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訊息> 百年老牌明星花露水停產?!快找找家附近的賣場還有沒有貨!

最近有新聞報導指出老牌的「明星花露水」已經停產的消息,此消息一出著實令人驚訝,畢竟明星花露水可是陪伴著5、6年級生一同成長過來,甚至有些7年級生在小時候都還曾經見過。

明星花露水,復古包裝歷久彌新

▼明星花露水

像霸子我小時候就記得媽媽化妝檯前那瓶看起來有點時代感包裝的香水,每次一打開瓶蓋整間房間就充斥著滿滿的香味。

▼充滿時代感的包裝

直到大一點後才知道原來這瓶香水就是「明星花露水」~雖然沒有在出門逛街前偷偷灑一點在身上,但也覺得這味道也太讓人印象深刻~

百年老牌明星花露水,越陳越香

▼民聲日報廣告之1-截取自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已有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是清光緒年間(西元1097年)由經營者周邦俊醫師參考《中華藥典》研發調製,以酒精加上玫瑰、茉莉等多種花香精調配而成花露水。

▼民聲日報廣告之2-截取自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在1960至1970年代,明星花露水成為當時女性的必備品,當時市面上的花露水都是難以洗淨的黃色,明星花露水透明的顏色不會沾染到衣服身上,相當受歡迎,瓶身背後還有印上越陳越香字眼也挺妙的。

▼越陳越香

後來因為其他外來品牌香水的競爭下,明星花露水的銷量逐漸下滑,不過因為其酒精濃度高,也常常運用在其他用途。

▼務農也能派上用場?!

甚至在2003年,由於SARS台灣爆發,明星花露水因為酒精濃度夠高,與稀釋後的消毒用酒精相近,在當時意外成為熱門商品。

沙鹿丁丁藥局買到小瓶明星花露水

停產消息一出,馬上走訪了家附近的全聯、楓康、屈臣氏、寶雅等這些超市百貨,果然都找不到,就連2018年整年度在全國銷出近9萬瓶,創下千萬業績的家樂福都沒貨。

▼沙鹿丁丁藥局

最後是在沙鹿丁丁連鎖藥局內找到,而且還是跟一些殺蟲劑、冰醋酸等藥品擺放在一起,大瓶300ml已經沒貨,只剩下小瓶170ml,趕緊先買個一瓶~

▼只剩下小瓶裝(3/17已完售)

在一些臉書社團也有不少愛好者詢問哪裡可以買得到,可能一些小型的99大賣場或是地區型的百貨還有囤貨,所以大家可以去找找。

▼臉書社團有人詢問

實際查看奇摩拍賣、蝦皮拍賣,價錢從200-1000元不等,甚至還有看到有人賣到10000元的價錢!居然喊價到這種程度,真是太讓人吃驚惹!

▼蝦皮拍賣

▼奇摩拍賣

業者最新回應:停產是因為軟硬體設備更新

最新的消息,明星化工總經理郭超接受訪問時表示,計畫是打算從軟硬體設備更新,到產品控管,乃至於人員內部訓練,都要進行從頭到尾的改革,所以現階段產線確實是「停產」的狀況,但並不是永久停產,也沒有歇業的規劃。(相關報導:明星花露水停產?業者回應了

▼開價破萬!

相信各位愛好者聽到明星化工的回應後可以暫時喘口氣,也許產線改革後就會再度生產,我們還是可以買得到,甚至是全新包裝的「明星花露水」也不一定歐~

 

◎店家資訊

 丁丁連鎖藥局」(沙鹿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643-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63-3152
營業時間:09:30~22: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