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義式>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黎明新村內鄉村風小餐館,山海一片天披薩海陸食材一次滿足!(台中披薩/拿坡里披薩/試吃)

每次走進黎明新村都有一種來到光復新村或是南投中興新村的感覺,寧靜又自成一格的氣氛彷彿有著說不完的故事,而且在這裡面的店家也很有自己想法,就像這天造訪的「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也是如此,以在地人的角度融入義大利人對食物的熱情,做出一道道正統的義式料理。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隱身在黎明新村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

店內裝潢就是給人一種鄉村氣息,沒有那種很嚴謹的氛圍,可以輕鬆自在的在裡面用餐。

▼店內環境

▼座位

木頭桌椅搭配著木地板,暖色系為主的色調帶點溫馨感,平日中午用餐的客人看得出來是老顧客。

▼櫃台

櫃台這邊用著磚頭砌成也很有特色,小黑板寫著主廚推薦菜色,眼尖的捧油應該有注意到掛在一旁的證書。

▼主廚推薦

拿坡里披薩認證,道地義式料理呈現

▼相關認證

這幾張都是拿坡里披薩相關核定的認證,說明了店內的披薩風格是屬於比較正統的義式風貌,不是我們常看到的美式披薩那般口味。

▼辣椒粉、起司自取

晚上點燈後店內用餐的氣氛會更棒,甚至有客人會有包場的需求,聖誕節還有小小裝置了一下,看起來還蠻適合在節慶時約在這邊聚餐。

▼包場情況

▼開胃菜、義大利麵

餐點都是單點的方式,大致上有分開胃菜、義大利麵、披薩、沙拉、甜點這幾類。(完整menu價位可點連結

▼PIZZA

披薩的口味也比較像是我們熟知的那些傳統口味,像是瑪格麗特、義式臘腸、芝麻火腿這些,此外還有半月餃、山海一片天這種比較道地義式風味的披薩。

▼湯品、沙拉、甜點

餐前麵包是披薩餅皮麵包,氣泡礦泉水細緻柔和

▼氣泡礦泉水

兩個人以上來用餐,不妨點瓶義大利進口的氣泡礦泉水,蘿莉塔娜天然冰河氣泡水在一些百貨超市內有看過,喝起來口感上柔和,不會有太強烈的刺激感,微微的酸甜,可以去除口中殘留的氣味。

▼麵包

這個餐前麵包裡面有切片的法國圓棍麵包、店內做披薩餅皮的麵包,還會附上橄欖油、巴薩米可醋可以沾著麵包吃。法國圓棍麵包是單純的香氣,這時候就可以佐點油醋一起吃,比較有滋味。

▼淋點油醋

披薩餅皮麵包,裡面有用到橄欖油、迷迭香跟鹽巴下去一起烤過,單純吃其實就有著橄欖油的清香結合麵粉香氣,吃起來也很有嚼勁,我覺得很適合當早餐麵包吃哩~

▼披薩餅皮麵包

農村風味拼盤內有乾乳酪、玉米餅、臘腸、生火腿等歐陸風貌

開胃菜內的農村風味拼盤真的就很有歐陸義式風貌,拼盤裡面會有乳酪起司、生火腿、臘腸、玉米餅這些開胃小食。

▼農村風味拼盤,2人份450大洋

水煮過的豬里肌切成片上頭抹有鮪魚酸豆醬,有點像是涼拌豬肉片上有優格鮪魚醬的感覺,還挺開胃的。

▼豬里肌片搭酸豆醬

拼盤內有比較硬質起司的帕達諾乾酪,熟成時間大約一年,吃起來奶香鹹味明顯,口味濃;也有稍微軟質一點瑞士葛瑞爾乾酪,偏溫潤不會太重口味,有點像鹹奶油夾著堅果,越吃越香,很適合當作零嘴點心直接吃。

▼烤時蔬

烤時蔬有南瓜、櫛瓜、日本茄、杏鮑菇,單純使用碳烤的方式再去拌橄欖油、鹽巴,撒些巴西里,比較能呈現蔬菜自然的原味及橄欖油香氣。

▼玉米糕餅配香腸

玉米糕餅是義大利當地很常吃的食物,玉米粉去煎成一塊塊的糕餅,烤過後會帶有玉米的香氣,玉米糕餅本身味道其實並不明顯,所以可以搭配著義式手工香腸一起吃。

▼吃起來很像肉排

義式手工香腸是用豬肉加入一些義式香料去醃製,沒有腸衣跟印象中的香腸不太依樣,吃起來有點類似肉排很扎實,淡淡的豬肉甜味與香料味配玉米餅很剛好。

義式臘腸搭配生火腿,品嚐不同國度的飲食文化

▼莎樂美腸、義式米蘭臘腸

接下來這兩款義式臘腸分別是有點辣味的莎樂美腸(Salami)米蘭莎樂美腸(Salami Milano)切片,辣莎樂美腸吃起來有點辣味鹹度,頗適合配啤酒;油花點點比較多的是米蘭莎樂美腸,滋味細膩,帶有油脂甜味,味道不會太重。

