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 沙鹿小吃推薦,沙鹿美食不只有肉圓,還有蛋餅、肉圓仔、滷味、豆花、雞排等眾家美味餐點!

只要提到沙鹿的小吃,大家肯定馬上聯想到一顆顆滑溜的肉圓,沙鹿美味的小吃可不只有肉圓,熱鬧的沙鹿車站週邊還有不少美食,這篇沙鹿小吃懶人包集結了沙鹿三角公園、沙鹿車站、中山路、學區週邊霸子曾經介紹過的老店、小吃及攤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沙鹿肉圓福

▼沙鹿肉圓福

沙鹿肉圓福是巷子裡歷史悠久的老店,在鎮南路從1931年開始營業至今已90個年頭,肉圓肉塊大又扎實,皮偏軟一點,記得要加點辣醬會更好吃,甜甜辣辣的醬料可是肉圓另外一個重要配角阿~記得再來一碗肉羹清湯~

部落格文章:沙鹿肉圓福,巷子裡歷史悠久的老店,肉大塊又扎實外皮比較軟一些。

▼肉圓與肉羹清湯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福
https://www.facebook.com/BahUanHok/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63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662-4418
營業時間:08:00~19:00

 

沙鹿肉圓春

▼沙鹿肉圓春

火車站前的肉圓春也是很多人愛吃的一家肉圓店,肉塊吃起來很扎實,另外有加入一些調味料,可以看到其中一點一點的黑色的,吃起來有著淡淡香甜味。肉圓的皮真的超乎我的想像,比起常吃的興安路、鎮南路兩家肉圓福都還來得軟,而且是好吃跟驚艷的軟耶~不簡單~

部落格文章:沙鹿肉圓春,沙鹿火車站前的肉圓名店,肉圓皮軟Q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好軟Q的肉圓皮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春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80-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0560
營業時間:05:30~13:30

 

山榮冰果室

▼山榮冰果室

山榮冰果室是很多沙鹿在地人記憶中的老味道,特別是到了夏天陸陸續續都有客人吃冰,八寶冰內有四種配料搭配四種水果,比起全部都是芋圓、芋頭、紅豆那些吃起來比較不甜膩,水果冰冰涼涼的吃好消暑耶~

部落格文章:山榮冰果室,沙鹿市區老牌冰果室,八寶冰是記憶中的老味道!

▼八寶冰

◎店家資訊

山榮冰果室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7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5676
營業時間:10:00~22:00

 

三願粉圓豆花

▼三願粉圓豆花

三願粉圓豆花」以料多實在的豆花,搭配粉圓、粉粿等多樣配料獲得許多好評,綜合豆花一次可以選三種配料,料多實在,綿密的豆花搭配QQ小顆粉圓,芋圓還有蕃薯圓混搭,粉粿滑溜又好吃,搬到新店址依舊受大家的喜愛~

部落格文章:三願粉圓豆花,料多實在的豆花粉圓冰,綿密豆花配QQ粉圓,買五送一還能寄杯!

▼手工豆花

◎店家資訊

 三願粉圓豆花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9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8997
營業時間:09:30~22:00

 

沙鹿老擔碳烤雞排

▼沙鹿老擔碳烤雞排

沙鹿老擔碳烤雞排,雞排會先稍微炸過後再去碳烤,烤的火候掌控的很棒,雞肉吃起來軟嫩有肉汁且不乾柴,搭配蒜頭跟蔥花更是大大加分,微微辛辣襯托雞肉的甜味,越吃越涮嘴~今天宵夜就來份烤雞排唄~(老店目前已換人接手)

▼碳烤雞排

◎店家資訊

沙鹿老擔碳烤雞排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和平街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9-798-900
營業時間:15:00~22:00(週一公休)

 

沙鹿肉圓仔

▼沙鹿肉圓仔

老字號沙鹿肉圓仔湯,在地人早餐乾麵配湯頭清甜的肉圓仔湯,肉圓仔是他們每天磨煮糯米漿去製成糯米皮,皮吃起來很Q而且能吃到糯米的香氣,裡面包裹的是新鮮豬肩胛肉餡料,冬至還能賣出上千盒圓仔~

部落格文章:沙鹿肉圓仔也是老字號小吃,鮮肉餡料鹹湯圓,冬至還能賣出千盒訂單!

