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鍋> 祥富水產,中友百貨內的沙茶火鍋超市,買完食材一旁直接就可以開鍋煮沙茶鍋,新奇又美味!(台中火鍋超市/中友百貨美食/試吃)

位在中友百貨公司B3的「祥富水產」因為主打著沙茶火鍋超市的用餐型態,加上母公司漁港船隊直送的時令海鮮,之前開幕時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甚至光是排隊要吃火鍋就得排上好幾個小時才能吃到~全分店開放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shineful

▼祥富水產

祥富水產以自家水產發展出火鍋超市

店內的牆壁全以黑色磁磚作為主色系,再搭配木頭桌子,並懸吊著燈泡,整體呈現著沉穩中帶點氣勢感。

▼店內環境

牆面上有著許多海鮮、漁船的圖片,正好呼應著水產文化的氣息,有引人入勝之感。

▼牆上有海鮮圖片

▼四人桌為主

桌位大部分是四人桌為主,店內的桌數不滿20張,同時間可以發放的號碼牌只能達到60張,也因為這樣假日人潮湧現時,勢必就要花上不少時間等候。

全分店開放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shineful

▼排隊人潮

整個流程就是服務人員引導入座,就座後就會給客人一個提菜籃,這時候就能開開心心的拿著菜籃去買菜、肉跟海鮮囉~

▼引導入座

菜籃上會有桌號,到時結帳時店員就會依照著桌號一樣一樣的打入帳單內。

開放冰櫃內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

▼菜籃

▼開放冰櫃

開放式的冰櫃,就像是去超商時會看到的模樣,只不過這裡全是包好的各類食材,為了讓食材保持一定的新鮮程度,冰箱都有維持一定的低溫度數。

▼維持溫度

好der~面對這樣琳瑯滿目的食材,對於初次造訪的人來說一定也會有點不知從何挑選起,特別是有選擇性障礙的捧油~哈哈~

▼爆表推薦

所以這邊有推薦CP值爆表非拿不可的食材,大夥可以自行參考,例如有波士頓龍蝦、野生大干貝、日本A5等級和牛雪花等。

▼肉品區

食材內也有高品質的伊比利豬、日本A5和牛、波士頓龍蝦

肉品區包含了牛、豬、雞、鴨等眾多肉片,而且從一般的豬五花、牛五花,到安格斯牛肉、雞菲力、櫻桃鴨等中高等食材都有。

▼伊比利豬

甚至是近年來很夯的食材像是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或是日本A5等級的和牛雪花都有。