▼義式coppa生火腿

比較大片圓形的是coppa生火腿,是以豬後頸肉用紅或白酒,大蒜和各種香草調味,再用鹽巴幫豬肉按摩後塞入天然腸衣中,懸掛六個月風乾熟成,吃起來柔軟細緻有著淡淡鹹香氣韻,單吃或配橄欖都很適合。

▼檸檬橄欖、油漬甜椒

甜椒烤過去皮再用橄欖油去醃漬,除了單吃,也可以像這樣與櫛瓜、麵包一起搭配著吃,很有開胃小點的風格。

▼甜椒搭櫛瓜、麵包

傳統拿坡里披薩,堅持手拍搭配專業義大利烤爐

▼手工拍餅皮

正統的拿坡里披薩會堅持手拍餅皮,所以店內也是這樣的方式而非用擀麵棍,依序在餅皮上放置相關配料,塗抹番茄醬、放起司等,之後推進烤爐內。

▼放上餡料

▼塗抹番茄醬

店內的烤爐是專業義大利的烤爐,不過因為考量到周圍都是住家及相關空汙法規範,所以爐火的設計是採瓦斯爐的方式,其實披薩推進去很快就烤熟惹~

▼高溫烤爐

山海一片天,造型可愛,山珍海味各據一方體現義式思維

▼山海一片天,460大洋

山海一片天」取名也很符合披薩本身的特色,一邊以披薩餃形式包入山珍食材,另一半拿坡里披薩則是海鮮食材,整個造型也融入了義大利地形一邊山一邊海的意象,非常有意思。

▼海鮮食材

這樣山海分邊的呈現也有凸顯義大利人的思維,單純吃海鮮就是吃海鮮,不會有海鮮上頭還加入起司的這種吃法。

▼花枝、蝦仁

可以單純享受花枝鮮彈的口感及蝦仁的甜味,蛤蠣上有淋店內自製的辣椒醬,有點微辣可以襯托蛤蠣的鮮甜。

▼蛤蠣

手拍餅皮空氣也比較能保留在麵團內,這樣的餅皮吃起來有點彈性,特別是披薩邊越嚼越能感受麵團的香氣,真好吃~

▼披薩餃

品嚐完海鮮,換來吃看看山珍,披薩餃內包入了手工香腸蘑菇黑松露醬莫扎瑞拉起司,鼓鼓的樣子像個小山似的。

▼蘑菇

因為有包入起司,所以吃起來多了股奶香,口感上也會比較有牽絲黏性,有黑松露醬提味,卻不會搶走起司氣韻。

▼莫扎瑞拉起司牽絲

還有各種菇類加上手工香腸的鹹香、起司奶香等滋味的堆疊,很有層次感。

▼手工香腸

義式鄉村手工麵疙瘩,不同於中式,口感較為鬆軟

▼義式鄉村手工麵疙瘩

來到「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還能吃到道地的義式麵疙瘩,這款香濃起司核桃使用了兩種不同的起司混和,再搭配一些脆脆的核桃增添香氣。

▼香濃起司核桃麵疙瘩,420大洋

義式麵疙瘩的做法跟我們常吃中式的不同,除了麵粉之外裡面有用到大量的馬鈴薯及些微的南瓜泥,所以可以看到顏色上比較偏黃色。

▼義式麵疙瘩

吃起來的口感的確比較鬆軟,沒那麼Q有帶點南瓜的甜味,加上香濃起司奶香伴隨著核桃香氣。

經典提拉米蘇,軟綿香甜入口即化

▼提拉米蘇,180大洋

最後甜點的部分,點的「提拉米蘇」也是走比較傳統的路線,以咖啡液泡過的手指餅乾搭配馬茲卡彭起司,有加點瑪莎拉酒提味再撒上可可粉,整塊這樣一口一口挖著吃,入口即化的軟綿口感,飄散著淡淡酒香,真的很迷人阿~

▼軟綿香甜

另外還有招待我們一小杯主廚特製的檸檬酒,用黃檸檬的皮去釀的,香氣會比綠色檸檬來得強烈,甜味也比較明顯,一口喝下,檸檬香氣充盈著嘴腔,很特別。

▼主廚特製檸檬酒

結語:

來到「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內用餐有一種歐式鄉村餐廳的感覺,細細品味這些拿坡里披薩、義式料理會覺得有些故事在裡面,來自於飲食文化的差異性,體現在這些正統的餐點上,這也是用餐期間的另一種樂趣,像是山海一片天,除了有好吃的披薩、披薩餃,也有融入義大利人對於食材的看法,很值得點來品嚐,大夥有想要品嚐道地的拿坡里披薩、義式料理時可以考慮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唷~

▼道地義式拿坡里披薩

 

店家資訊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
https://www.facebook.com/PIZZERIAlaangolo/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54-0380
服務費:加收1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