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 清水休息站,國道人氣服務區日本美食街大改版,咖哩、壽司、拉麵及日本伴手禮進駐!

為了迎接農曆鼠年的到來,清水休息站將三樓的美食街重新裝修了一番,並且選在過年前正式對外營運,這次三樓的改版聚焦在日本美食,讓原本幸福天空這層美食街更統一更明確,對於南來北往的遊客們來說更加有吸引力~

▼清水休息站

過年時節清水休息站湧入的遊客更多,平日遊客的車子大概只會停到前半段小客車停車格,過年時段會連後段半的大客車位都停滿。

▼停得滿滿的

入口處旁邊的階梯可以通往三樓幸福天空,可以看到下面多了個「日本美食天堂」的副標,柱子也有綁上開幕慶賀的氣球。日本共同社報導,中日本高速公路公司主要受台灣邀請參與營運,這次案例是日方公路業者首度參與海外服務區的營運。

▼幸福天空

三樓之前裝潢呈現是地中海洋風,這回改版成日本美食天堂不僅裝潢變成日式風格,各家餐廳都改成日本美食,整體性似乎更為整齊劃一。

▼日本美食天堂

三樓的日式美食現在有京都丼飯、姓屋富士山烏龍麵、大山靜岡拉麵、北海道水產(火箭壽司)、新宿咖哩及日本觀光物產館。

▼京都丼飯

集結了壽司、烏龍麵、拉麵、咖哩飯、丼飯這幾樣日式美食,加上日本精緻的伴手禮,整個逛起來很有主題性。

▼姓屋富士山烏龍麵

姓屋富士山烏龍麵類似丸龜製麵的烏龍麵食,丼飯、拉麵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品項選擇。

▼大山靜岡拉麵

此外這邊也有規劃餐具回收窗口,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用餐方式。

▼餐具回收

新宿咖哩因為原本位置就在外頭,所以沒有在這區域內;北海道水產也因為火箭壽司軌道送餐的因素,所以有自己的專屬區域。

▼北海道水產(火箭壽司)

過年期間人潮真的很多,共用的座位區坐滿了人,得先找到位置才能去點餐哩~

▼人潮滿滿

三樓最後面則有規劃一個日本觀光物產館,在這邊可以買到來自日本北海道地區的精美伴手禮。

▼日本觀光物產館

像是人氣哈密瓜餅乾、果凍等,或是地方知名特產,不只產品本身很可口,就連包裝也是很有話題,每一樣都很想買來嚐嚐看。

▼精美伴手禮

至於一二樓的部分變化不大,一樓伴手禮區掛上了2020的燈籠,過往天花板都還會懸吊著春節喜氣的動物吊飾圖案,今年是七彩的氣球、天燈。

▼2020燈籠

比較熱鬧的店家像是徹斯叔叔起司蛋糕八月堂可頌、小林煎餅、寶泉、先麥芋頭酥等。

▼一樓

八月堂蜂巢可頌八月堂可頌又一台中據點新開張,美味可頌國道清水休息站正式開賣!

▼八月堂

一樓座位區,可以讓遊客們坐著點個西雅圖咖啡休憩一下,或是在新東陽的商店買些熱食吃。

▼西雅圖咖啡

中間的生態水族箱,這邊通常是家長會帶著小朋友來看一些海洋生物,是個互動的好地方。

▼水族箱

裡面放了很大隻的鱘龍魚、鴨嘴鱘,後面還有水母跟熱帶魚水族箱。

▼親子同樂

最後面2樓的美食街店家變動也不大,像是花月嵐、阿宗肉羹、三商巧福、周氏蝦捲都還在,另外還有大戶丼、清水米糕、新羅韓式料理等各式美食。

▼美食街

過年期間真的到處都是人,就連平常不用等太久的店,這時間也是大排長龍。

▼排隊點餐

美食街的座位區也是擠得滿滿滿,要找到一個空座位都得找很久,不然就是等上不少時間。

▼座位區滿滿人潮

今年在這邊還看到了新東陽的自動回收大使,是一個移動式的回收機器人,臉部有表情還會講話,很有趣!

▼回收大使

為了讓遊客可以輕鬆放置餐盤,回收大使移動的速度並不快,將要回收的餐盤放在格架上就會跑去回收站。

▼可回收餐盤

今年鼠年春節初二之後天氣將會變得濕冷,大夥可以好好把握一下走春的機會,國道走春如果要稍微歇息一下,可以來清水休息站看看最新的日本美食天堂唷~

▼過年走春

 

◎相關資訊

清水休息站
http://freeway.hty.com.tw/services/services3/index.html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東山路145號(參閱地圖
里程:福爾摩沙高速公路172公里處

停車位數量:
小型車停車位645位(應變小型車停車位254位)、行動不便車13位、大客停車位32位、聯結車停車位33位、大貨車停車位71位。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