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生活> 台中軌道建設進一步活絡南區發展,都市縫合促進南區翻轉成宜居潛力股!

台中市最近這一兩年來最顯著的建設就屬軌道建設的落成,尤其台中捷運綠線正式啟用與鐵路高架化帶來沿線區域交通運輸上實質的提升之外,也帶動了周邊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富有人文氣息的南區也因為軌道建設而變成更受注目的宜居熱區。

鐵路高架化,都市縫合後商業區串聯延伸至南區

▼五權車站

南區原本跟中區、東區都是同屬台中市舊城區,在鐵路高架化後,市府也努力進行都市縫合的建設,陸續填平了北屯太原路、豐原圓環北路及東區建成路地下道。

▼五權路復興路口

南區五權車站附近的五權路地下道填平工程也在年初完工且開通,方便南區民眾進出西區美術館熱鬧的區域。

▼五權路地下道已填平

商業區部分則在鐵路高架化後,可讓台中火車站周邊商圈沿著復興路一路往南串聯至南區中山醫一帶。

▼復興路愛買

▼復興路麥當勞、肯德基

結合原本復興路、大慶街這一帶的商圈,有小吃、連鎖餐飲、知名大賣場等,讓南區的生活機能更為豐厚完善。

▼大慶街商圈

南區文風鼎盛,國資圖、運動中心擁濃厚人文氣息

▼中山醫學大學

一開始有提到南區富含人文氣息,區域內就有知名的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兩所知名的學府,文教建設近期比較知名的就是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及剛啟用不久的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等,相對於台中市其他區來說,南區有著更濃厚的文教氣息,步調與節奏也比市中心緩慢許多。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國內首座國立級數位公共圖書館,除了典藏各種實體圖書資料、數位資源提供民眾閱讀與終身學習外,更結合實體與虛擬服務空間,此外國際圖書館協會(IFLA)更將國資圖登錄在「此生必去的1001所圖書館」的名單中,也是台灣第一座登錄其中的圖書館。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為台中市第四座的國民運動中心,坐落於長春公園旁,融入周邊社區環境,屬於社區型的運動中心,有泳池、籃球場、羽球場,裡頭還有全台最大的體適能中心。

▼綜合球館

南區樹義里寧靜屬性,生活品質吸引鄰近周邊族群

▼四育國中

學校方面除了兩所大專院校,還有台中高工、明德高中、崇倫國中、四育國中,以及信義國小、樹義國小等五所國小。

▼樹義國小

以往來說區域內的住宅聚落都是以中興大學、中山醫工作族群為主,隨著軌道建設的開通後,有逐漸往樹義里的方向發展,知名建商也紛紛開始在這邊推出新建案。

▼樹義里的樹義公園

樹義里緊鄰大里、烏日屬性偏向寧靜社區,不像復興路那些主要幹道那般車水馬龍,少了鄰近大馬路的喧囂,生活品質也隨之提升。

▼樹仁公園

南區還有大量的綠地覆蓋,除了有名的中興大學興大康橋、康橋水岸公園,區域內還有健康公園比較為人熟知。其餘周邊小公園也有樹義公園、樹仁公園等社區公園,加上文教區相對寧靜,也吸引鄰近的南投或是北彰化的外地族群關注。

▼社區型態公園

南區最新預售建案「大松林裡」HEHO大鬆生活

▼相對位置鳥瞰圖

大松建設最新建案「大松林裡」座落於三鐵共構熱區,大慶站紅綠雙鐵,直達高鐵站,還有74號、一高、二高、環中路,樓下就是樹子腳樹仁公園,正臨福田一街,面迎寬闊視野,層層疊疊的綠、一座座生態跳島,風光裡外通透,是一片林、一座地標、一棟會呼吸的房子。

▼3D外觀圖

▼聚落

「大松林裡」用「HeHo」實現這個想望

Health 健康美學 不只滿足機能還兼具品味

Hope  智能願景 創造更人性化的居家品質

精工 精質 精緻 所有細節 只為舒適你生活

▼客廳

南區最新預售建案「大松林裡」你準備好放鬆身心,來場綠活了嗎?

建案網頁:https://dsforest.iarch.tw/

▼大松建設新建案

相關資訊

大松林裡

接待會館: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598號(復興北路口)(參閱地圖
貴賓專線:04-2262-6677
暸解更多:https://dsforest.iarch.tw/

 

捷運大慶站前往市中心鬧區、台中高鐵快速便捷

▼大慶車站外觀

▼鐵路高架化(大慶車站入口)

再來軌道建設部分,南區的大慶火車站捷運大慶站是鐵道捷運雙鐵共構,兩個站體是透過中間通道相連,乘客可以在此站進行轉乘。

▼中間有連接通道(箭頭處)

捷運行徑方向會在大慶站、中山醫這邊開始北轉沿著文心路一路往北進入南屯、西屯等市中心。

▼捷運路線往北轉

▼捷運大慶站

沿線有經過豐樂公園、文心秀泰影城、好市多、文心森林公園、公益路商圈、市政府等台中市重要據點。

▼捷運車廂進站

▼往北路線圖

過往周末假日這些重要的區域附近車位難尋,去年台中捷運啟用後可以快速抵達市區中心,也不用為了找尋車位而苦苦等候,因此很多南區民眾假日會搭乘捷運來一趟捷運輕旅行,讓假日的休閒生活更好安排。

▼文心秀泰影城

此外大慶車站往南搭乘可以前往台中高鐵站,不論是搭乘台鐵或是捷運10分鐘內皆可抵達,對於南區有商務往來需求的民眾來說相對台中市其他區域來說更為便捷。

▼往台中高鐵

 

相關資訊

 台中捷運
https://www.tmrt.com.tw/

 

五權南路接台63中投公路,多條聯外道路進出國道

▼復興路

南區的主要交通幹道則是以文心南路、復興路、五權南路、台1乙線、台63線等重要聯外道路,復興路接台1乙線進入烏日後可接國道一號,文心南路、五權南路往大里方向可接台63線(中投公路)再接國道三號,約15-20分鐘內即可抵達國道中投交流道。

▼台63線往國三

▼13期重劃區(圓圈處就是文心秀泰影城)

另外南區也鄰近台中13期重劃區(大慶市地重劃區),13期重劃區東起西川一路,西至環中路為界,南至建國北路,北至文心南七路、向心南路、永順路,總開發面積約230公頃,目前市府地政局表示已完成配地,13期重劃區鄰近大慶火車站、高鐵臺中站,加上捷運大慶站與大慶火車站串聯,極具發展潛力與未來性。

▼總開發面積約230公頃

(此篇是行銷推廣文章)

綜觀以上幾點,不難看出為何台中市南區最近會成為炙手可熱的熱區,有悠久的文教氛圍,周邊聯外交通要道便捷,加上大量的綠地覆蓋,最後軌道建設的完工串連鄰近的商業區,讓南區從舊城區再次翻轉成新興宜居的潛力股。

 

相關資訊

 台中市南區區公所
https://www.south.taichung.gov.tw/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