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水尾炸粿卿 | 後龍古早味蚵嗲,水尾炸粿卿,人氣炸粿攤,蚵嗲香酥脆口好滋味,一個吃不過癮啊!

後龍水尾外埔地區除了有美味的海鮮餐廳外,也有其他不容錯過的美食,像是「後龍水尾炸粿卿」就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小吃,恰巧朋友以前工作關係很常來吃炸粿卿,這天下午我們倆來後龍看海邊時便跑來這邊吃美味的蚵嗲、炸粿。

▼後龍水尾炸粿卿

小小的炸粿攤就剛好在苗126縣道上,旁邊就是公車站牌,下午一開攤就陸續有客人上門來買炸粿,斜對面還有一家萊爾富可以順便買個飲料搭配。

▼開攤就有客人上門

▼炸粿卿老闆娘

攤位主要賣的就是古早味蚵嗲、雞捲、豬肉炸粿、花枝丸等小吃,30年的美味炸粿連報紙也有來採訪報導。

▼報紙報導

▼價目表

看客人要吃肉的炸粿還是蚵嗲,看老闆娘會先抹一層麵糊在勺子上,再依序加入肉塊或是鮮蚵,然後補上蔥花並且再抹一層麵糊後去油炸。

▼先放肉

▼抹上麵糊

有時候客人一次點的比較多,所以得稍微耐心等候一下,熱騰騰的炸粿會用紙袋裝著,上頭有印豬肉或是蚵嗲標示。

▼古早味炸粿

後龍水尾炸粿卿」炸粿的麵衣是走比較脆的那種,有別於我在台中海線大甲、清水吃的比較酥薄的那種炸粿麵衣,各有各的特色,而且這種脆的咬起來更有卡茲卡茲口感。

▼豬肉,30大洋

豬肉炸粿內的豬肉塊醃得很入味,單純豬肉配著蔥花吃就很香;蚵嗲也是炸得香脆可口,裡面的鮮蚵還保有一定的水嫩程度,也很推!

▼蚵仔,30大洋

此外還會附上辣椒包,淋點辣椒醬,辣辣的炸粿會更涮嘴會對味,只買一個炸粿包準你會吃不過癮,立馬會再回過頭去買~

▼加辣更美味

除了炸粿還有買了一串花枝丸嚐鮮,炸花枝丸一串四顆也是走古早味風貌,外圍沒有那種厚厚的麵衣,簡單灑點胡椒粉在上頭,裡面還能吃到花枝塊口感,很不錯。

▼花枝丸,30大洋

▼地瓜(大),20大洋

朋友還有買了一份大的地瓜,是一整片的炸地瓜,地瓜外面就有裹上麵衣去炸,地瓜有甜裡面很鬆綿,而且還有一絲一絲的纖維。

▼纖維

酥酥脆脆的炸粿真的好吃,難怪有不少饕客特地從外地跑來就是要吃上一份炸粿卿的蚵嗲、炸粿,所以大夥造訪後龍水尾時不要忘記來上一份古早味蚵嗲小吃~

▼蚵嗲

後龍周邊旅遊景點:後龍漁村小旅行,認識牽罟、合歡石滬捕魚文化,海灘鞦韆美拍,外埔漁港看漁船!

▼後龍一日遊

 

◎店家資訊

後龍水尾炸粿卿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64號圍牆旁(萊爾富超商斜對面)(參閱地圖
電話:0933-571-613
營業時間:13:30~18:00

後龍水尾炸粿卿在哪邊?

水尾炸粿卿價錢?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