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五樣主食裝滿滿只要100元,東海必吃臭豆腐任你裝好裝到滿!(台中麻辣鴨血/台中臭豆腐/邀約)

東海商圈鴨血臭豆腐「麻入口」主打經濟實惠的快食尚風格,店內的嫩鴨血、板豆腐、臭豆腐、蘿蔔、排骨等主餐,只要能裝進紙盒內不論裝多少都只算89元,如此特別的方式堪稱麻辣鴨血臭豆腐的蒙古烤肉,想吃甚麼自己裝,好吃又有趣!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東海商圈巷弄美食臭豆腐小舖

▼往巷內走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店址就在東海知名冰店何媽媽附近,從台灣大道轉進新興路再往前走就會遇到台灣大道五段3巷39弄這條巷子。

▼何媽媽冰店

再從巷口走進約30公尺就會看到「麻入口」鴨血臭豆腐的店面,站在麻入口的店面旁就能一眼看見小巷弄內的何媽媽冰店

▼麻入口

最新2021內外有稍微做些調整,外面提供了兩張桌椅,提供給來店的客人更多座位選擇。

▼戶外有座位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店內空間不大,第一眼看到的是櫃台,往左手邊看就能一窺整個內部,像是主食區、飲料區、湯台區、回收區等。

▼店內空間

原本內部沒有座位,現在2021多放置了一張四人桌椅,餐具碗筷那邊也做了收納調整,看起來變得比較整齊。

▼四人桌

而且內用的餐具也有做更換,從原本的紙盒筷子改成了金閃閃的湯匙叉子及大理石紋路的餐墊,感覺質感更好了~

▼餐具

此外還有貼近玻璃的那一排單人座,但如果遇到剛好店內客滿的情況,就只能現場等候或是直接選擇外帶。

▼單人座位區

最近麻入口還有跟外送平台Uber Eats合作,所以也可以考慮直接叫外送的方式,這樣也很方便。(麻入口Uber Eats外送

▼有配合外送平台

五種主食裝滿滿只要100元,升級套餐多飲料麵食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大滿足方案就是主餐一次裝到滿只要100元,套餐搭配有搭飲料、麵食等,其他單點的豆皮、意麵、王子麵是25元,飲料均一價是35元。

