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物> 麻佬大川味麻辣燙,新菜色乾拌麵系列,百元內有找,價位更平價更親民!(美村路美食/台中小火鍋/試吃)

王品旗下「麻佬大川味麻辣燙最近有稍微調過型態,從原本的鴨血豆腐麻辣鍋加入了一系列百元內的麻香乾拌麵,不單單只有麻辣鍋、小火鍋,選擇性增加,並且朝向更平價更親民的方向走,客人們會更願意進去消費。

麻佬大美村店,街邊店裝潢融入懷舊文青元素

▼麻佬大美村店

之前曾經在文心路家樂福內有吃過「麻佬大」~不過因為是在底下的美食街,只有一個簡單的櫃位,不像美村店這樣的有自己的獨立店面。

▼櫃台

櫃台這邊是用路邊手推餐車的意象呈現,另外在騎樓處這邊開了一個外帶窗口。

▼外帶窗口

此外也有配合ubereats外送服務,這樣下雨天或是辦公室訂餐時想吃「麻佬大」就更方便惹~

▼用餐環境

可以看到「麻佬大」在裝潢上加入了不少懷舊元素,比如說一些窗口處使用了老舊的木頭窗裝飾,有復古味道。

▼文青字眼

▼呼口號~

還有使用一些呼口號的字眼,只是變成比較逗趣的話語,有一種時代感兼具文青風,讓人看了不由自主地想要拍照打個卡,哈!

▼懷舊元素

四川麻辣香油,熟成三十日,越陳越香越麻辣

▼餐具自取

餐具自取,打包塑膠袋、湯匙、筷子統一跟醬料放在一起。醬料這邊除了常見的醬油、烏醋,還有擺放著店內特製的正宗川味椒麻油辣油

▼醬料區

主打四川正宗麻辣香油作法,選用將近20種四川香料,用60度小火與辣椒拌炒,最後用自然熟成方式浸漬30天,淬鍊出獨特的川麻椒香滋味。

▼椒麻油

辣油內還有辣椒,香辣並重;椒麻油,麻香為主,想要麻一點就加椒麻油,想要辣一點就加辣椒油,端看個人喜好。

▼辣油

新MENU加入乾拌麻香麵系列,百元內平價消費

新版的menu加入了乾拌麻香麵傻瓜麵古早味肉燥麵大紅袍香辣麵等拌麵,可以選韓式泡麵或是刀削麵。

▼新版menu

麻辣鍋物的部分也有保留下來,點鍋物或是麵食也能升級成青菜套餐或是鴨血豆腐套餐。

▼乾拌麻香麵(+74鴨血豆腐、冬瓜檸檬冰沙)

點了一套韓式泡麵的「乾拌麻香麵」升級B套餐鴨血豆腐+朋友的冬瓜檸檬冰沙)點麵食也有附上一碗清湯,整個算下來還不到150大洋,很經濟實惠。

▼韓式泡麵

乾拌麻香麵內都有附青菜跟貢丸,麵條上淋了特製的麻香醬,這個就是原本「麻佬大」店內招牌的醬料,特調辣醬中還有加入芝麻醬,深受顧客喜愛。

▼香辣拌麵

醬中有辣椒的香辣感,尾韻帶出一些芝麻醬香,韓式泡麵的麵條比較有咬勁,所以越咀嚼越能感受辣醬帶來的香辣滋味。

▼豬大骨清湯

一口麵再配上一口豬大骨清湯,辣味可以襯托豬大骨湯的清甜味道。

單點鍋物、拌麵可升級青菜或鴨血豆腐套餐

▼鴨血

加點的鴨血豆腐會放在同一盅內,鴨血吃起來有滑Q彈性,沾點湯汁有點辣味會更好吃。

▼豆腐

綿密扎實的豆腐,一咬下去就可以看到內部的孔隙,可以吸附辣湯,咬下去湯汁滲出,辣辣的吃很過癮。

▼有孔隙

愛吃辣的捧油,如果覺得不夠麻辣,可以試著加點椒麻油,青紅花椒油拌入麵中夠麻夠香,是循序漸進麻到舌根的那種麻,讓人印象深刻。

▼加點椒麻油

古早味肉燥麵,肉燥瘦肉多不油膩,刀削麵有咬勁

▼古早味肉燥麵(+60燙青菜、老大家傳烏梅汁)

