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 彩虹眷村。新生!彩虹眷村童趣繪畫再現,多了彩虹溜滑梯、停車場、展示空間變得更寬敞!(台中旅遊/台中彩繪村/南屯彩虹村)

修繕後的「彩虹眷村」在上個月進行了重新入厝的儀式,看到經過重新規劃後的模樣變得更為寬敞,也更適合遊客們來拍照,從一開始要拆除到後來爭取保留,再到現在的完善樣貌,這幾年下來看著彩虹眷村的轉變,感觸頗多。

彩虹眷村大變身,腹地變寬敞

▼以前出入口

以前公園預定地還沒整理好之前,大家都從紅磚道入口進出,出入口那邊比較狹小,遊客一多難免進出就會有壅塞的現象,現在公園這邊整頓好後,搭配停車場腹地也比較大,一旁道路開通後也方便公車跟計程車停靠,動線更為良善。

▼公園旁的停車場

▼公園

搭建公園這個方式也是當初想到用來保留彩虹眷村的手法,把眷村納入公園預定地,這樣一起下去規劃整理,所以公園的矮牆自然也是要彩繪上各種可愛光鮮的圖案,才符合整體的一致性,而且還有搭設一座公共廁所給遊客們使用。(二訪文章 <遊玩 IN 台中> 彩虹眷村,巧遇彩虹爺爺的二訪。

▼公共廁所

▼有計程車停靠

靠近嶺東南路這側也有計程車專區,此外還有公車站讓公車停靠,行經的公車路線有56、74、617、655號,尤其655號路線還有經過高美濕地,雖然路途比較遠,但是一次可以逛到台中兩大必遊景點,對於外地遊客來說是可以善加利用的一條路線。

▼也有公車站牌

▼之前進出會經過的紅磚牆

原本入口進來的這段區域就變得比較少人進出,反而成為拍照取景的好地方。現在大家都改採由停車場旁公園這邊進入眷村,以前這邊都是用鐵皮圍起來,雖然也有彩繪牆面,但是拍起來沒那麼好看。

▼大夥現在改由公園這邊進入

增設磨石子溜滑梯,彩虹風貌結合沙坑設施

  ▼磨石子溜滑梯

最新的設施是旁邊這邊還多蓋了一座磨石子溜滑梯,也是走彩虹眷村風格,而且周圍結合了沙坑,假日時段不只遊客造訪,連家長也會帶著小孩來這邊溜滑梯,大小朋友在這可以玩得很開心。

▼彩虹風

▼結合沙坑

▼比較寬敞,地上也有彩繪

色彩繽紛的彩繪牆面

中間最主要的彩繪牆面,這邊也是遊客們造訪彩虹眷村第一個會拍照打卡的點,連著的牆面上畫滿了彩繪圖案,這些都是居住在這邊的老兵彩虹爺爺自己一筆一筆用水泥漆彩繪上去的,圖案都很可愛很繽紛。

▼顯目的彩繪牆

▼中間有豎立站牌

也因為這邊是國內外知名景點,所以遊客裡面有很多外國捧油,耳邊會不時穿插著日語、韓語、英語,甚至是港澳、中國大陸、大馬地區自由行的遊客也會來。

▼遊客必拍點

週遭打通後,變得比較寬敞些,彩繪牆面也就不僅僅只在巷弄內,像是可以繞過來側面這邊也有新的彩繪圖案,此外裡面的巷弄也有再重新整理過。

▼側面也有圖案

▼內有冰棒販售

台中市政府依原來工法及材料更換屋頂,而且將磚瓦、牆面上彩虹爺爺的彩繪作品保留下來,打通眷村的內部空間,動線上方便讓遊客們在裡面行走、拍照,修繕後的彩虹眷村比較有像文創園區的模樣。

▼多了警衛室跟AED設備

▼植栽牆與樂活熊

以前走進去就是窄窄的空間,現在中間是比較開闊的區域,為了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弄了一整片植栽牆跟樂活熊公仔讓大夥拍照。最裡面則有一棟策展用的空間,現在裡面有擺放了關於彩虹眷村的簡介及相關報導。

▼策展空間

多了策展空間,介紹彩虹眷村的發展

▼內有彩虹爺爺介紹

彩虹眷村」當初是由老榮民黃永阜爺爺突發起想,拿起水泥漆把地板塗成繽紛的顏色,再拿刷子彩繪圖案,圖案內容從人物到事件,從文字到圖案,由他自己構想,以童趣的話面去呈現,進而吸引了廣大的民眾注意及造訪。

▼集冊章

▼國外媒體報導

後來經由地方人士奔走與市政府一同進行保留的規劃,這麼有特色的地方之後也上了國際媒體,甚至吸引了外國媒體採訪或是來此地拍攝MV~

▼日本媒體來台採訪及MV拍攝

文創商品、彩虹冰棒,彩虹爺爺也在場

▼文創商品販售

當然要維護眷村的一切環境或是彩繪所需的水泥漆都還是需要費用,以前就有文創商品在這邊販售,整修過後這區有點再擴大一些,除了明信片、T恤之外,也開發了新商品像是帆布袋、背包等,上頭圖案都是圍繞著彩虹眷村為元素。

▼帆布袋、背包

今年95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三不五時也會在現場幫大家簽名,大家有興趣可以買個筆記本讓他簽一下,順便跟他合照留念。(也堪稱是國寶級人物惹)

▼彩虹爺爺有時也會在場

▼有販售冰棒

炎熱的天氣下,這裡也有販售冰品,而且是很符合彩虹眷村的彩虹冰棒,五顏六色的彩虹冰一隻20大洋,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風味,比較像是芋仔冰雪糕般的口感,這種大太陽下逛眷村真的要來上一隻冰消消暑氣才行~

▼彩虹冰棒

▼雪糕口感

現場也有提供一些小道具像是IG、臉書打卡用的牌子讓遊客們可以使用,這也是跟著時代潮流脈動的新變化。

▼提供小道具讓遊客拍照打卡

彩虹眷村可以說是台灣島內彩繪村風潮的先驅,一個美麗的誤會下產生的景點,背後的議題包含了眷村、文創文化都是可以讓人深思的部分,如今終於看到彩虹眷村整修後的全新面貌,是值得欣喜的事情,也期望這邊繼續發光發熱下去。

▼提供週遭相關位置圖給大家參考用

 

◎相關資訊

彩虹眷村

http://www.1949rainbow.com.tw/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參閱地圖
話:0920-162-888
開放時間:08:30-18: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