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 廟東菱角酥,廟東夜市人氣第一攤,脆菱角裹香酥麵衣有夠涮嘴!

提到豐原廟東夜市裡耳熟能詳的小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像是清水排骨麵、清蒸蝦仁肉圓、正老牌豐原肉丸、正兆蚵仔煎、金樹鳳梨冰等,但是說起排名最夯的美食,巷口的菱角酥沒有第一也有前三名,響亮的名聲連外地遊客都指名要吃。

▼菱角酥

每次造訪廟東夜市時總會看到菱角酥的攤子前大排長龍,小小的攤子有好幾個人正在裹菱角酥,可見買氣有多夯才能一口氣動用好幾個人。

▼好幾個人正在忙

攤子前有掛著價目表跟號碼牌,人多的時候需要抽號碼牌,不過因為出爐的速度頗快,現場排隊也不會排太久。

▼號碼牌

價錢也從以前50元13粒,吃到現在50元11粒(2022/06/01起最新調價),也因為漲價的關係30元的已經沒有賣惹。

▼菱角裹麵糊

將一顆顆的菱角沾裹著麵糊後再丟入油鍋內去炸,等到炸至金黃再撈起,就是一顆顆的菱角酥。

▼炸菱角酥

炸至香酥的麵衣內有著菱角,類似熱狗球的大小,一口一顆嘟嘟好。

▼瀝油

如果是兩三個人一起吃,買個100元22粒的份量差不多,因為這樣的點心比較像是開胃菜,吃完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吃下一家。

▼100大洋

麵衣吃起來香酥不會太油膩,而且外圍的麵衣不會太厚,輕輕一咬就能吃到菱角。

▼外酥內脆

菱角本身是偏脆,香氣與甜味算是一般,不過因為麵衣的香酥與脆脆菱角呈現不同口感,所以咀嚼起來很有層次感,相當涮嘴好吃~

▼一口一顆剛好

每次去廟東嘴饞時都會想買來吃,吃過就知道為什麼菱角酥深受大家推崇跟喜愛,大夥有機會造訪廟東時千萬別錯過這家人氣第一攤的廟東菱角酥

豐原廟東及附近美食小吃

豐原廟東小吃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洪記蚵仔煎
廟東清水排骨麵豐原廟東菱角酥
廟東古客蒜肉飯正老牌豐原肉丸
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金樹鳳梨冰永芳亭扁食四神湯
羅記菱角酥
信義街小吃
信義大腸豬血湯新金樹肉丸扁食鳳梨冰
御之屋麻糬
豐原老店
魯肉賴爌肉飯老雪花齋
寶才豆漿蛋糕、芋泥捲豐原義華鹹蛋糕
雪花齋餅店

▼清蒸蝦仁肉圓

 

◎店家資訊

 豐原廟東菱角酥
https://www.facebook.com/yummywaterchestnut/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1:00 ~23:30

豐原廟東菱角酥在哪邊?

豐原廟東菱角酥價錢?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