另外一份點的是刀削麵的「古早味肉燥麵」升級A套餐燙青菜、老大家傳烏梅汁)~

▼古早味肉燥

古早味肉燥拌麵,可以看到店內的古早味肉燥是屬於絞肉比較多的那種肉燥,肥肉相對比較少,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膩。

▼刀削麵條

刀削麵條也比一般白麵來得有嚼勁些,肉燥醬汁充分攪拌均勻,這樣每一口都能吃到肉香。

▼貢丸好扎實

附的貢丸蠻大一顆的,是那種很扎實的口感,而且吃起來有豬肉的甜味。

▼燙青菜

麵中的青菜是青江菜,另外點的燙青菜是高麗菜,淋上剛剛有吃到的古早味肉燥,高麗菜不會燙到太軟爛,保有著清脆口感,還不錯。

▼冬瓜冰沙與烏梅汁

冬瓜檸檬冰沙就是石二鍋裡面有的冬瓜冰沙,帶點微微的檸檬酸甜感;老大家傳烏梅汁,有著燻烏梅的香氣甜味,尾韻有點微酸,搭配拌麵、麻辣鍋喝很解膩。

▼冰沙甜甜,烏梅解膩

大紅袍麻辣鍋,價位更親民,CP值再提升

▼大紅袍麻辣鍋(牛肉),170大洋

這次調整過的新版menu這些麻辣鍋都還在,價位還更便宜些,配料方面像是一些魚餃、甜不辣、小鳥蛋、米血、蟳味棒等火鍋料都還有,增加蔬菜,整體CP值變更高惹~

▼配料不少

大紅袍麻辣鍋湯頭喝起來有麻辣湯的香,辣度其實並沒有太高,溫潤的湯頭在前,香辣感會在喉頭慢慢舒展開來,比較屬於一般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麻辣湯頭。

▼魚餃

牛肉的部分大概會有四、五片,油花與瘦肉大概各半的五花牛肉,牛肉不會煮到太老,咀嚼起來不會太乾柴,吸附了麻辣湯頭後,牛肉的肉香會更加明顯。

▼牛肉

裡面還有吃麻辣鍋必點的老油條,趁著沒有被湯浸泡到軟掉前吃掉,這樣才能感受到老油條的酥脆感,香酥麻辣,好吃。

▼老油條

另外像是甜不辣蟳味棒也是挺大一塊,加上鍋內也有高麗菜那些,所以一鍋撈起來的料都不算太少,頗有誠意。

▼甜不辣、蟳味棒

點麻辣鍋有附白飯一碗,也可以加價換成刀削麵或是韓式泡麵。把火鍋料夾起來疊在白飯上這樣吃感覺好豐盛阿~哈哈~

▼有附白飯一碗

結語:

麻佬大川味麻辣燙菜單改版後新增的麻香乾拌麵感覺更貼近庶民小吃,乾拌麵底下沒有多留湯汁有比之前霸子我吃的時候更像拌麵,中午時段想吃簡單一點就點份拌麵加個青菜,如果兩個人晚上想吃豐盛一點,就各點一份拌麵再加個大紅袍麻辣鍋,經濟又實惠,很適合上班族或是單純想吃麻辣鍋又只有一兩個人的困擾。喜歡吃麵食的捧油,也可以試試看「麻佬大」這次新加入的拌麵,應該會有不同的全新感受。

▼簡單吃個拌麵

 

◎店家資訊

 麻佬大」川味麻辣燙(美村店)
https://www.facebook.com/SPICYMLD/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196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