▼和牛

▼海鮮區

海鮮區的食材也很豐富,像是鯛魚片、軟絲、蛤蠣、白蝦、虎蝦、天使紅蝦,還有高檔的龍蝦、波士頓龍蝦、鮑魚等,另外手工海鮮丸子也是蠻推薦的食材。

▼龍蝦

▼蔬菜區

最後一區是蔬菜區,這邊擺放了像是大白菜、高麗菜、花椰菜、玉米筍、蕃茄及菇類等蔬果,有單點的也有這種搭配好的綜合菜盤。

▼綜合菜盤

蔬菜有一般火鍋店少見的皇宮菜,此外像是豆皮、腐皮、王子麵、冬粉、鴨血等其餘食材也是放在這區。

▼深色蔬菜、王子麵、鴨血

鍋底加入魷魚乾、蝦仁乾、扁魚乾提鮮

不僅食材方便很講究,煮鍋的鍋底也不馬虎,以澎湖吉貝魷魚乾雲林箔子寮蝦仁乾高雄茄定的扁魚乾加入高湯內提味。

▼鍋底

鍋底加入的高湯本身就有淡淡的沙茶味道,加上剛剛看到的一些魚乾、扁魚乾,會讓湯頭喝起來多了些魚鮮味。

▼淡淡沙茶風味

醬料區內也有另外提供沙茶醬、醬油、醋、辣椒跟蔥花等,如果覺得剛剛的沙茶味道不夠,可以再從這邊挖一些加進鍋底。

▼醬料區

所以湯鍋設計分成兩邊的好處就在這邊,可以一邊原味,另一邊再沙茶或是泡菜。或者是其中一邊用來涮肉,另一邊用來煮海鮮,都是隨客人喜好而定。

▼分兩邊

▼先放蔬菜

首先先放一些菜到鍋底內去煮一下,這次採海鮮、肉片分鍋煮的方式,其中海鮮那邊還可以放些蛤蠣下去提味。

▼肉盤

▼伊比利豬,121大洋

肉片的部分我會建議一定要拿伊比利豬日本A5和牛,因為這類食材比較高檔些,看那肉片的油花分布,看起來就相當可口阿~(同一肉品因重量在價位上有些許差異

▼日本A5和牛雪花,309大洋

不愧是日本A5等級的和牛,顏色就比一般牛肉來得更為粉嫩些,而且他們都已經切好包好,每份的價錢其實都不算太貴,先拿個一盤涮涮,想吃再追加。

▼美國無骨牛小排,129大洋

▼台灣雞菲力,66大洋

海鮮的部分也是「祥富水產」的強項,所以我就有拿鮑魚、軟絲、小卷、海參、蛤蠣這些,另外還有比較少有的龍膽石斑,以及我個人很愛的廣島生蠔

▼海鮮及菜盤

▼龍膽石斑,60大洋

▼小卷,53大洋

可以看到每一份海鮮的價碼都不是整數計價,完全就是秤重計價,真的很像超市內的風格,價位方面跟市面上相比其實也差不多。

▼鮑魚(98大洋)、海參(46大洋)、大干貝(79大洋)

▼軟絲,65大洋

看看這份日本廣島生蠔,一份只要46大洋而已,是不是很划算,喜歡吃的捧油可以多拿幾盤。

▼日本廣島生蠔,46大洋

再來這個手工丸系列,可以單點一種像是蝦仁、小干貝丸,也有這種三種綜合手工丸。

▼綜合手工丸,74大洋

日本A5和牛油脂化開口感,伊比利豬有橡實滋味

▼涮和牛

先涮個日本A5和牛來嚐嚐看,大概只要放下去燙個幾秒即可,五分熟程度的和牛真的口感很棒,油脂化開,軟嫩的滋味讓人覺得,幾乎不像是在吃牛肉阿~

▼涮伊比利豬

伊比利豬有著會移動的橄欖樹之美譽,因為豬隻都是吃橡實為主,涮的方式就跟牛肉一樣涮個五分熟即可,吃起來軟嫩的豬肉帶著橡實橄欖般的香氣,很棒~

▼橡實風味

雞菲力肉質軟嫩不乾柴,無骨牛小排牛肉香甜

雞菲力肉沒有太多脂肪,而且多半是瘦肉為主,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會太乾柴,可以吃得到雞肉本身的甜味。

▼雞菲力肉柔軟

無骨牛小排的口感也是極佳,因為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也很軟嫩,不同於和牛油脂甜味較豐,無骨牛小排咀嚼起來比較有牛肉的肉香,配泡菜吃酸酸辣辣也很搭。

▼無骨牛小排肉香足

▼配泡菜吃

涮肉的那鍋後來會出現一些肉沫,所以這時候換另一鍋煮海鮮,可以用撈網煮,這樣就不會過於分散,而且不要煮太久,免得影響海鮮風味。

▼煮海鮮

廣島生蠔肥美鮮嫩,大干貝水嫩甘甜口感

▼廣島生蠔及干貝

廣島生蠔稍微燙個五分熟即可,吃起來真的好甜滑嫩,入口即化的感覺讓人一吃就迷上;鮑魚也很彈牙,另外軟絲跟小卷也很新鮮,吃起來彈性也很夠;野生大干貝喜歡半生熟的捧油,也如同辦理,就能吃到水嫩甘甜的干貝。

▼生蠔好甜阿

▼干貝水嫩甘甜

龍膽石斑肉質Q彈,手工丸子扎實口感

另外還會推薦的還有這個龍膽石斑,帶著皮的龍膽石斑,最大的特色就是肉質有彈性,皮也是QQ的,感覺有不少的膠原蛋白哩~

▼富有彈性的龍膽石斑

手工丸裡面吃起來很扎實,而且裡面都還有包入一些小甘貝、花枝、蝦仁,這些塊狀的食材,咀嚼起來很有層次感。

▼手工丸很扎實Q彈

結語:

這天在「祥富水產」三個人總共吃下來大概花了一千八左右,其實比我預想的還來得便宜划算,而且有吃到一些重要的品項像是和牛伊比利豬廣島生蠔大干貝等食材,加上有如超市般的挑選過程,的確創造了很多的話題,而且不僅水產品質很優秀,就連肉品的部分也很值得點,畢竟小資當道的現代社會,只要精打細算,也能享受這樣高貴不貴的消費方式,真的很適合跟三五好友一起來這邊挑食材煮火鍋~

▼大家來超市煮火鍋

 

店家資訊

 祥富水產」(中友店)
https://www.facebook.com/ShinefulSeafood/

全分店開放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shineful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B3(中友百貨)(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進場20: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