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食堂> 上海灘租界地,懷舊復古風的簡餐店,豬小排、蒸鮮魚、人氣麻油雞,道道都是好手藝!

每次行經大業路上的「上海灘租界地」時都不免感到好奇,因為用餐時間都高朋滿座,最近還有認識的朋友力推店內的麻油雞鍋,吃過的人都大推店內的麻油雞鍋,而且簡餐還有附上一杯現打果汁,非常值得一嚐。

▼上海灘租界地

座落在五期大業路的「上海灘租界地」之前是在大聖街口營業,後來才又搬遷到現址,其實兩邊距離沒有相差很遠。

▼店內環境

走進去可以看到店內裝潢呈現比較復古情懷的樣貌,紅磚牆面上有掛著一些舊時代的廣告文宣,很有時代感。

▼紅磚牆有掛懷舊廣告

▼很有時代感

另外還有掛著一些之前還沒搬過來時店內裝潢的照片,同樣也是呈現復古味。

▼之前的環境照片

▼後半部空間

除了前半部座位,後半部也有座位,而且還有一面牆壁貼著上海的景色,搭配店內有很多其他老物品裝飾著各個角落,有時空交錯老上海的味道。

▼車牌

▼可口可樂的牌子

最後頭還有一間小包廂,大概可以容納6-8個的座位,這裡的牆面就是貼著現在高樓大廈的上海夜色,內外兩樣情也別有一番意境。

▼小包廂

▼用餐時間客滿

用餐時間真的坐得滿滿的,大多都是一些老熟客、附近的住戶來用餐,一進來都會跟老闆寒暄個兩句。

▼特餐、火鍋、湯麵

餐點部分主要賣的就是簡餐、小火鍋,另外還有炒飯、麵食、粥及焗烤,另外素食餐點及下午茶的鬆餅。

▼炒飯、麵食、素食、鬆餅

▼泡沫紅茶、奶茶、特調茶飲

另一面則是飲料,像是泡沫紅茶、奶茶、特調茶飲、新鮮果汁、養生茶飲、花茶、咖啡等,點剛剛簡餐、麵食等主食都有附咖啡、紅茶、綠茶或是果汁任選一杯。

▼果汁、養生茶飲、花茶、咖啡

▼麻油雞湯鍋,300大洋

這天我們有點網路上大夥都很推薦的「麻油雞湯鍋」~入秋時分,來一鍋暖呼呼的麻油雞湯鍋最恰當不過,使用的雞腿肉是仿土雞腿肉(仿仔雞)~

▼雞腿肉

肉質吃起來比軟軟的肉雞來得扎實有彈性,又不至於像土肉雞那般太硬,而且炒過的麻油與酒香入味,麻油味道不會太重搶走的雞肉的甜味。

▼沾點辣椒醬油更好吃

沾點辣椒醬油更能把雞肉的甜味襯托的更明顯,湯裡面還有豆皮、高麗菜、杏鮑菇、香菇等配料,湯頭內是加全米酒去煮滾,酒味較重,如果不想那麼重,可以跟他們交待半酒。

▼隱藏版鮮魚特餐,350大洋

沒有在菜單內的隱藏版菜色,當日魚鮮不會寫在菜單內,不過熟客們都知道直接問店長就對惹~蒸魚很受女性客人青睞,就依照當天有的魚鮮而定,當天的鮮魚是午仔魚,一整尾還蠻大隻的。

▼蒸午仔魚

午仔魚通常在日式料理店內會用烤的或是一夜干的方式料理,比較少會用清蒸的方式處理,因為要夠新鮮,才不會有腥味。

▼好鮮嫩

只有簡單的洋蔥、薑絲、青蒜搭配豆豉、醬油等去蒸,甘甜的醬汁把整個午仔魚的鮮味點綴出來,而且肉質相當的滑嫩,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迷迭香豬小排,350大洋

另外這盤「迷迭香豬小排」也很下飯,豬小排有用醬油、特製醃料及迷迭香去醃過,吃起來醬香很入味,尾韻帶點微微的迷迭香氣,很涮嘴。

▼醬香入味

配菜的部份這天是茄子、油菜及海帶湯,調味方面不會太重,單吃也OK~還有一盅咖哩,是甜甜佛蒙特咖哩的滋味。

▼配菜及湯品

附的飲料我看幾乎每個人都選擇果汁,店內的果汁真的也是非常值得推薦,非常濃稠光看就知道真材實料。

▼新鮮果汁

▼濃稠

喝起來芭樂的甜味與香氣很明顯,還有著濃稠的果泥口感,簡餐內附的飲料能喝到一杯這樣的果汁真的也很值得點惹~

▼芭樂與火龍果

▼獅子頭

另外這個獅子頭也是沒在菜單內的隱藏菜色,算是時節菜,除了獅子頭還有搭配白菜一起開鍋燉煮。

▼不小顆

獅子頭不是那種燉煮很久的那種,一咬不會散掉,而且很紮實,湯汁內還有加入XO醬、蝦米,整個鮮味甘味去帶出白菜的清甜,吃起來不會太軟爛,好吃~

▼紮實口感

結語:

上海灘租界地」真的是一間很厲害的簡餐館,主菜方面吃得出真功夫,喜歡吃魚的朋友記得一定要試試看蒸魚,冬天點個一鍋麻油雞,吃完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確實很適合帶著全家來用餐,而且老闆說也可以單點主菜,甚至還有客人直接讓他們去配菜做成合菜的方式,真是相當有人情味的一間館子。

▼吃麻油雞鍋

 

店家資訊

 上海灘租界地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4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3-8333
營業時間:11:30~22:30

評論人數:16
評論分數
4.8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