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潭休閒農業區 | 三義山城漫遊,雙潭休閒農業區,手拉坏體驗、吃客家美食,穀倉村人氣打卡景點!(三義旅遊/三義景點/試遊)

以木雕享譽盛名的三義鄉是苗栗縣境內休閒觀光重鎮,尤其是前幾年勝興車站周邊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最為熱門,除了舊山線景點很受歡迎之外,苗130縣道上的雙潭休閒農業區沿線也有多家休閒農場,豐富的農村文化、生態環境、人文景觀也非常值得大夥前往體驗一番。

春田窯陶藝休閒園區,陶藝品展示、擂茶、草莓園

▼春田窯

這天從台13線轉進苗130縣道,第一站先來到了「春田窯陶藝休閒園區,原本此處是廢棄的陶瓷工廠,後來經過園主悉心的改造後,成為了一個結合陶藝展示館、手拉坏DIY體驗、露營區及生態步道的休閒園地。

▼陶藝休閒園區

柴燒窯陶藝品在窯燒的過程,灰燼會自然地落在作品表面上而形成各種不同的紋路之美,也因此每件柴燒陶藝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窯燒陶藝作品

在展示區這邊有陳列園主各種窯燒陶藝品,像是杯子、碗盤、茶杯等,如果有看到喜歡的作品也可以直接購買。

▼獨特作品

除了有園主相關的柴燒窯作品,園區內也有茶鋪、客家餐廳,遊客們前來也可以嘗試著自己擂茶的樂趣。

▼擂茶

園區後面還有規劃一片草莓園,種植了不少草莓品種,11月中至4月草莓季時便會對外開放讓遊客採草莓,每次開放採草莓時也很受遊客們的喜愛。

▼草莓園

親子同遊手拉坏體驗,發揮創意,捏出專屬陶藝品

▼手拉坏體驗區

園區內的手拉坯體驗也是造訪「春田窯」的一大特色,可以自己親手做一個陶碗盤、茶杯等作品,相當的有趣~

▼老師示範教學

陶土的部分會由園區人員幫忙先放置在轉盤上,大夥只需要雙手沾水將陶土拉出自己想要的形狀即可。

▼拉出想要的形狀

陶土經由雙手可以抽高、拉寬,甚至是做出紋路等,來到這就是盡力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成形、印壓圖案

外觀成形後緊接著可以進行後續,像是用牙籤勾畫文字、模具印壓圖案,或是挑選印花燒在作品上。

▼挑選顏色

最後再挑選想要的顏色,留下宅配相關資訊,約莫40天後就能收到自己親手做的陶藝作品囉~

▼親子同遊

手拉坏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近年來也有不少家長帶著自家毛小孩來體驗手拉坏,還有留下毛小孩的掌印,創造許多回憶,對於手作體驗很感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全家大小一同同遊春田窯這個充滿著鄉土氣息的陶藝園區。

▼毛小孩手印

 

◎相關資訊

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
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kiln/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大坪7號(參閱地圖
電話:037-877-820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雲洞山莊,歐風莊園遠眺山林美景,品嘗客家料理

▼雲洞山莊

體驗完手拉坏後,繼續沿著苗130縣道,中午時段我們來到了「雲洞山莊」準備用餐。

▼歐風莊園

雲洞山莊」位處經常起霧的三義最高點,莊園主人家在這片土地上蓋起來這座歐風莊園,並且結合了民宿、美食等相關休閒休憩規劃。

▼瞭望平台

山莊前擁有遼闊的視野,在瞭望平台這邊可以遠眺關刀山美景,每年秋、冬、春季是山莊最容易觀賞雲海的季節。

▼遠眺關刀山

在餐廳內部有掛上好幾幅用空拍機拍攝山莊雲海的壯闊美景,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有氣勢。

▼雲海照片

山莊旁邊有設立一個茶舍,提供的是點心、鬆餅、咖啡茶飲等下午茶餐點,餐廳內則是提供多人合菜的餐點品項。

▼內部環境

現場以預約餐及預約訂房客人為優先,為了怕等侯或沒食材可供餐,山莊這邊建議有需要用餐客人請事先預約。(相關餐點及價位可參閱官網連結

▼桔醬土雞肉

鮮嫩扎實的土雞肉沾著客家桔醬吃,酸甜微辣襯托雞肉鮮甜;梅干扣肉刈包也是必吃客家料理,爌肉吸收了梅干菜的醬汁後吃起來肥而不膩,夾蓬鬆刈包真美味。

▼刈包

另外還有不少當地特色菜,像是雲洞酸菜悶魚,是自製酸菜搭配鮮魚;鹽酥溪蝦也比一般的溪蝦來得更大隻;荷葉豆腐粉絲煲,南瓜配粉絲及嫩豆腐,滋味像是金瓜米粉的升級版。

▼雲洞酸菜悶魚、荷葉豆腐粉絲煲

客家小炒,加入爌肉更加澎湃;麻薑肉片點火後陣陣麻油香撲鼻而來,讓人口水直流;芥菜雞,湯頭清甜,雞肉軟嫩,充滿客家風味。

▼客家小炒、麻薑肉片、芥菜雞湯

這天合菜加上兩盤炒時蔬青菜,一桌十道菜色共3600元,也是相當實惠的價位,提供給大家參考。

▼團體合菜

此外每年11月至1月是山莊的芥菜季,山莊都會推出創意芥菜餐,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前往嚐鮮並且試著自己動手做酸菜,體驗一下客家精神~