▼肉圓仔
PC085824-01

◎店家資訊

沙鹿肉圓仔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文昌街7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1078
營業時間:07:00~16:00(週二公休)

 

蘇氏家大蛋燒

▼蘇氏家大蛋燒

像是吃披薩又像是吃蔥油餅的蘇氏家大蛋燒也是沙鹿人氣美食,會將醺雞肉、火腿、玉米、鮪魚等食材跟雞蛋一起拌勻再打入鍋中去烤過,搭配當天揉製的餅皮,熱熱的吃外酥內軟,中間再加入一片起司更能增添奶香,加入九層塔的也很香喔~

▼蛋用烤的

▼起司九層塔

◎店家資訊

蘇氏家大蛋燒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327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3-170-077
營業時間:06:30~19:00(週一公休)

 

沙鹿麻糬燒.地瓜球

▼沙鹿麻糬燒.地瓜球

在沙鹿三角公園附近的麻糬燒地瓜球賣的是炸麻糬,麻糬燒是日式麻糬拿去炸過後再撒上花生粉、海苔粉、梅粉等各式醬料,外脆內軟的麻糬配上花生粉及煉乳真的好香甜耶~記得要趁熱吃歐~

▼花生粉淋上煉乳

部落格文章:沙鹿麻糬燒地瓜球,炸麻糬外酥脆內軟Q,花生煉乳口味是人氣招牌!

▼花生煉乳、椒鹽海苔

沙鹿麻糬燒、地瓜球人氣小吃地瓜球,香酥QQ伴隨地瓜香甜,百吃不膩!

▼地瓜球

◎店家資訊

沙鹿麻糬燒.地瓜球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新興街23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5-395-114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二公休)

 

陳媽媽臭豆腐

▼陳媽媽臭豆腐

陳媽媽臭豆腐在沙鹿相當有名,臭豆腐炸至金黃酥脆,外酥內多汁,好手藝傳承自梁婆婆臭豆腐,下午茶來上一份嘟嘟好,而且鄰近平交道,吃臭豆腐還能看到火車經過的情景~

▼臭豆腐外酥內多汁

◎店家資訊

陳媽媽臭豆腐

地址:可定位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386號(參閱地圖
電話:0917-991-406
營業時間:14:30~21:00(公休日不定)

 

泰式情人果

▼泰式情人果

每年到了清明前後這段時間,市場就會開始出現有販賣醃漬情人果的攤子,沙鹿市場最有名的就是大同街的「泰式情人果」季節限定的醃桃子、情人果、李子讓人口水直流,酸甜的情人果、清脆的醃桃子,飯後吃很解膩!

部落格文章:泰式情人果,沙鹿市場季節限定水果攤,就愛醃桃子、情人果、李子的酸甘味!

▼情人果、桃子、李子

◎店家資訊

泰式情人果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2521
營業時間:07:00~19:45

 

沙鹿正老牌大腸麵線

▼沙鹿正老牌大腸麵線

沙鹿街上正老牌大腸麵線,是在地傳統的早午餐,麵線不會煮得太過糊太過軟,能吃得到麵線的口感,大腸有入味也切得很大塊,還有隱藏版的米血沒寫在菜單上,傳統米血,扎實有咬勁,很不錯吃,記得加點個一兩片來吃~

▼大腸麵線
PC146302-01

部落格文章:沙鹿街上好吃的大腸麵線,點麵線別忘了要加點傳統米血搭著吃!

▼米血
PC146314-01

◎店家資訊

沙鹿(貴)正老牌大腸麵線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日新街168巷7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8:30~17:00

 

江蘇牛肉麵

▼江蘇牛肉麵

人氣麵店”江蘇牛肉麵”,看店名以為是麵店,其實是一間滷味店來著,因為每桌都點了一大盤滷味小菜配麵吃,從學生時代還是小麵館到現在搬到新店面,人氣依舊屹立不搖阿~

▼滿滿滷味

部落格文章:江蘇牛肉麵,沙鹿靜宜商圈人氣牛肉麵館,滷味小菜每桌必點一大盤!

▼江蘇牛肉麵、滷味

◎店家資訊

 江蘇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839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31-284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