▼點餐方式

店內只有老闆一個人顧店,有時候會在後頭廚房忙著切煮食材,所以櫃台看不見老闆時可以按呼叫鈴,老闆就會從後頭廚房飛奔出現惹~

▼呼叫老闆

▼麵食

櫃檯旁邊有麵食,擺放了一包一包分裝好的豆皮、意麵跟王子麵,有需要可以直接拿。

▼豆皮、意麵、王子麵

結帳後老闆就會給一個紙碗讓客人自己去裝主食,並且會添加一匙他們自製獨特的香油,以中藥十二香去炒過的十二香麻油,聞起來真的很香~

▼招牌香麻油

嫩鴨血、板豆腐、臭豆腐、蘿蔔、排骨通通隨你夾

主食區這邊有五個保溫鍋,分別是嫩鴨血、板豆腐、臭豆腐、蘿蔔、排骨等主食,看想吃甚麼主食就自己動手裝,當然想要整碗都吃同一種主食也行。

▼主食區

老闆說他們煮湯時會加入花椒、豆蔻、白芷等中藥材還有排骨一起去熬煮湯頭,之後再放入其他主食去燉煮入味。

▼嫩鴨血

店內的鴨血使用的是跟鼎王、老四川麻辣鍋同一家的鴨血供應商,一整鍋的滷鴨血看起來很美味。

▼板豆腐

店內的豆腐是用板豆腐去滷製,此外也有大塊的臭豆腐,提供兩種不同滋味的豆腐讓客人自行選擇。

▼臭豆腐

再過來這鍋是整鍋的排骨,部位是人家俗稱的龍骨,這些燉煮後的排骨也提供讓客人自己夾。

▼排骨

每鍋的湯頭基本上都是可以直接喝的湯,不過怕有些人怕鴨血豆腐味道過重,建議可以撈鮮蘿蔔或是排骨的湯頭,蘿蔔鍋比較鮮甜,排骨鍋則是肉香濃郁。

▼蘿蔔

特色辣椒醬自行添加,DIY煮麵食,飲料吧自己來

▼滿滿的鴨血

裝滿主食後再來可以自己添加辣椒,店內提供了四種調味辣椒,有大辣、中辣、小辣及麻而不辣。

▼辣椒調味

用不同的辣椒去製作辣椒醬,像是中辣是墨西哥辣椒、大辣是大紅袍,此外麻而不辣也是店內特色調味醬,麻香味道濃郁卻不會辣,怕辣的朋友可以加這款麻而不辣。

▼顏色區分

煮麵煮豆皮也是自己來喔~麵條想吃軟一點或是硬一點就隨自己喜好,自己體驗一下滷味煮麵的感覺也挺妙的~

▼煮麵

也可以像吃乾拌麵一樣,加入店內辣椒醬,然後再淋點湯頭,這樣拌一拌會更好吃。

▼三款飲料

店內的飲料也是自己弄,三款飲料分別是蕾蒙特調、蜜蜜伯爵、沁鮮果飲,加滿候最後用封口機將飲料封膜,設計成鮮榨飲料機的方式,很像在喝生啤酒阿~

鴨血滑嫩入味,蘿蔔鮮甜,臭豆腐濃郁香氣會噴汁

▼主食一碗

自己裝鴨血豆腐可以挑戰一下自己的能耐,滿滿的料這樣一碗才79元真的超划算的,滿到我自己都蓋不起來惹~哈哈哈~

▼蓋不起來

▼嫩鴨血

嫩鴨血切得很大一塊,水嫩估溜的口感,吃起來不會乾乾癟癟沒有彈性,而且滷得很入味,愛吃麻辣鴨血的記得要加中辣以上,才會又麻又辣阿~

▼水嫩口感

怕有些人不喜歡臭豆腐的滋味,所以店內有板豆腐的選擇,板豆腐吃起來扎實綿密,孔隙內還能吸入湯汁。

▼板豆腐

鮮蘿蔔燉煮後鮮甜入味,吃起來不會太過軟爛,這鍋的湯頭喝起來也比較清甜。

▼鮮蘿蔔

喜歡啃食排骨的朋友也可以夾點排骨吃,龍骨部位的豬排骨也是頗大塊,比較方便啃食。

▼排骨

排骨的肉吃起來會比較有Q度跟彈性,沾點湯汁一起吃會更香喔~

▼很大塊

臭豆腐也是店內一項必吃主食,大塊的臭豆腐咬下去還會噴汁,那股濃厚的滋味馬上就飄逸至嘴內,真香!

▼臭豆腐

從斷面可以看見裡面密密麻麻的孔隙,難怪可以吸收湯汁,配著麻辣湯一起吃,辣辣的吃超過癮阿~

▼又臭又香

麵食加醬成乾拌麵,蕾蒙特調、蜜蜜伯爵獨特口味

有點麵食或是豆皮的話,會另外再用個小紙盒裝著,這樣麵食就不用擔心會浸泡到湯內。

▼乾拌麵

王子麵條比較細緻,記得不要煮太過軟爛,意麵也容易吸湯,所以不要加太多湯汁,拌著麻而不辣的醬料真的越吃越香越涮嘴。

▼王子麵、意麵,15大洋

豆皮因為沒有切斷,所以煮好後可以拉起一條完整的模樣,店內的豆皮是比較細皮的,吃起來不會太油膩,也好吃。

▼豆皮,15大洋

店內茶飲也很用心,使用林茂森百年茶行的茶葉沖泡,調配出手搖飲料店不常見的飲料。

▼拉吧飲料

蕾蒙特調以青茶搭配檸檬、葡萄柚,喝起來清香回甘帶點微酸檸檬滋味,吃完麻辣鴨血臭豆腐再來一杯很解膩。

▼蕾蒙特調、蜜蜜伯爵

蜜蜜伯爵則是伯爵紅茶加入在地小農生產蜂蜜調製,有著伯爵茶香氣尾韻帶出甜甜的蜂蜜甜味,是女生們蠻喜歡的一款飲料。

▼檸檬春茶及蜂蜜伯爵茶

在店內用餐完後,也別忘了要自行回收餐具跟杯子,就跟麥當勞那些速食一樣。

▼自行分類回收

結語: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在嫩鴨血、臭豆腐這些食材製作上很用心,入味的食材搭配獨門的香油、辣椒醬讓麻辣鴨血吃起來更香更好吃,新奇的用餐方式一個紙碗自己裝到滿也很有意思,而且一碗才79元能裝滿滿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實在是很划算實惠,升級1+1附一杯飲料也是百元有找,真的很適合學生或是小資族們前往用餐,喜歡鴨血臭豆腐的朋友快帶些嫩鴨血板豆腐回家當宵夜吃!

▼滿滿鴨血豆腐包回家

 

◎店家資訊

 麻入口」鴨血臭豆腐 臉書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臺灣大道五段3巷6弄38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5-565-687
營業時間:12:00~2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