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藝術中心 | 清水旅遊景點推薦,港區藝術中心,閩南合院風建築,適合全家出遊陶冶藝文氣息!

位在清水的「港區藝術中心」是一個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結合了展覽廳、演藝廳、國際會議廳及戶外劇場休閒區等,占地達3萬平方公尺,加上仿閩南合院風格的建築非常適合假日全家前往去踏青陶冶一下藝術氣息。

▼港區藝術中心

港區藝術中心」占地真的相當的寬廣,平常假日時段會有很多周邊民眾會來走走逛逛,畢竟走在仿閩南合院的建築內別有一番感受。

▼小橋造景

展覽廳的入口處也是打造成閩式建築的模樣,裡面有展覽室、中央畫廊等,不定時有繪畫、書法、攝影、雕塑、陶藝及文物等展覽活動。

▼展覽廳入口

旁邊有個白色斗笠薄膜屋頂的建築則是演藝廳,裡頭有樂團排練室及舞蹈排練室各一間,是以音樂為主,舞蹈戲劇為輔的中小型演藝場所。

▼演藝廳

正中間的廣場場域由好幾個廣場相連接,整體相當廣闊,因此也有一些雕塑品會分散在廣場裡面。

▼全家出遊

近年來如果海線地區有舉辦燈會,港區藝術中心都會成為燈區場地,主燈或是表演活動都會設置在中央廣場。

▼虎年燈會

像是去年虎年開幕會當天就有表演活動,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花燈,整個廣場都是人潮,非常熱鬧~

▼庭院

往後面走還會有一區庭院,可以沿著蜿蜒的步道一路散步前進,也可以依靠在欄杆旁欣賞著水池植物。

▼靠在欄杆

再沿著草皮小坡往上走則是來到了雅書廊,翠綠整齊的草皮也很適合帶著毛小孩來玩。

▼雅書廊

遊客或是民眾如果逛累了想要找個地方休憩吃個茶點,也可以考慮園區內設置的咖啡廳。

▼咖啡廳

新春期間走進展覽廳的大廳,還能看到一些過年的布置,搭配紅色燈籠很有過年氣氛。

▼展覽廳大廳

展覽廳裡面則有規劃了五個展覽室,最大的展覽室A有1800平方公尺,不定時有各式展覽會展出。

▼書法展

外面的走廊則通常會規畫成書法展、畫展這類,相關展覽的展出可以參考港區藝術中心的公布。

▼畫展

港區藝術中心」的確是一個適合全家出遊的景點,不僅常常舉辦活動、展覽,閩式和院的建築、庭院造景等也是大家想走進去逛逛拍照的一個原因,大夥如果有安排海線行程的話,「港區藝術中心」非常值得納入規劃中,還可以一併順遊對面的眷村文化園區喔~

▼園區內的雕塑品

 

◎相關資訊

港區藝術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tcsac.taichung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7-4568
開放時間:09:00~17:30(週一休館)

評論人數:34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