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 泰式情人果,沙鹿市場季節限定水果攤,就愛醃桃子、情人果、李子的酸甘味!

每年到了清明前後這段時間,市場就會開始出現有販賣醃漬情人果的攤子,這時候霸子我也會到處買各家的情人果(芒果青)來吃,沙鹿市場最有名的就是大同街的「泰式情人果」也是往年都會關注的攤子。

▼泰式情人果

泰式情人果」的攤位就在永承內衣外面,應該是跟內衣店有關係,因為包裝塑膠袋除了有寫情人果字樣還會印上永承內衣的名字。

▼客人陸續上門

每年大概也是清明這段時間開始賣,剛好這時節也是桃子、李子出產的季節,所以攤位上也有賣這兩樣。

▼情人果

李子會先拍碎後再加入薑末跟些許的糖,李子今年一斤$240元,半斤是$120元

▼桃子

情人果就是切片,桃子則是自產自製的,桃子、情人果價位是半斤$80、一斤$150這樣賣。

▼李子

如果買情人果還會問說要不要再加糖,不想吃太酸的話,就會加點砂糖進去。

▼情人果,一斤150大洋

桃子我這回是買$100大概就是差不多十顆左右,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沒買太多。

▼桃子,100大洋

▼情人果碎冰

情人果切得很大片,不是坊間我們常看的那種土芒果切片,吃起來其實沒那麼酸。

▼切得很大片

有時候我會再加點梅粉,或是加些雪碧拿去冰箱冰凍,這樣晚上就能吃到有碎冰的情人果囉~

▼清涼涮嘴

冰冰涼涼的微酸滋味,當作飯後甜點,相當涮嘴解膩。

▼桃子

店家醃漬的桃子也很不錯吃,不會太酸澀,也很清脆,帶有蜜餞般的酸甜,很開胃。

▼清脆酸甜

喜歡情人果酸甜滋味的朋友,可以趁這個時節去買些回家解饞,畢竟過了這段時間,下次又得再等一年了唷~

▼每年必吃情人果

沙鹿美食小吃

熱鬧的沙鹿還有不少美食,霸子曾經介紹過的老店、小吃及攤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沙鹿小吃懶人包沙鹿美食不只有肉圓,還有蛋餅、肉圓仔、滷味、豆花、雞排等眾家美味餐點!

▼地瓜球

 

◎店家資訊

 泰式情人果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大同街6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2-2521
營業時間:07:00~19: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