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 Patonggo Cafe,曼谷老城區油條咖啡館,泰式油條有甜有鹹,十分有趣!

這次泰國曼谷自由行程的第三天白天是去看知名的大皇宮,中午在昭拍耶河旁用餐,下午則是前往曼谷老城區的考山路,離晚上考山路夜市真正熱鬧還有一段時間,於是來到附近一家知名的油條咖啡館「Patonggo Cafe」喝下午茶。

▼Patonggo Café

當初在網路上查到這間「Patonggo Cafe」因為有賣油條感到新奇,所以就寫進口袋名單內,店面就在僧王寺的斜對面,距離考山路大約是5分鐘的步行路程。

▼2018米其林推薦

從1968開業至今超過50年資歷,2018年還有榮獲米其林的推薦。

▼1968年開業

店內最特別的不但有賣泰式油條也有一些米粉湯、燒臘等餐點,還蠻有華人茶餐廳的感覺。

▼店內環境

▼湯麵料理區

泰國的油條跟我們台灣常吃到的油條樣子不太一樣,泰國油條短短的兩條合再一起,泰文ปาท่องโก๋(音譯:八通狗)據說其實是早期廣東華人在這邊叫賣白糖糕及油條的關係,後來泰文取粵語諧音而得。

▼泰式油條

可以看到櫥窗內的油條都是這樣短短胖胖的樣子,在客人點餐後還會再拿去加熱烤一下才會進行後續料理動作。

▼加熱烤一下

官網有提供完整的menu餐點,油條的部分有分甜的跟鹹的口味,甜的還有分淋醬或是搭配冰淇淋的吃法。

▼Menu

鹹的就是油條搭配肉鬆、燒臘、海鮮等食材這樣吃,然後再加上叉燒飯、米粉湯、港式炒麵,看是想吃甜點還是正餐,這邊都能滿足。

▼叉燒飯、米粉湯

因為肚子還飽飽的,所以跟朋友倆各點了一份甜的油條及泰奶當作下午茶。朋友點的是巧克力口味的油條,可以看到短短的油條會再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再淋上巧克力醬,一份是40泰銖。

▼巧克力口味,40 ฿

巧克力醬是還蠻濃郁的,泰式油條吃起來口感比較沒有像台灣油條那般來得酥脆,帶點Q度跟咬勁,比較接近在金門吃的油條口感。

▼口感比較Q

另外一款則是草莓口味的,淋的醬就換成了草莓果醬,熱熱的吃,對霸子我來說是稍微甜了點。(適合螞蟻人)

▼草莓口味,40 ฿

泰式奶茶可以看到加了很多碎冰,冰塊加的特別多似乎已成了當地泰奶的一個特色。

▼泰式奶茶,每杯30฿

固定甜度,Patonggo的泰奶可以喝到茶味比較重的滋味,這樣也比較沒那麼甜膩,一杯配一份泰式油條份量剛好。

▼茶味比較重

下次有機會再訪,要點鹹的口味嚐嚐,大夥如果有興趣想吃吃看不一樣的油條,可以親自前來感受一下~

▼特別的泰式油條

 

◎店家資訊

 Patonggo Cafe」泰式油條咖啡館
https://www.facebook.com/patonggobysavoey/

地址:1 Sip Sam Hang Rd,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泰國(參閱地圖
泰文地址:1 ซอย สิบสามห้าง แขวง ตลาดยอด เขต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200
電話:+66 2 281 9754
營業時間:09:00~19: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