。

▼有鍋底

使用籌碼點餐,還有賭場元素融入

海陸食材包含像是高檔的日本和牛美國Choice牛小排Prime霜降牛波士頓龍蝦北海道大干貝石蟳等,蔬菜也精心挑選在地精緻的蔬果。

▼各項食材都有籌碼

有意思的是每個食材旁都有著該項食材的籌碼,想吃哪樣菜直接拿起那道菜的籌碼再去結帳。

▼拿著籌碼結帳去

可以看到就連結帳櫃台也打造成賭場帳房的模樣,相當的用心規劃阿~

▼帳房

▼用餐區域

店內裝潢以金黃色為主搭配大理石地面,感覺還挺有氣勢的,座位方面多半以四人座為主,座位也很寬敞舒適,甚至有些是大片沙發椅的座位。

▼靠窗座位

▼包廂座位

二樓也有座位,此外還有規劃多人圓桌包廂,像這間可以容納10個人,裝潢帶點異國風情。

▼適合團體聚餐

另外一間可容納12個人,這間就比較素色一點,公司行號團體聚餐有需要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MENU價位

這邊有完整的menu價位,除了剛剛有提到的部分,現流海鮮也是一大特色,單點海鮮之外也可以點海鮮拼盤,還有火鍋料、開胃小菜、滷味等,可以選的食材非常多。

▼套餐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菜,不妨試試看店內規劃的雙人三人海陸套餐,重點食材都幫客人挑好,讓客人不用多費心神思考怎麼挑選。

▼醬料區結合轉盤

醬料區也走賭場風,圓桌中間版放的是轉盤,圍繞著我們常見的各式沾醬,其中還有一款比較特別的是貴州的糍粑辣椒

貴州紅酸湯,洗米水、青辣椒、番茄發酵,舒爽的酸味

▼貴州紅酸湯,188大洋

湯底採一人一鍋的方式,這天點了「貴州紅酸湯」跟「澳門卜卜蜆」兩種口味,「貴州紅酸湯」有別於我們常見的酸白菜風味,湯底是用洗米水、青辣椒、番茄一併發酵的。

▼西紅柿酸湯有魚片

另外上桌時還會加入大白菜、魚片等食材,煮的時候記得要放韭菜提味,喝一口湯那舒爽的酸味香氣縈繞在嘴內,讓人齒頰留香,好喝阿~

澳門卜卜蜆,用蛤蠣、清湯、蒜頭煮出蛤蠣鮮甜

▼澳門卜卜蜆,268大洋

另外這一鍋是澳門特色鍋物「澳門卜卜蜆」採用平地鍋內加入清湯、蛤蠣搭配蔥花、辣椒去煮開,強調要吃清甜的湯頭與鮮嫩的蛤蠣。

▼嚴選黑蛤蠣,128大洋

喜歡喝蛤蠣鮮湯的捧油,我會建議再多點一份「嚴選黑蛤蠣」一起下去煮,份量會更加澎湃,然後再去佐料區拿點蒜頭、辣椒、蔥花加進去煮。

▼再加點蔥花、蒜頭

▼蛤蠣飽滿湯頭鮮美

整個湯頭的鮮味會提升不少,我個人會比較偏好單吃這鍋澳門卜卜蜆,當然想要用蛤蠣湯頭涮肉煮海鮮的捧油也可以試試看,吃肉會多了一股蛤蠣甜味,哈~

▼田園蔬菜盤,188大洋

店內單點的蔬菜有梨山高麗菜山東大白菜東昇南瓜等都是一時之選,不過也可以考慮這種綜合田園蔬菜盤,菜色豐富多元,也有我喜歡的水果玉米水蓮等菜色。

▼煮蔬菜

高品質牛小排、翼板牛、伊比利豬肉品

▼美國CH牛小排,438大洋

除了頂級的A5和牛,其他肉品也很有水準,像是美牛Choice等級的牛小排,油花分布很均勻,想吃瘦肉分布多的可以考慮美牛Choice等級的翼板牛

▼美國CH翼板牛,328大洋

▼伊比利黑豬,388大洋

另外我個人很推薦的肉品還有伊比利黑豬肉,被譽為會走路的橄欖樹有著豬肉界勞斯萊斯之稱,嫣紅的色澤有如牛肉一般,相當的漂亮。

▼嫣紅色澤如同牛肉

▼涮牛肉

涮好吃的牛肉當然不用煮太老,5-7分熟是最佳的狀態,牛小排因為油花分布均勻,咀嚼起來軟嫩帶著油花甜味;翼板牛瘦肉多,吃起來比較有口感,越咀嚼越能吃到牛肉的肉香。

▼肉質滑嫩細緻

而且涮過酸湯後的牛肉吃起來不會感覺油膩,甚至單吃不沾醬也很有滋味。

▼煮伊比利豬

伊比利豬獨特的肉質不需要像一般豬肉那般煮到全熟,7分熟程度帶點粉嫩色是最佳的口感,吃起來軟嫩中帶著油潤口感及橡實香,真的很推薦點一盤品嚐看看。

▼7分熟最佳嫩度

鮮流海鮮,中卷鮮彈,花枝鮮蝦滑扎實口感

▼澎湖中卷,188大洋

現流的海鮮食材挑了澎湖中卷,一份有兩尾澎湖中卷,端上桌時有先幫忙切好,吃起來新鮮彈牙,另外可以沾剛剛有提到的糍粑辣椒提味。

▼沾糍粑辣椒

糍粑辣椒加入了薑與蒜頭搗碎,經過炒料後的糍粑辣椒吃起來很香,有辣味卻不猛烈,香味明顯,感覺沾肉、沾海鮮吃都很適合阿~

▼手作花枝鮮蝦滑,180大洋

現代人注重養身觀念,火鍋料再製品比較少吃,這款手作花枝鮮蝦滑我覺得還不錯,甚至還可以直接看到蝦子、花枝塊的模樣。

▼花枝丸很有口感

丸子吃起來的確比較扎實些,而且能吃到整塊蝦子肉、花枝塊脆脆的口感。

三秒黃金捲,微酥口感,搭麻辣湯風味最佳

▼三秒黃金捲,98大洋

另外這份三秒黃金捲也很特別,看起來有點像是豆皮,但是又比豆皮來得更薄更酥脆,建議下鍋後涮個三秒即可撈起,這樣的口感才是最棒的。

▼酥酥口感

三秒黃金捲拿去涮麻辣鍋風味最佳,輕咬帶點微酥,然後逐漸化開,中間還吸附了麻辣湯汁,又香又酥讓人印象深刻。

▼楊枝甘露

最後甜點的部分是楊枝甘露,去過港澳的朋友應該都有吃過這個在地知名的甜品,有芒果椰奶的香甜滋味結合了柚子果肉的微酸,還有西米露增添口感,吃完鍋物來上一碗酸甜解膩,嘟嘟好~

▼來點不一樣的火鍋

結語:

澳們打邊爐」不僅裝潢上結合了賭場異國風情,點餐用籌碼的方式也增添不少樂趣,火鍋湯底也不同於一般常看到的日式湯頭,像是卜卜蜆貴州紅酸湯都是市面上少見的風味,搭配新鮮豐富的鮮流海鮮、優質肉品,吃起來會更進興,吃慣了坊間的火鍋,換換口味也不錯,現在消費滿1500就能玩轉輪盤還有機會抽到最大獎和牛一份,大夥可以試試自己的手氣唷~

▼用籌碼點餐真有趣

 

店家資訊

 澳們打邊爐
https://www.facebook.com/macaohotpot/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0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8-7373
營業時間:11:00~0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