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這一小鍋,文心秀泰文青風人氣小火鍋,真飽雙人餐三種肉片份量足!

這一鍋打造的新品牌「這一小鍋」算是最近挺熱門的個人小火鍋,從台中大里開設第一間後又陸續往台北、台南設點,台中文心秀泰生活內的「這一小鍋」用餐時間也是蠻多人上門,經過時都會看到好幾組人在外頭等帶著。

▼這一小鍋秀泰文心店

也許是個人鍋的關係,大多數的客人吃完就會離去,所以等待的時間還不至於太久。

▼外頭有等待區

▼店內環境

店內有一排是中島座位,單獨一個人或是兩個人可以相鄰而坐,裝潢風格有加入了一些復古元素,像是竹簍燈罩、舊花窗等。

▼加入復古元素

自助吧的部分則有飲料、醬料、高湯及冰淇淋,這些就是客人自行取用。

▼自助吧

飲料的部分除了飲料機台提供的汽水果汁外,還有紅茶、檸檬茶。

▼奉茶

點菜單攤開可以看到鍋底主餐附餐單點這四大分類,點菜方式就是先選湯底再選主菜要吃哪樣,最後再選附餐看是要米飯、冬粉、烏龍麵。

▼點菜單(2022更新)

湯底除了石頭鍋外其餘都是要加價,主餐有分肉品跟海鮮,有需要可以加購海鮮拼盤或是升級成海陸雙拼,另外還有規劃真飽雙人套餐狠飽雙人套餐

▼真飽雙人套餐

當天跟朋友倆點了一套真飽雙人套餐(20盎司),肉的部分有一盤培根牛板腱牛雙拼,一盤梅花豬肉片,一份菜盤,兩份附餐。

▼老火湯,70大洋

我們點的都是需要再加價的湯底,老火湯有用上豬大骨、雞骨去熬煮的湯底,喝起來有點醇厚感,不過胡椒味道稍微太重,味道會壓過湯頭的風味。

▼胡椒味過重

▼一品酸菜湯,70大洋

霸子我點的是一品酸菜湯,是大骨湯搭配發酵的大白菜,並且加入幾片豬肉的酸菜白肉鍋底。

▼酸甜溫潤

喝起來味道不會太酸,帶點溫醇及圓潤感,當作湯直接喝其實也很適合。

▼菜盤

菜盤的部分大同小異,大致上就是有高麗菜、玉米筍、金針菇、凍豆腐、蘿蔔、絲瓜、香菇、豆皮這些。

▼冬粉

▼白飯

附餐我們各點了一碗白飯跟一份冬粉,冬粉是細的那種;紅茶喝起來不會太甜,檸檬水的檸檬味道也不會太強烈。

▼紅茶、檸檬水

▼培根牛及板腱牛

培根牛板腱牛會放在同一盤內,油花較多的是培根牛,瘦肉多的則是板腱牛。

▼豬梅花肉

另外一盤豬梅花肉則是比牛肉盤來得多上不少,兩排肉得要疊起來,份量真不少。

▼份量不少

▼煮蔬菜

培根牛因為油花較多,吃起來軟嫩度會比較剛好,油脂經過酸菜湯涮過後,不會覺得太油膩。

▼培根牛

相對板腱牛瘦肉比例多,建議不要涮太熟,這樣吃起來不會太老,板腱牛比較能吃到牛肉的肉香。

▼板腱牛

▼梅花豬肉

梅花豬的肉質不錯,煮到全熟吃起來也不會太柴,而且有豬肉的甜味,沒有腥味,肉片也很大片,吃起來頗有口感,蠻值得點的。

▼白肉配酸菜湯很搭

▼冰淇淋

飯後甜點的冰淇淋我挖了情人果跟鳳梨口味,酸酸甜甜的,有解膩的作用。

▼情人果及鳳梨

結語:

這一小鍋」一人鍋的價位在400內,以百貨公司眾多餐廳比起來相對親民些,如果是點雙人套餐又更划算些,肉量也很足夠,肉的品質也不錯加上還有飲料、冰淇淋可以免費吃到飽,而且環境走向有文青風,適合打卡拍照,能這麼受歡迎也很合理,下次造訪可以再來試試其他口味的湯底。

▼真飽雙人餐CP值頗高

 

店家資訊

這一小鍋」(秀泰文心店)
https://www.facebook.com/orissic/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6樓(參閱地圖
電話:04-2473-8085
營業時間:11: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