 

◎相關資訊

雲洞山莊
https://www.facebook.com/yundonghome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6鄰45號(參閱地圖
電話:037-951-531
營業時間:09:00~19:30

 

卓也小屋度假園區,山中桃花源,打卡景點穀倉村

▼卓也小屋

在雲洞山莊用餐完畢後,緊接著我們來到知名的「卓也小屋度假園區,園區依山而建,走在農村小徑裡彷彿置身於山中桃花源,加上藍染體驗、民宿、下午茶跟穀倉景點,規劃得相當完善,無怪乎這邊這麼受遊客歡迎。

▼迎賓廣場

從大停車場往上走一小段路會來到藍染小舖,穿過藍染小舖就是卓也小屋的迎賓廣場,圍繞在廣場周邊有咖啡館、餐廳、染布工坊跟住宿櫃台。

▼染布工坊

往上面走也有很多好拍的角落,小徑都有鋪設木棧道,所以不用太擔心會走得很辛苦,像是他們有弄個小小的勝興車站跟龍騰斷橋,很適合一起入鏡。

▼小勝興車站、小龍騰斷橋

後半部也有一個卓也書園子咖啡茶亭,搭配茶屋跟花園,也有不少遊客會在這邊喝下午茶。

▼卓也書園子

繼續往上走則是來到了他們最新打卡點「穀倉村」~這邊布置得很有特色,一個一個小穀倉,加上石板、花叢,一整個就很夢幻很有世外桃源的樣貌。

▼穀倉村

走進去隨便擺個pose都能拍得美美的,加上穀倉造景跟很有意境,應該是很多女孩子會喜歡的點。

▼世外桃源

一路從最下方走上來,雖然花了一點時間爬山,但是看到這樣的美景也值得了~立馬多拍個幾張照片~

▼小穀倉

園區內種植了不少植物作為染色之用,不僅能進行染色體驗,同樣也開發了一系列的藍染商品,方便遊客們在藍染小舖內選購。

▼藍染小舖

有意思的是植物不僅可以用來染色也能做出這種天然染色霜淇淋,以青黛和甜菜根做出夢幻粉藍、粉紅霜淇淋,看起來相當的漂亮,這邊有他們做的模型可以參考。

▼青黛霜淇淋

座落在山中的夢幻農村的確讓人心神嚮往,「卓也小屋」有手作體驗、美食、美景及住宿的規劃,如果遊客們有機會造訪雙潭休閒農業區,非常推薦把卓也小屋納入行程中,好好享受一下這片山林之美。

▼置身山林之中

 

◎相關資訊

卓也小屋」度假園區
https://www.facebook.com/joyesanyi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9號(參閱地圖
電話:037-879-198
費用:入園每人2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150元

 

國際慢城認證,雙潭休閒農業區,鴨箱寶木雕彩繪

▼三義鴨箱寶

一開始有提及三義的木雕非常有名,我們沿路回到熱鬧的三義街上,造訪另一家很熱門的休閒景點「三義鴨箱寶」,原名為雙峰木鴨工廠的「三義鴨箱寶」最早在民國50、60年就是生產木鴨、水鳥等木雕作品外銷至美、日、歐洲等地。

▼水鳥木雕

之後也慢慢轉型成觀光工廠的型態,雕刻作品也朝著各式多元的文創商品推廣,現在除了擬真的水鳥、木鴨之外,書籤、吊飾等辦公室小物也有製作,或是結合台灣蝴蝶與擲筊的文創商品也非常有意思,吸引了不少國內外旅客前來參觀。

▼文創商品

遊客來到「三義鴨箱寶」通常是進行彩繪木鴨的體驗,架上有各式各樣的木雕造型可以挑選,緊接著利用調色盤跟畫筆調出各種顏色,然後一層一層的彩繪上去,最後會上層漆再去烘乾,讓作品呈現光亮色澤,這樣就能帶回家囉~

▼彩繪木雕

苗栗三義鄉有著豐富山林農村生態的休閒農業區,也有富含人文史蹟的鐵道觀光,還在2016年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的殊榮,非常適合周末假日來這邊住宿旅遊,來到雙潭休閒農業區,可以去春田窯手拉坏體驗,吃雲洞山莊的客家美食,再到卓也小屋藍染體驗喝個下午茶,然後美拍最新打點穀倉村,漫遊山城收穫滿滿~

▼上漆後就能帶回家囉

 

◎相關資訊

雙潭休閒農業區
https://www.facebook.com/Sanyi130

三義鴨箱寶
http://www.dp-duckdiy.com.tw/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參閱地圖
電話:037-872-076
營業時間:09:00~17: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